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一零二

Ej | 2021-03-31 21:26:08 | 巴幣 4 | 人氣 199


《地獄之門》


  「再怎麼打都還是一直冒出來...還是得解決根本...」把注意力拉回多這,石缽已經被絲線纏繞,就像先前的繭一樣。

  「乙姬...我...我快...」

  我投出繩索把多拉到我站著的屏障上「要你取代常世神還是太勉強了啊...」

  「...對不起...」

  「沒關係,意料之中的事。」

  「不...是更以前的事...」

  我想了想「沒關係...這話...等解決了再說!」

  「...」他看著我不發一語。

  九鬼童有效的壓制住了雙胞胎,被困在缽裡的常世神不知不覺間沒了動靜...

  「不太對...」我觀察了一下,多沒能完全吸收常世神的力量,但再怎麼說那傢伙都不可能沒動靜,而雙胞胎也像是串通好的乖乖被壓制沒有掙扎,原本到處都是的死之軍團已經被狐狸清空了。

  「乙姬!地底!」多大喊。

  我迅速反應,把杵重重的壓進地面,地面就像水一樣產生漣漪,無數的土石飛濺、屍骸漫天飛舞、地層龜裂成蜘蛛網狀「沒東西...」

  「乙姬!」

  我察覺到了,一條青色的蜈蚣沿著接地的杵迅速竄上來「嘎啊啊啊啊啊————!!」蜈蚣的頭再我面前變成常世神的樣子。

  多將我往後推,抵擋常世神跟它角力著。

  「啊————!!!」

  「啊——!」多身上的憑依消散了,四周的鳥居一個個化為塵煙,常世神展開黑色翅膀,青色的斑紋如巨大眼珠盯著多。

  「多!」拿起杵,旋轉了一整圈,利用離心力砸向它,卻被它的翅膀擋下了「糟...」

  「咿啊啊啊————!!!」青色的觸手伸過來纏住我,我鼓動魔力,身上的白布匹燃起白色火焰將其燒盡。

  「九鬼童!盡全力壓制這傢伙!」

  一道雷劃過,常世神被從多身邊拉開、擊飛後追過去一陣猛攻。

  「啊啊啊啊啊啊!!!」常世神大吼,雙胞胎迅即來到它身旁後,跟著常世神的身影一同消失。

  我們三人集合保持警戒「狐狸呢?」

  「他憑依解除了,正累個半死的被天狗帶去外圍避風頭。」九鬼童說。

  「那你去把藻兒帶來。」

  「收到。」九鬼童化為一道雷消失,不久後又出現在我們面前。

  「我我我...該怎麼做...?」他抱著藻兒過來。

  「先等等啊,等會兒妳就知道。」

  突然一個陰影籠罩我們,常世神在上空現身「嘎啊啊啊啊————!!!」千萬隻漆黑的手交纏著青色的絲如雨一般朝我們落下。

  我急忙展開結界,但被穿透了。

  九鬼童從天上招來雷電直擊常世神,但被雙胞胎抵消了。

  我以杵震地,被包覆的缽應聲飛起,我再奮力揮棒,將缽從下而上罩住它,但也被穿透了。

  「撤退!」我高喊,但已經來不及了,就在這時多展翅飛上去。

  「多!」

  「那傢伙!」

  我們看著多被漆黑包覆,裹成一顆球...

