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明媚的陽光照耀下! 椎名梢篇 (2) 對馬島登陸作戰

河合艾梅莉 | 2021-04-30 08:44:01 | 巴幣 1342 | 人氣 425

完結明媚的陽光照耀下!椎名梢篇(完)
資料夾簡介
擁有最弱勢的幼馴染屬性的小梢,究竟會和立貴擦出什麼樣火花呢?




封面圖版權人:沐塘、金永浩、河合艾梅莉


和野田重工模擬戰的當天,立貴一早就來到川唯事務所,坐在辦公桌,雙手的手肘靠在桌面,手掌交疊在額頭上,自己昨天竟然幻想小梢的身體洩慾……
不一會兒,門外就有個搖曳著金色長髮的少女走了進來,望著煩惱的立貴。
「BOSS你怎麼啦?」
「是露妮維雅啊……」
「為什麼我覺得BOSS怪怪的……?」
「妳想太多了,小梢和學姊還沒來嗎?」
立貴才剛說完,就看到小梢和由依進了辦公室。
「早安,立貴學弟。」
「早。」
立貴道了聲早後,由依看著完全沒有幹勁的露妮維雅,便拉著她的後領。
「露妮維雅,我們先去換衣服吧。」
 
「欸……不要不要,我不要離開這張沙發啦。」
 
「別這麼沒幹勁嘛,加油加油!喔!」
 
露妮維雅就這樣被充滿幹勁的由依先拉去先換戰術皮衣了……
 
「小、小梢早安。」
 
「嗯,早安。」
 
見小梢的語氣與平時無異,立貴偷瞄著小梢將包包放在沙發上的身影,回想起昨天她對自己說的話。
 
『那麼,你也會用這種眼光看待我嗎……立貴。』
 
這時小梢也注意到立貴投來的炙熱眼光,雖然感覺有那麼點微妙,但還是維持尋常的樣子。
 
「怎麼了嗎?立貴。」
 
「不、什麼事也沒有……」
 
「喔……是喔。」
 
彼此無比熟識的兩人不約而同在心理產生了共識─
 
昨天的事就當作夢一場吧……感覺亂奇怪一把的。
先行一步去換衣服的由依和露妮維雅自然是沒察覺到兩人微妙的氣氛了。
接著,四人再次確認今天擬定的戰術後,便準備登上PMA。
此時的日本自衛隊的對滅卻獸防衛部,警示燈變成了紅色,並發出嗡嗡嗡的聲音。
「怎麼了!」
負責指揮的上將說完,請通訊兵報告。
「對馬有一個滅卻獸師團正要空降,啟動防空機制,更正,後面還有一個!是兩個!和第一個將會以時間差空降!時間差是1個小時!」
「兩個師團!?那已經超出對馬的防衛能力了!」
一名上校說完,負責指揮的上將思考了一會。
「但是對方是陸續降下來的,高空攔截的話或許可以直接擊破!總之先發出緊急委託給其他民間組職!」
「了解!」
當四人準備好出發的時候,河合重工的董事長,也就是一葉的父親,河合嚴通訊了進來。
「立貴,模擬戰中止,對馬被滅卻獸襲擊了,現在進行防衛作戰。」
「了解,叔叔。」
立貴關閉通訊後,向著其他人說著。
「大家都聽到了吧,現在我們要去支援對馬,模擬戰可能要改日了。」
要是能直接取消掉演習就更好了呢。
露妮維雅一聽到演習延期鬆了一口氣。
可是滅卻獸也很麻煩吶……
小梢搖了搖頭。
總、總之,我們趕緊過去對馬支援吧!
由依不減其幹勁,催促著大家進入駕駛艙。
四人的運輸火箭到達了對馬,但嚴通訊給了立貴。
「立貴,你優先待機,如果是巨蟲型滅卻獸的話,亞斯它祿的戰鬥力不可或缺。」
嚴說完,立貴也關閉亞斯它祿的主系統,只啟動通訊和地圖介面。
對馬基地也升起了紅色的警戒線,無數的PMA朝著天空開火。
「露妮維雅!盡量別讓他們跳下來!我會掩護妳!」
由依看著滿天的滅卻獸說著,純白雅典娜在四周斬殺著試圖接近閃亮之星的滅卻獸。
