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百無聊賴的第八小時。3:00 a.m.

吉拿貓 | 2021-04-17 20:44:23 | 巴幣 0 | 人氣 133

連載中百無聊賴的小說
資料夾簡介
關於我所知道的、並不那麼真實但也不能稱作虛構的故事。很直覺地陳述著,也因太過熟知情節,因此無法判斷是否有起伏呢。

那是那學期我們最後一次交談。後來又是一次重新分組、排座位,即使她在我的右後方,我也不知為何賭氣一般,總是和附近的搞笑男生們聊開,卻很少主動和她交談。即使有次教授念錯我名字時候,她比我還激動地想糾正對方。
-
然後那一年,疫情捲著全世界的脈動。

無論歐洲或美國都在數字上呈現著瘋狂,那樣混亂地每天有幾千人確診、死亡,全都只化成了數字。我和幾個同鄉終究下定決心逃了回家。台灣像是颱風眼一般,過著與其他國家全然不同的時空,每天大家爭論的都是該怎麼檢疫、又要如何安排口罩配發,諸如此類。

偶爾我還是透過WhatsApp和朋友們連絡。你那邊如何?狀況不大好呢,大概就是這樣枯燥乏味卻又無可奈何的對話來來去去著。偶爾也有聽說一些人確診了,有些人回家、有的人也留下來,時間照樣流逝著,我卻覺得有一部分的自己留在那邊,又拎走了這短短幾個月的塵埃與星光。
-
後來的後來,課程一樣在網路上進行著,但看著螢幕對面的同學,總覺得那個本來該是精彩的夏天,好像硬生生地從皮膚上被拔起,原來我該被曬焦的一雙耳朵依然白皙無比。可笑的是留在那邊的人們彷彿培養起了革命情感,居然一起創立了新的小公司(當然、畢竟總是有那麼幾個家裡有些資金的人)。反觀像是早早逃離的我,共有的連結早已慢慢消逝,對話框剩下簡單幾句最近如何。
-
剛回來隔離的幾天,總是擔心自己會成為家人的負擔。不知道是焦慮或者時差的關係,我總很晚才真的睡著。在那之前我會發幾張動態,搭配著從國外帶回來的Instagram Music,雖說過了幾周這個功能還是因為時區被收回。
那樣處於時區混亂的人生且焦慮惶恐的時候,一瞬間閃爍著零星飛濺的火花,那是我從未想過會發生的情景,但它仍然存在。
-
某天,一個學生時候斷續聯絡著的朋友,很忽然地告訴我她對自身的困惑。
「我也不知道愛是什麼,甚至、我無法想像與異性的愛。」
一瞬間我愣住了。我不是那種所謂有雷達的人,但我也真的從未想過、像她這樣美好的人會說出這樣的話。

「怎麼突然這樣說」一邊寫著論文,一邊在夜深人靜時候回覆她。這該是多麼介於學生與大人之間的行程。敲打著鍵盤,她一邊若有似無地告訴我其實她並沒有真正感受過喜歡,或者明白這樣的感覺,也不知道那和一般的交流該是怎樣的差別。那一瞬間,我突然發現原來我或許找到了同類。但更驚人的是,一旦我冒出了這樣的想法,那就或多或少是證明了我自己的猜測。

但這就能夠作為肯定的答案了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