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Fate】EXTRA系列的Top servant

嘯月 | 2021-05-20 17:05:40 | 巴幣 194 | 人氣 1158

今天湊巧看到有點時間的舊文,轉回來整理並備份。


Top servant有兩種意思,一種是形容詞,也就是Top class的意思,但這沒有具體標準就只是一種說故事方便的敘述。

另一種則是EXTRA系列的專有名詞。

這兩種如果混著用,就很容易產生文意偏差造成誤會。

EXTRA系列的Top servant是指「Mooncell所選出」的強悍英靈,基本上是大英雄(英雄中的英雄)以及立於通常七職之外,以特殊職階被召喚而來的英傑。

然而Mooccell的選拔,顯然並不是只以戰鬥力很強很能打為標準。

同樣被選為Top servant,Archer吉爾加梅修是多啦A夢萬能型,Lancer迦爾納是戰鬥特化型(對人對軍攻防兼具),Lancer庫夫林也是戰鬥特化型但他是以對人和游擊戰見長,Rider伊斯坎達爾則是偏向機動戰與軍團戰見長。

至於Ruler貞德卻是特殊類型,她的單兵作戰能力雖然有限,但是當團隊合作時其堅固的防禦力和神明裁決能帶給隊伍很大幫助。

這些角色的戰鬥能力與特性都不盡相同,甚至可說上下落差頗大,但同樣都被選為Top servant。

由Mooncell決定誰是Top servant、誰不是。然而它的選定標準到底是什麼訂立的,這點官方省略不提。因此嚴謹來說,作為參考OK但它不太能當作一個各系列都通用的唯一標準。

由於多數人選是作為Mooncell要處理SE.RA.PH異常和阻止塞法盧甦醒的手段,故也有一種猜想,這有可能是以該次行動的適合人選為前提,沒有被選為Top servant倒也未必代表該員不優秀,可能只是Mooncell判斷該員的能力並非它這次所需要的罷了。

以上個人看法。

創作回應

Ataturk
可以類比為抑止力召喚的冠位從者嗎?都是對付危害世界的危機而來的從者,帶有超克該次危機的特殊能力或實力。
2021-05-20 17:11:53
嘯月
定位上有點類似。不過冠位去出決戰任務時會被賦予超強的冠位靈基,Top servant就沒那麼猛的特權了=W=
2021-05-20 20:20:41
魅影魍魎
精挑細選的賽法盧事件專案小組員工
2021-05-20 17:36:03
嘯月
結果有兩個人倒戈去了阿提拉陣營!
2021-05-20 20:21:08
邪風
話說EX的TOP從者人選目前只有阿爾托莉雅和貞德是西元後的從者,剩下的都西元前的。
2021-05-20 19:10:23
嘯月
畢竟其他人與那幾個神代從者的落差...真的有點大XD""
(看向龍娘、羅賓漢)
2021-05-20 20:22:49
移動的靶
其實不止是MoonCell評定的標準吧,在劇情中眾人也都同意伊斯坎達爾、吉爾迦美什跟貞德是Top Servent,可見在遊戲中評定的標準已算是共識了,沒見過誰跳出來反對...
2021-06-02 11:33:00
嘯月
這個要看狀況耶~
戲外的話我自己是台日中的討論區都多少會逛一逛,英語系的很偶爾看一下,某些地方就容易看到在爭議誰才符合Top servant的資格、誰名不符實。
戲內的話基本上作品裡的眾人大多互敬互重,自然沒什麼反不反對XD
2021-06-02 12:03:12
嘯月
更何況最重要的還是看實際狀況和實績是怎麼樣,有些Servant就算沒有Top之類的頭銜,也無損他的厲害之處與好口碑對吧~
2021-06-02 12:05: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