「我最擅長這個了!喔喔喔喔!」
露妮維雅的閃亮之星毫不猶豫地將成片的彈藥撒向天空,無數的滅卻獸從空降囊跳出來就被擊殺,身上四管加特林從來沒停止掃射,飛彈也是一口氣發射了出去。
「數量真多……!」
小梢則是在另一面的山頭,舉著狙擊槍,一發一發的干擾想跳下來的巨蟲型滅卻獸,雖然沒辦法一發擊倒,只能利用牽制射擊讓牠不敢隨便跳下。
「露妮維雅!有一隻巨蟲型無視我的牽制要跳下來了!」
「了解!椎名前輩!」
露妮維雅順著小梢給予的座標,找到了那頭巨蟲型的方向,將四管加特林朝著他集中打擊。
「嘎嘎嘎!!!」
就算是巨蟲型,面對成片的砲火也會吃不消,但有許多小隻的滅卻獸自願成為肉盾,掩護他跳了下來。
「不行啊!被擋住了!」
「嘖……」
眼看又有更多的巨蟲型躍下,和人類的部隊激戰。
「小梢同學,巨蟲型跳下來了!我們繼續維持作戰嗎?」
這裡除了立貴,作戰經驗豐富最多的就是小梢了,她思考了兩三秒。
「我們先去支持避難所的防衛線!巨蟲型的話讓自衛隊應對!他們的壓制打擊能力比較強!」
「了解!」
「走吧,椎名前輩!」
三人衝向避難所的附近,所幸滅卻獸數量不多。
「呀!」
由依再度擊殺一隻滅卻獸,露妮維雅的加特林則是持續的掃射,小梢也收起了狙擊槍,單純用手槍迎擊。
「感覺意外的輕鬆呢。」
將四周的滅卻獸掃蕩後,純白雅典娜將刀刃收了起來,小梢警戒著周遭。
「因為現在才一個師團而已呀。」
「我的彈藥還有喔!」
露妮維雅說完,小梢看著遠處在和人類部隊駁火的巨蟲型,和其他滅卻獸群體。
「第一防衛線突破!第二防衛線開始!將目標阻擋在第三防衛線之前!」
通訊的自衛隊命令傳了過來,雖然屬於民間組織的三人沒有必要聽從,但小梢看著遠處。
「我們去第三防衛線吧,這邊第四防衛線已經很安全了,往前一點進行遠程輔助。」
「好喔。」
當露妮維雅說完,通訊又過來了。
「報告,第二師團滅卻獸已經在大氣層外圍,準備降下!這個是……以巨蟲型為主力的菁英梯團!」
通訊兵說完,自衛隊的命令也更新了,負責指揮的上將看著衛星雷達。
「迎擊那個梯團!他們到大氣圈內就會陸續躍出的!」
「不行的!武器射程不夠!」
「防空砲呢!」
「防空砲的射程最多也是在大氣圈內!」
「沒有辦法了嗎……進行緊急防衛作戰!增派支援!」
「了解!」
此時的嚴通訊給了立貴。
「立貴,巨蟲型梯團知道嗎?」
「以大量巨蟲型為主的空降隊吧?」
「沒錯,牠們正準備降落,為了避免讓牠們落到地面上,給你個任務。」
「叔叔……亞斯它祿沒辦法上太空的……!能量耗損會過大!」
立貴說完,嚴微微一笑,河合重工的火箭艙落在立貴的附近,立貴操作著亞斯它祿將艙門打開,看著藍白色的長型光束加農,旁邊是無數的延伸砲管,以及狙擊鏡。
「這個是……?」
「超長射程光束加農砲,如果是亞斯它祿的出力,應該可以直接打上太空,但是只能有一發,第二發砲身會過熱,要等待十五分鐘,你辦的到嗎?」
與此同時,通訊傳來一葉的聲音。
「交給梢姊姊吧,哥哥。」
「一葉?」
「如果哥哥沒有自信打中的話,讓梢姊姊來吧,啊……但是深藍射手的出力……」
「沒問題,一葉,我想到辦法了。」
「……?」
一葉不明白立貴在說什麼,但她的話確實立貴想到了還有其他方式,於是開始將砲身組裝,當他組裝完畢,就朝著深藍射手的座標前進。
正在第三防衛線掩護射擊的三人,看著亞斯它祿扛著比他的機身大三倍的砲管飛了過來。
「小梢!」
「立貴?!那個是什麼啊!」
「嗚哇……BOSS還能扛起那麼大的東西嗎……」
