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惡神的遊戲】最終章—各奔東西(三)(完結)

楓之法師艾雅 | 2021-04-24 19:23:21 | 巴幣 0 | 人氣 261

連載中第二集
資料夾簡介
惡神的遊戲修改規則之後,賴韻琪等人從敵對變成友軍,然而邱微光卻在其中挑撥他們,導致賴韻琪不得不從做出殘酷的選擇……

重要公告:《惡神的遊戲》今日完結,下週《沉睡的茱麗葉》先停更一次,看能不能修好文章。我已經連續三週都在加班,除了生病之外,我沒有一天不加班,結果文章幾乎毫無進度,每次回到家都累到快不想動,只想打遊戲,這樣下去進度真的很危險,視情況我有可能會長時間停更,直到把文章寫好、修好才發。我不知道這種連續加班要持續到何時,但加班確實影響到我的創作進度,而且還嚴重影響,現在我只有兩種作法:第一種,假日遊戲少打拼命寫文章;第二種,平日除了手遊都不開,努力寫文趕進度,但按照勞累程度,第一種的負擔會比較輕一點……
而且我最近還有兩件事情要忙,分別叫做賣手作材料和處理團購訂單,這兩件事情恐怕會讓平日不只無法寫作也無法玩遊戲,可是我很需要錢,我有不得不還的債,沒錢啥都做不了。


晚餐時間結束之後,時間接近晚上八點,司空翼和賴韻琪坐在高級轎車內,但車子卻沒有開去陽明山,反而是往一零一的方向移動。

「不回去嗎?」

「我想在外面待一下,陪我一下吧。」

「好吧,反正也不急。」

車子停在一零一大樓門口,司空翼交待司機把車子停在停車場,等他們八點半下去找他們後,和賴韻琪慢慢走向電梯。

搭著電梯到一樓,司空翼拿出事先買好的觀景台票券,帶著賴韻琪答電梯到八十九樓。

電梯抵達指定樓層後,司空翼扶著賴韻琪慢慢走出電梯,往靠近窗邊的椅子走,讓她坐在椅子上。

「很久沒來了。」

「我倒是第一次上來。」

「妳不是住在台灣嗎?怎麽會一次都沒上來過?」

「你對台灣人有什麽誤解嗎?上來要錢,還不如拿去買化妝品比較實際。」

「毫無浪漫感的想法。」

「我本來就很現實。」

「這次就當我請客的吧。」

「……免費上來,不來白不來。」

「聽不太懂,總之就是免費請客妳就來吧?」

「是。」

「這種想法用在我身上沒關係,可別用到其他異性身上喔,我會不高興。」司空翼雙手捏了捏賴韻琪的臉,微微皺眉,表達抗議,「知道妳出局的時候,我差點哭出來,但是我撐下來了,如果沒有撐下來,我們就沒有機會看見下面的景色了。」

賴韻琪拉著司空翼的衣服,勉強站起來,差點摔倒的時候,司空翼轉身撐住她,兩人的臉離得相當近。

司空翼把她攬進懷裡,苦笑著說:「我沒那麽堅強呢。」

「不夠堅強,是不會跑到阿洛密斯面前帶著剩下的人解謎的。」

「我差一點就想放棄了,但是放棄了,妳就不會回來,所以我才願意賭一把。不知道什麽時候開始,連我也開始依賴妳了。」

「笨蛋,反過來才對吧?」

「哪有?我看妳很獨立自主呀。」

「如果你沒給我活下去的理由,我也許不會反抗邱微光,早就乖乖站著讓他殺了。用那種壯烈的犧牲方式,我想要的是你能夠透過我的犧牲得到提示,我相信你做得到才敢那樣做。」

「看來我們就是在依賴彼此呢。」

「情侶……不、不就是這樣?」賴韻琪紅著臉,說得有些彆扭。

「以前我想稍微依賴一下千莉,會被她罵沒用呢。」司空翼苦笑著回答。

「人又不是萬能的。」賴韻琪抱著司空翼,蹭了蹭他的胸口,額頭貼在他的胸膛上。

司空翼抓住賴韻琪的肩膀,俯下身,輕輕吻了一下她的嘴唇,「接下來我們就要各走各的路了,不過我的身邊有妳。」

「是啊,你還得為了我沒辦法輕易死掉的人生負責,誰叫你許那種願望的。」

「沒辦法,我很急啊。發現妳出局的時候,我的腦袋裡就只剩下把妳救回來的想法而已。」

「那你要陪我活到死掉了。」

「如果我沒出意外的話,很願意。」

司空翼牽著賴韻琪的手,兩人慢慢移動,搭著電梯,下去地下停車場。

曾經是敵人的人,都回到他們自己的日常。

不管願望有沒有實現,昔日擁有超能力的七人,最後都恢復成普通人。

時間的流逝是無情的,現實的惡劣不斷考驗著這個世界的生命,直到他們的生命走到盡頭,得以閉上眼睛的那一天,才能真正從阿洛密斯的手裡脫離。

人類是堅強的,但也是脆弱的。在惡劣之中逆風而上的人能活到最後,但人的身體卻是脆弱的,只要一個不慎,便會從世界上消失。

即使知道生命無常,人們還是不斷在這個世界上掙扎、活著,在自己的生命中創造出獨一無二的故事。
                                      ——全文完

創作回應

鴿子咕咕叫
心情調整一下,工作比較重要,至少不讓興趣成為您的累贅吧
2021-04-24 23:33:46
楓之法師艾雅
謝謝QWQ 我已經加班加到快煩死了 沒辦法保證五月就一定能加快修稿速度……
2021-04-25 09:57:4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