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三十一話(三)

雪嶺上的Mocha | 2021-05-05 00:00:05 | 巴幣 1000 | 人氣 279

連載中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資料夾簡介
苦心經營初創遊戲公司的主角被合夥人出賣而陷入絕境。就在公司倒閉前夕,得知可以迴避Bad End的他,卻發現自己被丟到強制參加PvP戰鬥的異世界。

第三十一話(三)
開始轉動的齒輪

赫澤爾頓一共八個衛兵局,每個分局都有各個不同的衛兵小隊,由一名衛兵隊長,以及一至兩名副隊長負責包括邊防、治安、調查等各種職務。

儘管每個小隊都有著不同的個性,但衛兵隊的每個人在訓練期間便已培養出槍口對外的默契以及絕對的服從性。尤其在面對應付示威者這種前所未有的任務,當其他小隊隊長都在「奮勇殺敵」,不斷向着走避的人們施放催淚魔道具的時候,茱莉亞根本無法制止殺紅了眼的同僚們。

如果克里斯在的話,他會怎樣做?

如果艾倫在的話,他又會說什麼?

茱莉亞從不後悔繼承兄長克里斯的意志,成為衛兵隊的一員。可是當初那堅如磐石的信念,現在正被眼前所發生的一切鑿出了一道裂痕,而維克托的說話亦正好令她感到整個世界突然被顛覆過來。

她想起了托倫索,想起在酒吧中跟大夥一起吵鬧的日子,想起每一位多年來一直共事的同僚。

要制止衛兵隊的同僚繼續向民眾使用魔道具嗎?

這種行為算是背叛衛兵隊嗎?

聽著防線以外民眾的哭喊聲,一陣陣錐心的刺痛讓茱莉亞整個人感到難以呼吸。她很清楚外面正在發生什麼事,可是違背高層的命令就等於捨棄失去艾倫之後,一直視為第二個家的衛兵隊。一想到那段痛失最愛的日子,那種一無所有,連人生方向都失去了的空洞感隨即向她襲來,讓她跌跌撞撞的來到臨時指揮中心後方的一片小樹林。

她把護目鏡除下了來。

雖然魔道具的白煙並沒有吹到這邊來,但眼淚還是不爭氣地從她的通紅的雙眼奪眶而出。

有誰可以來阻止啊————!

茱莉亞發自內心的吶喊並沒有得到任何人的回應,但卻吸引了幾把小刀向她疾射過來!

這突如其來的攻擊讓茱莉亞措手不及,儘管她的情緒極不穩定,但長年累月的鍛煉還是在這個緊急關頭催動了她的身體作出了反應。

茱莉亞以幾分之差及時避開了劃出淡淡藍色光軌的小刀,撿回了性命。同時,作為黃金級別鬥士的戰鬥本能亦被喚醒過來。

「是誰!」茱莉亞怒喝。

只見一道人影閃入小樹林更深處,茱莉亞趕緊穩住姿勢發力追趕。而就在她越過幾棵大樹之後,她就看到多佛爾總長雙目緊閉、臉色發紫的躺在地上!

突變驟然而至,茱莉亞這時已經顧不了追捕兇徒,連忙趕到多佛爾總長身邊,發現總長身上多處劍傷,每處都深可及骨。

「總長!」一把熟悉的聲音在茱莉亞身後響起。

茱莉亞回頭一看,幾名衛兵以及茱莉亞的直屬上司,那個一整天不見人的魯珀特 · 薛夫(Rupert Shave)竟然就站在她的身後。

--------------------------------------------------------
另一方面,艾莉娜和卡特等人從競技場側門出來之後,就在競技場門外的石橋上遭受到不明來歷的人伏擊。雖然坎迪絲、米克爾等學生加入戰陣奮力頑抗,但沒想到對方中途竟然放棄抓走蕾恩,轉而向卡特下手!