「出力也太高了吧……那個機體……」
由依和露妮維雅說完,亞斯它祿將長射程光束加農架到地面,展開支撐架,和發射裝置。
「小梢妳來瞄準吧,目標!那個巨蟲獸梯團!」
「開玩笑的吧立貴!深藍射手的出力根本不夠啊!」
「我會以亞斯它祿幫助妳的。」
「說的倒簡單……立貴你知道要瞄準那麼遠的東西有多困難嗎!還有雲層和大氣圈耶!」
小梢還想抗議,就聽到警戒音。
「距離巨蟲型梯團落下剩下十分鐘!目標要進入大氣層了!」
「妳要眼睜睜的看那些巨蟲型這樣跳下來嗎!試著相信自己、相信我!小梢!」
「啊!笨蛋立貴!」
小梢大罵一聲,接著深藍射手握持著長射程光束加農砲的高倍率瞄準鏡,底座將深藍射手的腿部固定,打開能源接口,接著砲身隨著中心的十字標記緩緩移動。
「找的到目標嗎?」
「是,循著座標看到了……」
小梢看著處在十字中心的巨蟲型梯團不停的晃動,屏氣凝神的將瞄準的十字固定在空降囊上,不時的微調,無數的雲擋住了自己的視野,但還是能看到。
「可以準備發射了,立貴。」
「嗯。」
立貴說完,亞斯它祿從背後扶住深藍射手,左手按住深藍射手的肩膀,右手隔著深藍射手握著握柄,將能源供給設定轉移成亞斯它祿。
兩人的意識現在是在PMA上面,感覺起來就像立貴從背後抱著小梢一樣。
「很害羞啦……」
立貴沒有聽到小梢嘀咕些什麼,認真的操作亞斯它祿,讓深藍射手的出力提升,,砲身逐漸發紅……就像過載了一樣。
「認真一點!小梢!沒下次發射的機會了!」
「我知道!」
小梢沒有心思再去管其他的,十字的瞄準鏡對準了巨蟲型梯團的空降囊!
「……」
她屏氣凝神,扣下了板機,長射程光束加農轟了出去,一道衝上天的紅色光線,吞噬著所有的東西,將雲層貫穿,直達天際。
「嘎嘎!!!!」
「嘎嘎!!」
紅色的光焰融化了空降囊,失去囊的保護,數十隻巨蟲型在大氣層內燃燒殆盡。
「嗚嗚嗚!!!砲身要失控了!立貴!」
「我已經切斷供給了……!」
伴隨著強烈的反動力,砲身不斷的劇烈震動,從亞斯它祿充滿的能量無處發洩,紅色的能量奔流四散,有如颶風般吹散著一切事物。
露妮維雅愣愣地看著不停發出異音的砲管,純白雅典娜則是舉著盾牌,把閃亮之星拖進建築物後方。
「什麼什麼!」
「露妮維雅妳發什麼楞啊!!快找掩護啊!立貴學弟!你也!」
正當由依要告訴立貴避難的同時,卻見到亞斯它祿左手緊緊的抱著被加農砲座固定住的深藍射手,右手向著前方展開紅色立場,但剛才替加農砲充過電的緣故,能量盾一閃一閃的。
「小梢……!」
「立、立貴……快離開我!亞斯它祿的出力不夠維持能量盾了!」
「別說傻話!現在亞斯它祿和深藍射手同步率這麼高的話,深藍射手如果爆炸妳也可能會死!我、會保護妳!」
「呀!!」
「嗚啊啊!!!」
兩人話一說完,砲身就爆炸了,就在那瞬間,小梢潛意識中感覺到緊緊拉住她的立貴。
手鬆開了─
「立貴……?」
碰!!!
「嗚哇!!!」
「咕!!」
閃亮之星和純白雅典娜抓住了彼此,並壓住了機身,這才沒被吹飛,而處在那風暴之間的亞斯它祿和深藍射手也被炸飛。
「嗚嗚嗚……好痛……」
小梢從瓦礫站了起來,這才發現深藍射手幾乎沒受到什麼損傷。
「立貴!」
她眼睛定睛一看,這才看到亞斯它祿背對著自己,跪在前面,為了維持能量盾,左右手臂都爆炸了,前半部的機身包含頭部幾近全毀,全身的裝甲彷彿都被烤焦了一般,露出底下的電線和骨架,雙腿跪在了地上,靜靜的低著頭,眼裡沒有耀眼的紅光。
「立貴!快說話啊!立貴!」
面對小梢的呼喚,亞斯它祿只是跪在原地,就像個雕像般─
亞斯它祿─機能停止。

