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Wii】【零~月蝕的假面~】

HaoShow | 2021-04-02 00:18:01 | 巴幣 200 | 人氣 351

零 ~月蝕的假面~

發行日期:2008

發行平台:Wii

製作廠商:TECMO、Nintendo

發行廠商:任天堂


遊戲實況:HaoShow -Youtube
                 HaoShowTwitch -Twitch
                 HaoShow -FaceBookGaming

前後跑了4輪,這次的服裝真地太香…

劇情:

朧月島,在這座遠離日本本島的小島上,有著一些特別之處,像獨有的風土病「月幽病」,至今仍無法治療、信仰月亮、朧月神樂祭典…等等。
1980年,島上舉辦朧月神樂,發生了意外,巫女們都死去了,同時期,五個小孩失蹤了…
所幸,失蹤的孩子們在數日後就找到了,但孩子們都失去了記憶…也得了月幽病…
而島上的居民,在2年後就幾近死光…
10年後,當年失蹤的孩子死去了2位,剩下的3位重新回到朧月島,島上的故事…還在繼續著…

其實就主線劇情來說,沒什麼特別的部份,反倒是劇情之下的人設背景,出乎意料之外啊…

畫面:

畫面表現力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雖說是與PS3或XBOX360同世代的主機,但因為沒有支援HDMI,也沒有720P以上的分辨率,但原生420P加上16:9的表現,在實況中拉伸到1080P的畫面已然足夠。
模組動作已經有同世代主機的表現,雖然貼圖材質不到HD等級,但精致程度不低。
人設仍然是零系列作品的一大賣點,但這次的月蝕不止賣人設,妹子的模組也直讓人喊「真香~」。

因為妹子的模組很棒,加上通關後送的服裝就更棒了,這就是為什麼我要跑4輪的原因啊!

系統:

因為這次是在Wii上面發行的作品,在操作上有配合體感做出修改。
遊戲中必須使用俗稱雙截棍的Wii搖控器,左手香菇頭進行移動與拍照時的左右,右手採感應方式來移動平常視角,拍攝時控制上下角度;因為操作大幅度更動的關係,需要花點時間去習慣。
另外這代新增拍照鎖定功能,只要鬼沒有隱身,按住Z鍵可以鎖定,有點像初代零的「追」的閹割版。
本次的相機強化採用「靈石碎片」,屬於遊戲中用撿的道具,與紅蝶中的「念珠」相似,但不用額外使用點數去強化,「靈石碎片」分藍、紅二種,分別用來強化相機本體與鏡頭。
而這代的點數就純粹成了金錢,在記錄點中可以使用點數購買恢復道具及底片,通關後用來購買特別服裝及鏡頭。
這次與刺青之聲相同,採三主角路線,差異如下:

水無月 流歌:相機能力平均,能使用最強的「擊」鏡頭,第一女主角,第二賣肉擔當。
麻生 海咲:相機靈能力最強,能使用自動找鬼的「追」鏡頭,第二女主角,第一賣肉擔當!
霧島 長四郎:使用初次登場的「靈力燈」,擁有一挑多的能力,改滿之後如同BUG般存在,但是個悲劇的男人。

另外遊戲中除了原本就有的靈體收集要素之外,新增了「鬼燈人形」的收集,相較靈體來說算好收集了。
但是因為BUG的關係,本代中的靈體收集無法收集全滿,並且鬼燈人形也會因為不知名因素,偶然的出現少一隻的狀況。

結語:

月蝕是零系列在Wii上面發行的第一款作品,有點狀況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可惜這次的問題真的不少,扣除掉我前面講的收集要素問題,還有讀取慢和畫面掉幀等狀況,雖說並不是太嚴重的問題,但多少會影響到遊戲體感。
而說到遊戲體感就不得不說這次配合Wii的體感做操作的方式真的很有趣,雖然我一開始是覺得沒有必要特別為了體感做這樣的設計,後來習慣後才發現這樣子的設計才是最附合Wii的遊戲方式。
整體的月蝕遊玩體感只能說普通,初期還能感到新鮮有趣,到4輪下來後不得不說我是靠女角們的服裝支持我走完全程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