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搖曳露營△》委託分享 / 寺月☂繪製的 志摩凜 勇者造型

柚子★ | 2021-03-29 22:30:29 | 巴幣 2336 | 人氣 982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前陣子委託 寺月☂ 繪製的勇者造型,由於得知他近期開放接委託,又剛好正值《搖曳露營△》第二季開播期間,於是柚子首當其衝就請他幫我繪製了「《搖曳露營△》志摩凜」的勇造,收到成品後真的非常滿意♥,這篇就來跟各位做分享。


關於寺月☂


寺月☂ 是柚子高中時期,在 RC(已停止營運的老古董聊天軟體)認識的朋友,非常非常地喜歡初音未來,喜歡到甚至有著「替她畫畫的願望與夢想」(官方的那種),從那時他就立志想練好畫畫,我也一直看著他畫到現在,真的對他的決心毅力感到驚訝與敬佩!

說起來會來到巴哈,也是受他和另一位朋友 勳一 邀請就是了,真的感謝他們帶我來到這裡!


          


寺月☂ 繪製的《搖曳露營△》志摩凜


委託要求


以下為我當初提出委託時,撰寫的人物設計要求,提供給寺月理解我的需求。

▲ 委託角色:《搖曳露營△》志摩凜
▲ 服裝:學校制服,黑褲襪,團子頭 / ▲ 配件:學校背包、書本

(附上先前製作小屋布景的圖做為參考圖)

▲ 姿勢:
學校背包背在凜的右側肩膀,右手托著背帶。左手拿著書,做出正在看書的姿勢,書本打開。
整體往凜的右側(學校背包那側)向內,視線略往鏡頭看(有點類似露西婭那樣)
(我習慣拿原創作者繪製的圖來提供作參考,方便加快理解)

▲ 表情:
希望能看看「淺淺微笑」和「無表情,嘴巴微微張開」的差別草稿,再做決定。

(這裡除了提供動畫圖,同樣地也提供寺月先前畫過的圖來給予參考)


勇造成品


提出要求後,中途經過多次修改及確認,寺月提供了一份勇造項目表給我做確認。
並請我替各部位命名:


接著,經過多次修改及確認後,柚子夢寐以求的小凜勇造,終於完成了 ♥!!!


整體

(中間是小凜全身的樣貌,左側是表情差分,右側是配件差分,接著會再細部說明各部位項目。)

起初,我在「露營裝扮」「制服裝扮」兩者間猶豫了超級無敵久。之後會選擇後者,主因是制服實在相當可愛,但可惜的是出現次數較低,再者就是如果我選擇繪製露營裝扮的話,就會面臨第二項難題——「露營裝扮太多了,要選哪套服裝?」,對於有選擇障礙的我真的太難了,每套都好可愛好想委託(荷包:不行。),所以取捨下就挑選了可愛又具代表性的制服(小凜穿什麼都可愛♥

而我喜歡凜的最大一項原因,即是她「喜歡書」的這點,在學校擔任圖書委員,放學後到書店打工,露營也一定要帶本書去讀,如此喜愛閱讀的興趣深深吸引了我。因此,手上拿本書是一定要的,看起來就像個文學少女一樣,我超喜歡 =U=。


頭部特寫及臉部表情變化


髮型的部分,不用思考,一定是最具代表性又可愛的團子頭!!!
鬢角的部分有特別要求寺月,看起來隨風飄逸的感覺實在太棒了,就像是在微風當中邊行走邊閱讀的文學少女,令我心動到不行 ♥

表情的部分,有一如往常的「無表情」感到驚訝的「微張口」甜美的「微笑」,共三種。
前面委託要求有提到,原本是想請寺月分別繪製「無表情」及「微笑」兩種的草稿,我再決定最後要使用哪個,結果寺月說不用選了,通通都幫我做!!!真的是太感謝了 QQQQ。

而且,而且,還連腮紅都幫我準備好了,我的天 ♥!!!


當初也特別要求視線朝向鏡頭被這麼可愛的小凜盯著,不論是哪種表情,一定都會心動吧♥


配件


原本並沒有要求配件的,寺月自己推薦了幾樣並畫了草稿給我看,看過後太滿意就追加了XD。

▲ 大圓框眼鏡
畫完後驚覺,小凜也意外太適合大圓框眼鏡了吧,文學少女感 MAX
重點是超級可愛 ♥(你只要是小凜都可愛吧。


▲ 早太郎髮夾
髮夾則是我提出的,當初只是想看看凜帶髮夾會是什麼樣子,要設計什麼款式還真沒頭緒,結果寺月超應景的設計了早太郎的款式,也太內行了吧!


