前往
大廳
小說

HOI4《殞落繁星Les étoiles tombées》義大利共和國

Maréchal Katon | 2021-05-23 23:28:40 | 巴幣 10 | 人氣 208



民族精神:
1.義大利人民聯盟:
為了對抗威脅共和國的右派勢力,義大利泛左翼政黨暫時摒棄前嫌共組「人民聯盟」,準備投入即將舉行的全國大選。
2.不忠的軍隊:
隨著政府施政逐漸傾向社會主義且反教權,軍方對於共和國的敵意與不滿日益增加,部分手握兵權的將領正在密謀介入…
3.保皇派同情者:
儘管在王室垮台後就遭受到共和政府的迫害,但薩伏依王室的同情者仍然遍布鄉村地區、軍隊和教會之中。保皇派的政治力量正在暗中運作,準備協助國王復辟。
4.極端對立的社會:
即使是最遲鈍的觀察家也能看出義大利正懸於內戰的邊緣,舉國深陷於極端的對立與衝突之中,準軍事組織製造多起街頭駁火和政治暗殺,自由與法治蕩然無存,連帶為大選的前景蒙上一層陰影。

政黨:
義大利共產黨(18)
義大利社會民主黨(20)
義大利自由黨(15)
義大利人民黨(15)
天主教保守黨(14)
國家法西斯陣線(18)


簡介:
戰勝國的身分讓義大利成功擠身於列強之林,但是無憂宮會議的收穫卻完全無法彌補戰時的巨大損失,人民為德國的背叛和外交挫敗感到憤怒,這股不滿和隨後的經濟危機導致薩伏依王室在1925年全國罷工中被迫退位,脆弱且不穩定的共和國取而代之。儘管數年來多屆政府嘗試控制局勢,但社會仍然分裂成極端的兩翼,社會主義者熱衷地擁護共和國,支配軍方和教會的保皇派則企圖重新迎回王室復辟,而更激進的派系也正蠢蠢欲動。1933年的大選將會是義大利史上最緊張的選舉,政治暴力事件頻傳,軍方密謀叛亂的謠言也塵囂甚上,義大利的未來究竟會何去何從?

歷史:
旁觀三年的歐洲戰火之後,義大利在德國勸誘下於1917年對他們的宿敵奧匈帝國宣戰,期望能一舉收復南蒂羅爾和擴張殖民地。然而1918-19年血腥的威尼托-威尼斯朱利亞戰役打碎了義大利迅速取勝的幻想,超過六十萬士兵在反覆爭奪幾百碼無人地帶的戰鬥中喪生,軍方除了勉強擊退處境更糟的奧軍守住陣地外束手無策,直到奧匈帝國自行崩潰和德軍馳援才取得最後的勝利。

戰後義大利代表團滿懷信心走進無憂宮會場,準備以戰勝國的身分提出自認合理的領土要求,最後卻在外長桑尼諾帶領下憤而離席。他們萬沒想到德國居然漠視義軍的巨大犧牲,只劃分突尼西亞、索馬利蘭、馬爾他和一部分軍火補償。人民對於戰後不對等的微薄收穫感到憤慨,而1925年的全國罷工更是壓垮最後一根稻草,國王被迫流亡瑞士,議會則緊急組成臨時政府成立共和國。左派的博諾米和右派的喬利蒂先後組閣執政,但都無法有效團結整個國家,左派的社會改革和反教權主義激怒了保守勢力,右派上台後的反動政策同樣引起反彈,極端主義者則頻繁發動暴力襲擊,為社會的對立不斷火上加油。

1933年1月,總理斯圖爾佐因為議會通過不信任投票而請辭,同時請總統法克塔解散議會提前大選。出於對國家法西斯陣線勝選的恐懼,義大利共產黨聽從莫斯科指示聯合統一社會黨、社民黨等左派共組「人民聯盟」競選,右派則因為人民黨和法西斯陣線的政見分歧而未能合作。最終,人民聯盟成功獲取過半普選票和議會席次,但大批右派選民拒絕承認開票結果,軍方也未表態恭賀人民聯盟勝選或是為合法選舉背書,國家法西斯陣線主席巴爾博更質疑選舉舞弊。新總理費魯喬‧帕里將在義大利史上最動盪不安的時候組閣,他面對的阻礙不僅僅是右派的抵制,具有敵意的軍隊很有可能會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出手「介入」,屆時將會是共和國最可怕的災難。


創作回應

Maréchal Katon
LET義大利=OTL西班牙,LET西班牙=OTL義大利
2021-05-23 23:47:58
Maréchal Katon
LET西班牙是歐洲最早的法西斯國家,隨後法國也跟進
2021-05-23 23:48:59
Maréchal Katon
義大利則陷入左右派的內戰,正如現實的西班牙共和國
2021-05-23 23:49: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