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天縱之野獸勇者風花錄-第十七話

蒼芎之星 | 2021-03-26 22:17:26 | 巴幣 0 | 人氣 691

連載中野獸勇者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部在充滿許多魔王與勇者的世界中,以一隻身份及其特別的浣熊為主角的奇幻小說

第17話─交涉

        在看到守衛走過來後,黎亞各就示意眾人便不再說多餘的話,接著就都很一致地盯著守衛直到他過來為止,而當守衛來到他們的眼前以後,黎亞各就很有禮貌地詢問道。

黎亞各:「有勞了,請問格里茲大人的回應是狸?」

(守衛很禮貌的答道)

守衛:「請進,由我來為各位領路至正門口。」

(聽完以後,眾人就都很禮貌的點了點頭,接著便跟隨守衛一同前進至門口,然後守衛便敲了敲後說道。)
守衛:「是我!請開門!」

(話一說完,們便打了開來,接著就看到門口有一名管家正等著他們,而管家在看到他們進來後先是有些驚異才說道。)

管家:「辛苦你了,你可以回去崗位了,接下來就由我來帶領客人們至主人所在的大廳哪裡。」
守衛就此退場了,之後眾人便跟著管家走了一段時間後便來到了目的地,就看到在大廳的桌前有一名金髮碧眼穿著十分高貴的壯年人一看到他們後就稍顯吃驚但很快地就恢復神情並禮貌地對著黎亞各說道。
金髮壯年:「您好,我是這座亞斯奇拉的領主格里茲伏法克爾子爵,我想您應該就是爾雷恩領的黎亞各萬洛斯‧J‧貝爾雷恩子爵沒錯吧?」

(黎亞各略帶自信的禮貌答道)

黎亞各:「正是,首先先讓我感謝您能接見突然道訪我等,再來您能一眼就看穿是我,真是備感榮幸,還有不需要對我這麼恭敬,正常說話就好了狸!」

(格里茲笑著說道)

格里茲:「呵呵....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也請你不要太拘束了,還有就是你真愛說笑,從你們的佔位要不看穿都難吧!對了,還請先就坐吧,一直讓你們站著多不好意思啊!」

(聽到這話後,黎亞各等人便都恭敬的示意下後,便紛紛就坐,而格里茲見他們都坐好才走向自己的位上坐好,便繼續說道。)

格里茲:「既然大家都就做好了,那我就繼續說下去了,話雖如此,但我目前能講的應該已經講得差不多了,所以我想請黎亞各子爵你先表明來意好了,否則我想是很難再談下去了。」

(話到此,格里茲便示意身旁的二位女僕位客人們上茶,期間自己則是先喝了一口茶,而黎亞各見茶以奉上後也很禮貌的先喝了口茶後才開始說道。)

黎亞各:「也是,只是在正式說明我的來意之前,我先先了解你對這東西的看法,還請不要有所顧忌的全部說出來狸!」

(這時就看到黎亞各拿出了許多張擔保書攤在桌上,這讓烏亞安感到吃驚道。)

烏亞安:「那是!他是什麼時候拿走的!」

(同時宅邸的人看到後都顯得有些臉色鐵青,接著格里茲就問道。)

格里茲:「這….能請問黎亞各子爵你是從哪裡拿到這些東西的?」

(黎亞各笑著說道)

黎亞各:「要我說是從哪拿來的是沒什麼問題,只是這會影響你的回答嗎狸?」

(格里茲停頓一會後便說道)

格里茲:「….不不會….而且看你的樣子大概能猜出是怎麼拿到的了,老實講….我不是很想看到那東西……」

(這回答讓黎亞各眼睛一亮的說道)

黎亞各:「哦!能說說為什麼不想看到嗎?畢竟我找你談話的理由,或多或少跟這東西有關,還有不介意我這麼做吧狸?」

(黎亞各作勢要將桌上的擔保書給撕毀,格里茲見狀後一臉無所謂的說道。)

格里茲:「不會,要殺掉還是撕掉都隨您高興,畢竟那是不該存在的東西…..」

(黎亞各聽完後就很隨意地將擔保書給撕毀,接著就看到管家朝他走了過來並將只碎片收走然後丟進大廳的垃圾桶裡,黎亞各見狀後就很開心的說道。)

黎亞各:「嗯!看你的反應我也知道說你為什麼不想看到那些垃圾了,而且看來我們也可以好好談談我要說的事了….那我就直接問了,你想不想改變外界對這座城市的印象呢?不受環境影響的領主大人狸?」
 
(這話一出,就讓在場除了吐尼以外的人都感到很震驚不已,接著格里茲就吞了個口水後問道。)

格里茲:「這、這是什麼意思?」

(黎亞各笑著答道)

黎亞各:「字面上的意思!雖然大體規劃你可能不太能接受就是了狸!」

(格里茲搖了搖頭後說道)

格里茲:「不...我的意思是你跟這座城市一點關係也沒有,為什麼會想要改變外界對這裡的印象?是因為你是拉尼烏的關係嗎?但即便如此...正常情況下大多數人都不會因此想這麼做的啊?可以告訴我這是為什麼嗎?」

(黎亞各依舊不改言表的說道)

黎亞各:「哼哼....你的推測只佔了很小一部份而已,老實說,就算我今天是一個陸人,也是會決定要這麼做的,至於理由嗎…就是為了實現我的理想,而這裡正是第一步!至於我的理想是什麼嘛....晚點我會帶你去見一位大人物,屆時再請他跟你說吧!總之就是這樣,該輪到你回答了狸!」

(對於這樣的回答,格里茲顯得有些不是很明白,所以他就一臉困惑的答道。)

