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發個日誌刷存在 / #10 / 關於表格設定,我的一點小心得與預告

柚子★ | 2021-04-29 23:34:16 | 巴幣 4150 | 人氣 683

突然一個有感而發,心中有股悸動,雙手止不住顫抖,柚子的發文慾望又燃起來了(超中二w。

和許多巴友聊過發文排版後,發現一個共通點,就是「都不太會使用巴哈的表格」,也因此不怎麼在文章中套入表格使用。

我覺得挺正常的,我剛來巴哈發文時也深深覺得,這表格設定真的是太不友善了,尤其是舊版時期,幾乎很多基本設定都得靠修改原始碼來進行,當時爬了不少文章才稍微學會。所幸之後新版推出後,在編輯頁面對表格按右鍵就能做到不少修改,相較舊版方便及友善許多。

但即使是新版,表格仍然是個使用起來相對麻煩的排版方式,需要花點時間去摸索與熟悉,而最致命的缺點,我想應該就是「表格的設定無法回溯」這件事。因此表格在設定時真的要格外小心。

以上稍微提提我對於表格的一些感想,然後,開始挖坑

預計未來有機會,我想發一篇我到目前為止,使用表格的心得以及一些小教學,因為不少人都向我表示有表格設定上的疑問,想說比起一個一個回答,寫成一篇文章,讓有興趣學習的人都能受益,好像很不錯!



但很少寫教學這類的文章,事前作業感覺會挺麻煩的,所以到底什麼時候會完成,什麼時候會發,柚子什麼時候不會懶癌發作(欸w,只能拭目以待了。


以下分享幾個我自己覺得做得挺滿意的表格,給各位參考


空氣少女Air艾兒
作者:風聆 / 希萌創意
插畫:風林火山 MOCHA
出版:2017 / 07 / 27 / 東立出版
每一個精靈的誕生,都是為了等待一個人……

誕生於兩億年前的艾兒,一直維持著適族與人類的平衡。
但,適族內部卻逐漸出現了不滿的聲音……

跨越了兩億年時光的尋覓,因為某個人而誕生存在的記憶……
空氣少女艾兒的真相,即將揭曉!!!

品名:TVアニメ「ゆるキャン△ SEASON2」ED テーマ『はるのとなり』/【 DVD 付アニメ盤】
主唱:佐々木恵梨
作詞・作曲:佐々木恵梨
編曲:中村廣
發售:2021 年 1 月 27 日

品名:TVアニメ『ゆるキャン△ SEASON2』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編曲:立山秋航
發售:2021 年 3 月 31 日

頭部 身體 LOGO (橘) LOGO (藍)
心情 腮紅 髮夾 眼鏡



這篇日誌真的是很突發性地有感而發,真的很期待能讓表格教學文完成,希望我這份發文慾望不會隨時間淡去,柚子會盡力維持這份想法XDDDD。

另外,若有什麼其他跟排版有關的問題,都歡迎來問柚子,不管是巴哈發文,或是 POP 、書籍版面等設計皆可,只要我有空且能力所及,就會努力就提供協助。

以上,謝謝各位的閱讀!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我覺得可以先在其他軟體做好表格,然後截圖貼上來也行喔
2021-04-30 09:26:34
柚子★
這的確也是個方法,不過如果是要在表格中放圖片,或是表格過大的情況,截圖就會使表格變小,也無法在文章中放大圖片,有點可惜QQ,但如果是純文字小表格確實這樣做也能有不錯的效果。
2021-04-30 09:47:44
jenny
你做的不錯欸
2021-04-30 09:44:37
柚子★
謝謝鼓勵 >U<!!
2021-04-30 09:48:34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在新版的創作的確無法放大內文圖片,希望可以改善這個功能
2021-04-30 10:33:49
泡芙-古月鳥大師
最哭的是用手機版看表格還是會炸裂...
2021-04-30 13:56:47
柚子★
真的,PC跟手機的不通用性還是挺高的,所以我還是以用PC版為主,手機就是拿來簽到而已XD
2021-04-30 21:03:41
糖滿溢の白色閃光Asuna
這表格不是普通難用的= =,之前稍微試一下 表格插入圖片如何拼湊就研究一陣子,但之後發現這樣排版其實看下來是蠻舒服的~
2021-05-06 23:44:38
柚子★
我一開始也是用得很苦手www之後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步驟,就稍微比較上手了,表格用得好排版也是蠻好看的
2021-05-07 09:39:5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