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水庫娘週報南部組20210512

夏目上將 | 2021-05-12 16:05:54 | 巴幣 104 | 人氣 181

南部組的水庫娘們比中部組好一點,不過未來南部降雨機率恐怕更低,大家的情況也很難受。雖然南部的氣候型態汛期跟旱期涇渭分明,水庫娘已經習慣水位變動幅度很大的狀況。但今年不同以往,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1.曾文水庫:蓄水量6.0%,女王大人已經只剩三點式比基尼穿身上,不過依然有能撐到下一個颱風的自信。其實上週降雨靠著增雨焰劑曾文水庫進帳頗多,但在水利署進行滿載發電放水,引流1500萬噸到烏山頭水庫後又縮水了。對此女王大人霸氣地表示毫不在意,自己依然有總蓄水量名列前茅的把握。

「那些水算是母親節禮物。」女王大人如此笑道。

2.烏山頭水庫:蓄水量49.3%,得到女王大人的支援,烏山頭水庫的水位維持在安全區。五月八日八田先生逝世79週年紀念,今年因為疫情關係,日方的只能透過視訊聯絡一同紀念。一邊過母親節享受和果子一邊紀念八田先生的烏山頭水庫維持一貫平淡的表情,表示有她跟曾文在守護著,請大家不用擔心南部的旱象。

3.仁義潭水庫:目前蓄水量20%,上週的增雨焰劑並沒有帶來太多雨量。目前預估能撐到六月,對於自己衣服遮蔽度越來越少這件事,仁義潭小妹妹還沒有甚麼實感。不過聽到如果沒水就沒有芒果冰可以吃的時候,還是慌張了好一陣子。

4.蘭潭水庫:目前蓄水量47.7%,因為仁義潭施放增雨焰劑的關係,也跟著有一波降雨入帳,算是收到了母親節禮物。不過前幾天還發生有人跳到水庫裡撈田螺,被誤以為自殺報警的事件。

「因為我這邊很常發生,所以大家都以為又出事了。」蘭潭水庫有點無奈地聳聳肩。

5.白河水庫:目前蓄水量0%,因為淤積嚴重一直沒有啟動儲水功能,日前台南市政府已決定要加速清淤,希望能在115年讓白河水庫可以重新恢復庫容。白河水庫現在算是退休狀態,對於旱象有心無力,但她表示會努力盡快好起來,繼續擔負起水庫娘的責任。

6.南化水庫:目前蓄水量14.7%,雖然日前自甲仙堰越域引水成功,儲水進帳不少,但由於上游集水區並沒有在這一波雨勢中降下大雨,增雨焰劑效果有限,所以很快又被打回原形。目前正處於遮遮掩掩臉紅的狀態,不過一旁大方秀身材的曾文水庫女王大人搶走不少目光,今天的南化水庫依然沒甚麼存在感。

7.阿公店水庫:目前蓄水量6.5%,也是處於衣不蔽體的狀態。兩週前的增雨焰劑進帳甚少,預估最多只能再撐兩週。對此阿公店水庫表示已做好半退休的心理準備。若這兩週內沒有任何降雨,阿公店水庫恐將無水可用,進入兒少不宜的狀態。

8.牡丹水庫:目前蓄水量36.8%,在疫情衝擊下觀光人口負擔減輕,應該能撐上很長一段時間。最近牡丹社事件故事館即將開幕,牡丹水庫跟工作人員們都在忙這件事中,對於旱災並沒有太過在意。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白河水庫乾了,感覺很不妙啊
2021-05-12 17:11:10
夏目上將
之前查資料已經退休一次了,清淤後又淤積,幾年前就沒蓄水了
0%不是沒雨是沒辦法儲水
2021-05-12 17:13: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