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二十七話(一)

雪嶺上的Mocha | 2021-03-31 12:00:08 | 巴幣 200 | 人氣 130

連載中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資料夾簡介
苦心經營初創遊戲公司的主角被合夥人出賣而陷入絕境。就在公司倒閉前夕,得知可以迴避Bad End的他,卻發現自己被丟到強制參加PvP戰鬥的異世界。


第二十七話(三)
唯快不破

十月九日,中午十二時二十分。

當卡特和雪露正在戰鬥的同時候,離開競技場約十多公里外的赫澤爾頓的商業區聚集了約三千人,佔滿了整個商業區廣場。這些人今天來到這裡,是為了參與由聖域以及數個民間組織聯合舉辦的「反強制參賽」大遊行。

由於廣場附近的街道在中午前便已經站滿了人,甚至有在場的長者感到不適要由聖域醫療隊送往聖域救治,所以遊行的主辦單位決定接受衛兵隊的建議,較原定的時間提前了整整兩個多小時出發。

這次遊行路線由赫澤爾頓的商業區開始,途徑競技場大道以及聖域入口,最後回到位於商業區邊沿的赫澤爾頓領主府門外,向領主遞交請願信。

遊行隊伍聲勢浩蕩地起步,隨著一幅幅巨型橫額在人海中此起彼落,遊行參加者沿途不斷高呼「反強制參賽」、「停止剝削黑曜鋼鐵階級」、「拉姆贊·霍克下台」等口號。期間,有不少拉姆贊領主的支持者在路旁不斷指着遊行隊伍大聲叫罵,甚至投擲雜物作出挑釁行為。

「蛆蟲!垃圾!趕快去死吧!」

「你們這些收錢搞事的廢物!」

在遊行隊伍最前方領頭的維克托首當其衝,被攔在路上的人擲石襲擊,可是在一旁持盾戒備的衛兵隊卻只是站在遠處觀望,並沒有上前阻止。

啪!

維克托接過其中一塊擲向他臉部的石頭,隨手丟在地上並示意同行的人只管用身邊的物件保護自己,不要跟拉姆贊領主的支持者發生衝突。

「今天城裡所有媒體都來了,整個赫澤爾頓,甚至整個愛莎尼奇王國都在看我們!大家一定要沉住氣,我們一定要抵達領主府將請願信交給領主!」

「好!!」

幾百人隨着維克托的說話爆發出一聲和應,聲音響徹天際。這令遊行隊伍更加氣勢如虹之外,亦讓投石的法案支持者稍微收斂下來。

在另一邊廂,駐守在商業區衛兵局的茱莉亞雖然有感加入衛兵隊的日子尚淺,但印象中即使在其兄長克里斯 · 科爾曼擔任衛兵隊隊長的時候,衛兵局亦從未試過有如今天般的氣氛沉重。

根據局外傳來的消息,雖然遊行隊伍已經開始前進,但來到商業區參加遊行的人數還在不斷增加當中。眼下的情況繼續發展下去,即使動員城裡所有的衛兵,亦難以控制這種前所未有的場面。

「京絲蕾副隊長,多佛爾衛兵總長剛剛發出指示,要求我們小隊前往領主府進行支援。」

商業區可說是需要重兵駐守的地方,但衛兵總長這時候竟然要求將茱莉亞的小隊調派到領主府門外,可想而知人手不足的情況確實非常嚴峻。

「知道了。你去通知薛夫隊長,我們可以馬上出發。」

茱莉亞拿起靠在牆邊的巨盾,整理好自己的佩劍準備轉身離開,但她回頭卻發現她的部下托倫索 · 約克(Torenzo York)正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站在原地。

「你還站在這裡幹什麼?」茱莉亞不耐煩的道。

托倫索猶豫了一下,然後道:「京絲蕾副隊長,薛夫隊長剛才跟鄰區的霍金斯隊長出去了。」

「什麼!?」茱莉亞錯愕得連聲線都變了。

魯珀特·薛夫(Rupert Shave)—— 當初克里斯 · 科爾曼從衛兵隊隊長位置退下來的時候,千方百計都要攀上隊長之位的男人,竟然會在衛兵隊面臨前所未有的重大挑戰時,突然臨陣缺席?

簡直是不可理喻,這是何等嚴重的失職!

托倫索看到茱莉亞氣得臉上一陣紅、一陣白的模樣,小心翼翼地問道:「副隊長,我們現在是不是要等薛夫隊長回來?」

自從收到聖域的遊行通知書之後,衛兵總長就對今天的遊行表示高度重視。總長甚至在兩天前才還特地把所有隊長叫到衛兵隊總部,召開了一個跨部門的緊急會議。按道理,魯珀特 · 薛夫沒可能不明白今天的行動對整個衛兵隊,以至整個赫澤爾頓來說有多麼重要。

然而現在遊行正式開始之際,當衛兵總長要求前往領主府支援的時候,薛夫隊長卻跟那個黃金獵犬——泰勒·霍金斯突然擅自離開崗位。茱莉亞心念一轉,難道有什麼特殊情況發生了?

想到這裡,茱莉亞反而冷靜了下來。儘管感到事有蹊蹺,但她還是決定把注意力放回衛兵總長的命令之上。

「算了,薛夫隊長的事情之後再說。你們所有人拿好裝備,我們現在就出發去領主府吧。」

「領命!」

托倫索不愧是克里斯的舊部,在收到明確的命令之後便馬上採取行動。

茱莉亞一手持盾一手按在佩劍,彷彿感受到兄長的護蔭依然存在於自己身邊。

「哥,我出發了。」

茱莉亞甩一下那一頭招牌的金髮,英姿煥發地離開了衛兵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