  「他...他在爭奪常世神的魔力?」九鬼童看著魔力流動。

  「...我們是不是先跑比較...」藻兒膽怯的抓著我衣角。

  「不,等等...」

  「乙姬!看!」

  看著九鬼童指的方向,多從黑球中鑽出「常世大神!別想再傷害我的家人!」

  觸手瞬間散開,縮回。

  多從口中吐出黑色絲線纏住雙胞胎,將他們跟常世神拉開距離,並展翅逼近它。

  「嘎啊啊啊啊————!!!」常世神憤怒的嘶吼。

  多掐著它,多餘的手則是緊抓它的翅膀跟四肢,並用銀樁抵住它下巴「親自體驗你所謂的常世之闇吧!」銀樁瞬間轉為漆黑,黑色的絲線將常世神包覆住,變成一個繭。

  他們從我們面前墜下,多還是不斷跟常世神進行魔力拔河。

  多握住留了一段在外的銀樁,用力一抓,漆黑的樁化為碎屑,一股黑色的瘴氣從繭上的洞噴出「啊,終於逼出來了。」我將巨大的杵立在地上,伸個懶腰。

  大家都鬆了口氣,但雙胞胎突然現身,朝著瘴氣與繭揮舞鐮刀。

  「...啊...橘...橘——!」為了愛的少女放聲咆哮,而似乎有人聽到了他期望已久的呼喚。

  黑色的蝴蝶髮夾像是活了過來一樣從藻兒頭上飛起,不知不覺中四處都出現了一樣的黑色蝴蝶,當然我們也察覺到了。

  「這是...?」多疑惑了,同時也因眼前的畫面感到驚訝,兩把鐮刀將包裹常世神的繭與那瘴氣切斷。

  「對不起~」「請您~」「「去死吧~」」雙胞胎第一次在我們面前開口說話。

  這時四色的鳥居再次一個個出現,天空被不自然的紅覆蓋,空中出現四塊巨大的錐形岩石,並互相用無數條鎖鏈連結著。

  此時,那個吼聲再次出現「啊啊啊———!!!為什麼!!!我不過是做你們對了我們做的事一樣!!!是你們屠殺了"我們"!!!」那坨瘴氣不斷扭動,發出嘶吼「我不信!!!就因為"我們"來自世界外!就要遭到屠殺!!!我不信!!!!!!!」

  「乙姬...怎麼辦?」多問。

  我腳下的結界緩緩飄向那團瘴氣,我站在那團瘴氣面前「是啊是啊,不管誰做什麼都有動機,但是啊...常世神,你犯了嚴重的錯。」

  「妳到底想說什麼!!!」

  「我只是想說...」我撥了下瀏海,頭上如金飾的角縮了回去,身上的白布不再燃燒「...常世神,不管你有什麼苦衷,不管你經歷了什麼...關我什麼事?」再次露出了那令人戰慄的笑容。

  那團瘴氣見到我這樣便瘋狂的扭動、掙扎...

  「好了,死吧~」我揮了下右手手指,白色火焰便將那團瘴氣吞噬。

  ...

  ...

  「不好意思,接下來請讓我處理。」突如其來的身影抵擋了我的白焰。

  「你這無能的兒子!!!」瘴氣再次狂吼。

  那個紅色頭髮的少年輕輕拍動蝴蝶翅膀「呼~終於回來了~」他把身上的黑絲撥去。

  「橘!」藻兒一聽到他的聲音便衝上前。

  「藻兒~」

  橘眼眶含淚,大步奔去緊緊的抱住橘,沒錯...緊緊的...

  「你到底做了什麼啊!」

  「啊...啊...啊...痛...輕點...」橘的身體被折成"く"字型。

  「你讓我很擔心你知道嗎!你這...你這...呃...唔唔唔...」

  年輕人的愛情劇看膩了,把注意力拉到不斷扭動刷存在感的黑色瘴氣「你...竟然...背叛...我...我要...毀了...你...」常世神的聲音斷斷續續的傳出,已經越來越無力了。

  我舉起左輪,但被阻止了「奈竹小姐,讓我來就好。」橘張開翅膀飛上去。

  「把力量...還給我...」

  「父親,沒用的。」橘雙手伸直「請您去一趟地獄反省吧。」

  天上的浮石往下墜,鐵鏈的撞擊聲鏗鏗鏘鏘,名為常世神的漆黑瘴氣驚慌了起來「不...你要...做...什麼...」

  「保重。」橘冷淡的說,揮下雙手,浮石快速下墜,鏈子之間形成五行的網將瘴氣往下壓,當巨大的浮石落地後,它沒有停下,而是不減速的往地底沉,最終在地上留下一個大洞。

  「哦~是地獄門啊~連我都沒親眼見過呢。」我頗有興致的看著。

  「唉呀~原本看到的人都得下去的說~但這次是例外~」橘轉過身搔搔頭「接下來就是它們了...安眠吧。」四面八方的殭屍骷髏都一步一步緩緩地朝地獄之門移動,並跳下去。

  數十分鐘後最後一隻也跳了下去,地面上的碎裂殘骸也都消失的無影無蹤,坑洞四周的土石開始自行將其填補,變得完好如初,只不過是沒有植披的不毛之地。

   橘拍拍翅膀落到多面前「嗯...該怎麼開口呢~?」

  「常世神...大人...」

  「欸嘿~這樣叫我會害羞啦~...因為種種原因所以跟你道個歉,非常對不起。」他彎腰道歉「你不用再做常世神的信徒了,我可以現在就拿回那股力量...也能讓你變回人類。」