後記A:
日安,這裡是河合艾梅莉。有別於一葉和露妮維雅篇,作為分歧點的演習戰在小梢篇是完全中止了,取而代之的是滅卻獸的活動更加旺盛,一上來就進入了對馬防衛戰,立貴的亞斯它祿為了保護小梢也在這場戰役毀壞了,立貴究竟能否平安無事呢?
我們下禮拜五再見囉。

後記B:
大家好,這裡是金永浩,為了保護小梢。
亞斯它祿徹底損毀了,作為同步率一百%的亞斯它祿損毀後,立貴究竟是生是死呢─
還請大家持續關注!
那麼,老話一句,我們下回,明媚的陽光照耀下!椎名梢篇
不見不散~!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立貴...(;A;)
同步率這麼高,怕是雙手都痛到沒了知覺
比起實戰,反而演習顯得比較友善一些些,畢竟不會有生命危險
2021-04-30 11:23:23
河合艾梅莉
其實也不一定欸,當初一葉篇的那個別西卜就殘暴無比,就我看來威脅度不亞於滅卻獸呢(汗

不過這次立貴會受傷真的都是河合嚴的鍋,真的該抓起來打(´;ω;`)
2021-04-30 11:29:42
東堂隼人
第二篇的內容就這麼有反作用力,有點嚇到![e17]
2021-04-30 12:39:15
河合艾梅莉
急轉直下(´・_・`)
2021-04-30 14:31:58
木塘
嚇到~
2021-05-02 12:36:54
河合艾梅莉
沒事沒事的(拍拍゚(゚´Д`゚)゚
2021-05-02 21:09:32
叫我龍五
是成為對馬戰鬼的前奏OWO
2021-06-27 22:23:42
河合艾梅莉
那時候金老師已經成為戰鬼了XDDD
2021-06-28 00:16:04
ソケノ‧諾
同步率100%一定痛爆,雙手具斷跪著的姿勢及露出的內部電線讓人不禁感到緊張,嚴你出來面對R
2021-10-04 17:52:50
河合艾梅莉
亞斯它祿也整個報銷了,超可怕的QQ
小梢篇的嚴根本是超級雷包
2021-10-05 15:00:2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