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生活隨筆】你已經多久沒有好好照顧自己,關心過自己了呢?

玄音 | 2021-05-18 08:48:09 | 巴幣 0 | 人氣 121




  漆黑狹窄的破舊街道,在這個世界上全是低著頭快步行走的陌生人。沒有多餘必要的接觸,每個人臉上寫滿了疲倦厭煩的神情,就好像這個世界沒有一絲耀眼的事物能打動人心。

  你獨自坐在一張有著椅背木頭涼椅,總是有些你不認識的人從你身旁經過,你不曉得自己為何坐在這裡。也許你只是在等待... 等待一個願意主動跟自己搭話的人,你等了很久終於有人走了過來主動跟你搭訕了。

  他這時遞給你一樣東西,也許是『無』、也可能是『破爛紙袋』,又或者『腐爛發臭垃圾袋』,對方卻總是不厭其煩對你說「那是要給你的」。

  你接受到的感覺很疑惑、有些失落、更多的是難過,每次你從別人手中接過『別有深意』物品,你都感覺特別疲憊與沉重,你連拒絕的機會都沒有。因為對方放下那樣東西後,就立刻快步走掉了。

  直到某一天,有位展露溫柔笑容的陌生人。他從紙袋裡拿出一個『精緻禮物盒』遞給你,被長久痛苦折磨的你,立刻做出拒絕的手勢。拼命揮動著雙手表達自己不想要的意思,眼神更是透露出些許的惶恐。

  你表示自己不想要,當眼前這位陌生人留意到你的態度,他淡淡的說著:「你我素昧平生,你完全不認識我。會這麼反感我能夠理解,我只是想來送這件別具意義禮物。這盒子沒有任何署名,我觀察了你好幾回試著在想,也許,這是你等了很久的答案。」

  當你保持著懷疑打開盒子,看見裡面裝著的是整齊的衛生紙。你眼裡還是有著不解,對方卻只說這麼一句話。

  「長久以來你被迫壓抑的感受,現在請允許自己去感受它、覺察它、理解它、並呵護它,如同它是你的孩子。不用著急立刻回答,等我離開之後,請好好回憶你的一生都活得如何?這盒子不用還給我,你可以交給下一個人,當然你也可以繼續收藏起來。由你自己做決定,好嗎?」

  眼前的這個人嘴角溫柔的一抹微笑,轉身也漸漸走遠了,你望著眼前的盒子回想著自己的過往生活。你感覺有種悲傷濃重的孤寂感,漸漸回憶起自己遭遇的那些會讓你感到挫折感的事情。

  越想越多眼角的淚水也流了下來,你放聲大哭起來如同孩子一樣。此刻你只想好好哭一哭,你已經多久沒有好好照顧自己,關心過自己了呢?

  無論你是什麼樣的人,你在做什麼樣的事情,請試著去接受,正是因為有那麼多脆弱、故作堅強的自己,如今你一直走到了現在。

  ─ END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