▲ 眼鏡 + 髮夾
全部戴在一起,這種作品中不曾見過的打扮,搭配起來真的是非常新鮮!



特寫


▲ 頭部
頂部的大團子♥,真的是超級無敵可愛,小凜最代表性的註冊商標,不能沒有!
淺淺的微笑♥,平常總是面無表情,笑起來殺傷力十足!!!太美了♥♥♥♥♥♥♥!


▲ 上、下半身
很喜歡學校制服的毛衣,蓬鬆柔軟的感覺很棒,凜整個人都軟綿綿的 =U=。
短裙配上黑褲襪,也是讓人大飽眼福,香 ♥。


▲ 凜手上拿的書
原本沒特別要求封面,寺月應景畫了第二季第一集,初中時期的小凜手上拿的「納斯卡線條」相關的書籍,實在太觀察入微了!!!感受得到他的用心,感動QQ。


▲ 特別繪製-脫下褲襪的凜(>/////////< ♥♥♥♥♥♥
寺月額外繪製了無褲襪版本的腿部給我做自由替換,未免也太香了吧♥!!!!



背景


這次委託沒有特別要求繪製背景,因為巴哈已經有不少我挺中意的背景(包含目前使用中,有富士山的那張),不過還是請他特別題上作品標題「YURUCAMP」「Rin」的簽名字樣做裝飾,再搭配幾朵花的圖案,簡單就很好看,搭配其他背景也很適合。


最後貼個勇造在各場合呈現的樣貌,結束這篇專欄


這個背景是之前無意間刷到的,好像是其他也喜好《搖曳露營△》的巴友委託的,所以有富士山,畫得很美我很喜歡,又只要 3 紅利,所以就不好意思買了他委託的東西了XD。
下面還跟了兩隻萌萌的小小凜小小撫子,是用作品名稱搜尋到的,太卡哇伊了所以就買了 =U=。


後記閒聊


想當初,剛來巴哈時,二話不說先找了所有和《搖曳露營△》有關的勇造及小屋布景想購買,結果意外地非常之少,凜的勇造當時只有一組,佈景甚至是沒有,真的是相當可惜QQ。

感到可惜之餘,知道佈景可以自己做,就開始著手研究及製作了XD。但已經好久沒有繼續了,還有按鈕跟一些地方想做修改,找時間得繼續把它完成才行!

但勇造我真的就回天乏術了,所以這次得知寺月開放委託,馬上就委託他幫忙繪製小凜,成品也相當滿意,真的很高興他如此用心地幫我製作!能夠有這麼美的凜作為勇造,真的是非常滿意,整體搭配起來也非常協調,我覺得很棒!

以上就是這次關於「《搖曳露營△》志摩凜」勇造的委託分享,謝謝各位的閱讀!
今後看見這美美的凜,不用懷疑就是柚子沒錯!(欸w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五月肉包包
那個腿有夠香(・´з`・)
2021-03-30 04:46:21
柚子★
真的,跟香包包一樣香♥
阿居然又變回肉包包了,鬧XDDDD
2021-03-30 10:14:49
熟魚片
好,我已經充分感受到柚子的可愛了
2021-03-30 09:43:58
柚子★
等等,是不是哪裡不太對XDDDD
2021-03-30 10:15:04
太..太可愛ㄌㄅ
2021-03-30 17:45:51
柚子★
真的超級可愛=U=
2021-04-01 00:30:10
不會畫畫的寺月☂
謝謝柚子~! 沒想到柚子會這麼滿意 XD
也謝謝柚子給我這個機會來實驗與創作這樣美麗又搭配度高的勇者造型~!
2021-03-30 21:00:33
柚子★
也很謝謝寺月這麼用心幫忙繪製我最愛的小凜 >U<!!!期待未來還有機會向你委託
2021-04-01 21:15:00
玥晴 Luna (#ΦωΦ#)
腿很香啊......只不過我沒紅利不能買...
2021-04-05 22:38:5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