  「什麼!?」多驚訝的倒退。

  「呀~因為蠢父搞出各種狀況,所以想說多少補償你們~」

  多沉思了一會兒,然後抬頭看我「做你想做的選擇便是,別管我們~」

  「是嗎...」

  「或是什麼事都行,不過不能要求復活誰就是了~會被閻羅王罵的~」

  「我知道~」多再想了一下,然後開口「那我就...嘻嘻囌囌嘻嘻囌囌...」他湊到橘耳邊。

  「欸~講出來讓大伙聽嘛!」

  「就是啊!就是啊!」我附和九鬼童的話。

  他講完了「那就這樣嘍~不能改呦~」

  「嗯,就這樣。」

  「好!雙胞胎!」橘大喊。

  「來~」「也~」

  「辛苦你們了~快回去吧!朋友們都擔心著你們呢~」

  「「好~」」他倆跑掉了。

  「是說他們兩個...」

  「是我做的~私心就把他們復活了呢~」

  「果然啊...」明明剛才才說會被罵...

  「不過他們有好好的履行職責就是了~把穿梭的力量先給了他們,蠢父才沒辦法隨心所欲的躲到"縫隙"間啊~」

  「你那時候就做好準備啦?藻兒的髮夾也是。」

  「欸?」藻兒轉頭看我們一眼。

  「我自己也清楚羽化時會出這種狀況啊~」蝴蝶停在橘的指尖「雖然我相信你們能幫我解決啦~所以才把意識藏在藻兒的髮夾跟雙胞胎體內~但用死光砲轟炸太過分了吧!」蝴蝶震翅,從橘手上飛走,停到藻兒頭上。

  「嘻嘻~抱歉...」

  「乙姬——!」

  我回應呼聲轉頭「哦!由紀~!」

  「呃...這...這是什麼裝扮?魔法少女?」她一過來便吐槽我的衣服...

  「這是天女之羽織!從輝夜公主那拿到的~!」

  「哦...好不適合...」

  「妳說什麼!?死小孩活膩啦!」

  「啊——好痛...」由紀被我撞頭。

  「老闆娘...我有點擔心旭。」狐狸被由紀攙扶過來。

  「由紀,天狗呢?」九鬼童問。

  「他們好像回去了...雖然不知道去哪就是...」

  先把注意力放到藻兒跟橘身上「好,我需要送你們倆回去嗎?」

  「嗯,麻煩~」

  我彈指,一道彩虹光照耀兩人,然後消失。

  「呦~所以你跟橘說了什麼?」坐到多的蜈蚣身軀上。

  「沒什麼~」

  我湊到他耳邊「別見外啊~告訴我嘛~哥~哥~」

  「...三千年了,這招對我沒用了。」

  「別這麼說嘛~哥哥~告訴人家嘛~人家想知道嘛~」

  「唔...」他動搖了「不說。」

  「呿...也罷~」我解除身上的附體,羽織消失變回原本的衣服「反正你也不打算離開我吧?」

  「是沒有。」

  「嘻嘻~呦!各位!要去跟旭會合啦!」

  「不知道她有沒有事...」由紀露出擔心的表情。

  「安啦~我沒感應到她的護身符有什麼異...常?...啊嘞?」

  「「「啊嘞?」」」

  突然感覺到異樣,趕緊聯絡齋「喂,旭發生什麼事了?」

  「...一言難盡...」空中傳來齋的聲音。

  「喂!旭沒事吧!她還好吧!」

  「由紀!冷靜...齋,送我們過去!」

  「明白。」

  一陣炫光籠罩我們,當我們再次睜開雙眼,見到的是數十具被分屍的屍體,還有在倒地的旭身旁急救的祇,以及蹲在角落抱頭痛哭的她妹妹一彎新。

  「旭!保持清醒!妳昏了就完了!」聽到祇的呼喊,所有人傻了眼。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一彎新越來越嬌...www
2021-04-01 00:54: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