「鳴——」

卡特擋住想要伸手抓住蕾恩的男人,可是卻被對方膝擊重創下顎,並在後腦位置挨上一棒。

「蕾恩,快....逃.....」

卡特在徹底昏過去之前,向妹妹喊道。被嚇得滿臉蒼白的蕾恩趕緊拔腿往競技場跑回去,而追捕她的人則被坎迪絲和米克爾等競技學園學生攔住。

「休想追上去!」坎迪絲怒喝一聲,將一名欲追上蕾恩的敵人一腳踢到石橋底下。

「莉絲,撐住啊!」

另一邊廂,艾莉娜用力按住莉絲的肩膀,但被刀鋒劃破的傷口還是不斷湧出鮮血,將兩人的衣衫都染得通紅。尤其現在恢復藥和蜜桃藥水已經全部用光,艾莉娜只能依靠在醫療隊學習過的急救技能為莉絲盡力控制住傷勢。

莉絲盯著襲擊他們的人,口中喃喃自語,額頭上冒出黃豆大小的汗珠。

伏擊者的頭領見蕾恩已經走遠,加上幾名負傷的競技學園學生拼命抵抗,為免任務受到耽誤,他當機立斷地揮手示意撤退。

「放下那個男的!」

坎迪絲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向頭領踢過去,可是全被對方輕鬆擋格開去。米克爾趁機補上,但亦被對方輕鬆躲過。

「唔——」米克爾摀住腹部的傷口,痛苦地蹲在地上,剛才在競技場受到的刀傷因為激烈的動作再次流出大量鮮血。

「米格爾!」

「 快去追那些人……別…讓孤狼前輩……的朋友……」

米格爾還沒說完,坎迪絲便心領神會的向那些伏擊者逃脫的方向追過去。

「嘻……這才是…我……米格爾最喜歡的女孩嘛……」他說罷便因失血過多昏倒過去。

競技場發生爆炸後,本應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的聖域醫療隊過了將近十五分鐘都依然未見踪影。艾莉娜一邊照顧傷者,一邊看着街上的方向,只見已經疏散離去的人群,這時候竟然不斷從領主府方向湧至,而且每個人的臉上都掛着一副既驚慌和憤怒的神情。

「瘋啦!衛兵隊瘋啦!」

那些叫嚷着的人帶着一身刺鼻的味道跑到競技場的石橋附近,部份人甚至不惜跳進橋下的水池,在池裡不斷往臉上潑水洗刷。

「艾莉娜!莉絲!」

艾莉娜回頭一看,發現蕾恩帶着梓承和雪露二人趕來。

「馬庫斯呢?」

「我們靠近不了他,只能將包圍着他的人分隔開來。」梓承朝莉絲肩膀瞥了一眼,砍在她肩膀這一刀簡直是要取人性命!他驚問:「到底發生什麼事?」

「我們從競技場一出來,就在橋上遇到幾個人想要捉住蕾恩……」

艾莉娜說到一半,莉絲就打斷了她的說話。

「別浪費時間……卡特被捉走了……那個叫坎迪絲的女學生一個人追了過去……你們快跟上………」

莉絲吃力地指着塞滿了人的街道,人群像流水般不斷從周邊的街道湧到競技場門外的廣場。要在這樣的街道上逆流而行簡直比登天更加困難。

梓承呆一呆,心忖為什麼那些人要選擇走這條路?

莉絲似乎看透了梓承的心思,從剛才她就一直觀察那些人離開的路線、舉止以及穿著,「他們是要去德理斯拉姆…商會……」

德理斯拉姆商會!?

梓承想起那天在烤龍肉餐廳遇到庫拉博 · 科比。也就是說,德理斯拉姆商會的人早就知道今天他們會在這裡跟雪露比賽,所以才會在這裡進行埋伏!

可是競技場外人來人往,大白天在這裡下手不會太明顯嗎?

除非……

梓承感到頸後一股涼意。

莉絲向他點一點頭,兩人同時想到一個可能性。

競技場的爆炸也是德理斯拉姆商會搞的鬼!

「那些混帳還沒對【爆炎箭】死心嗎?」梓承狠狠的一拳打在地上,然後對蕾恩道:「沒事的,我去把你哥哥帶回來。」

梓承說罷起身就向要往街上走過去,但雪露卻在這時候拉住了他。

「【爆炎箭】是什麼?德理斯拉姆商會跟卡特被擄走有什麼關係?可以告訴我嗎?」

創作回應

日下 夜
我覺得不行
我要贊助你
2021-05-05 11:15:28
雪嶺上的Mocha
謝謝你!! (雖然不知道贊助是什麼一回事 ,巴哈這裡有這回事的嗎?我是海外國人,在巴哈給贊助我可收不到的哦)
2021-05-05 11:44:20
日下 夜
o( ̄▽ ̄)d good
2021-05-05 11:16:16
日下 夜
沒啦,就只是給巴幣而已
2021-05-05 11:46:13
雪嶺上的Mocha
哈哈哈,原來這樣,也巴幣非常歡迎!如果有機會的話,也歡迎你到Penana點一下贊,那邊會有設定集哦
2021-05-05 11:52: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