格里茲:「….說真的聽完你的話,我只覺得很莫名其妙,但至少可以從你的眼神看出來,你是認真的,所以我也就不在多問什麼好直接回答了,我的答案是我想而且是非常想要改變這座城市!」

(聽完回答後黎亞各就笑著說道)

黎亞各:「即便要你放棄領主的身分也願意嗎狸?」

(這話讓在場的人又一次的驚呆,格里茲更是呆了好幾秒後才回過神來問道。)

格里茲:「這….你是在說笑嗎?黎亞各子爵?」

(黎亞各面對笑容的說道)

黎亞各:「呵…我是在笑沒錯,但沒有在說笑喔狸!」

(這回應讓格里茲又更加傻眼了,接著他一旁的管家就略顯激動的出聲道。)

管家:「….請恕我冒昧插嘴!」

(黎亞各見格里茲處於呆愣狀態的樣子,就笑著示意管家繼續說道。)

管家:「….謝謝,呼~我說黎亞各子爵您該不會想藉改變這城市為由,好藉機逼退格里茲大人並順理成章地接收這裡吧?這於情於理都不應該這麼做的!我想身為一名有領地的領主應該很明白這道裡的沒錯吧?以上就是我想為我的主人發聲的內容謝謝….」

(黎亞各依舊不改顏面的說道)

黎亞各:「嗯!說的一點也沒錯,所以我並沒有這麼說啊!會那樣問只是….」

(話還沒說完,就聽到回過神的格里茲接著說道。)

格里茲:「只是想知道我到底願意為自己的領民做到什麼地步,我說的沒錯吧黎亞各子爵?」

(黎亞各故作不知情的說道)

黎亞各:「大概是吧!如果不是的話你想把我們給趕出去嗎狸?」

(這回答讓格里茲不禁笑道)

格里茲:「哈哈哈!那提議確實不錯,只是那樣似乎有失禮儀!所以我不打算那麼做,而且相反的我還想繼續聽你說說你所謂要我放棄領主身分的理由呢!」

(對於這話黎亞各略顯佩服的說道)

黎亞各:「哦!雖然這麼說不太好,但格里茲子爵你可真是個怪人啊!一般人要是看到我這模樣又聽到我剛剛說的話,正常反應一定都是想把我給攆出去才是,最糟的情況還可能會直接叫人把我們給壓下大牢甚至當場抹殺呢!不!不對,以這城市的文化來說,應該會連接見都不接見才是,可你卻接見了,而且還在聽完剛剛那話後,說想繼續聽下去,這實在是讓我有點驚訝呢狸!」

(聽完了黎亞各的話後,格里茲就不在意的說道。)

格里茲:「哈哈哈!我真沒想到自己竟然有一天會被一隻....浣熊說怪啊!被人說怪倒是很次了,不過你會那麼想也是無可厚非的,畢竟這座城市給外界的印象似乎還是停留在5、6代前的樣子呢,再加上現在確實還是有很多高....居民認為陸人至上亞人為下的觀念,所以…..總之就是那樣了…..先不說我了,我可以先請問一些事嗎?」

(黎亞各在看穿格里茲的無奈後便這麼說道)

黎亞各:「….看你這樣,我也不好意思拒絕,你有什麼想問的就問吧!」

(接著就看到格里茲略顯困惑的問道)

格里茲:「….就是從你剛剛說的話來看,你本來應該是認定不可能會被接見,或是被接見了後也很快就被趕出去的吧?既然這樣會什麼還想來呢?總不會是覺得有試有機會吧?而且要是真發生你說的情形的話,你又打算怎麼做呢?」

(這時就看到黎亞各一臉自信地說道)

黎亞各:「恩哼!首先先在還沒來到你府邸前基本上是就真的是覺得有是有機會沒錯,但來到你們的府邸並看到你家的守衛的態度後,我就認為被拒於門外的情況我認為幾乎是不可能的,再加上我為了保險起見還請她說要是被拒絕的話,我會再帶一名大人物過來的,這樣一來拒絕的可行性就更低了,要是還是被拒絕的話,那就只好履行我說的話了;再者若是你想趕我出去的話…..那也得看你有沒有那個本事….開玩笑的,反正你也沒打算趕我走不是嗎狸?」

(對於黎亞各這若無其事地說起好像很可怕的可能發展的樣子,在場的人都覺得難以言笑的努力苦笑著,然後格里茲就是著改變氣氛的問道。)

格里茲:「額....喔.....還有一件事我一直很好奇,就是你說會帶來的大人物究竟是什麼人啊?」

(黎亞各得意的說道)

黎亞各:「哼哼!就知道你一定會問,但那還是等事情都談妥以後再說,有意點我可以保證,不管怎樣我想只要我帶那未來的話,就算你再怎麼不願意,也都一定會賣他面子的,怎麼說他也是位大人物,而且他的爵位也都比我們要高一階喔狸!」

(對於這回答,格里茲也是一臉沒轍的說道。)

格里茲:「呵呵呵….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就只好先等了….那就請你開始切入正題吧!」

(正當眾人都以為終於要開始講正題時,黎亞各卻搖著手指這麼說道。)

黎亞各:「嘖嘖嘖!太天真了!在那之前我得先明白為什麼你會跟預想的完全不一樣才行,我想他們應該也很想知道吧狸!」

(話一說完就稍稍的指向身邊的同伴們,格里茲見到後就笑著說道。)

格里茲:「哈哈哈也是!那我想想我該從哪裡說起好呢…..總之,大概是從我的祖父那代開始,其實就已經沒有那麼明顯的歧視現象了,至於具體原因嘛....我也不是很清楚,可能是因為跟其他城市甚至是外國長期交流下逐漸轉變的吧!而我個人乃至這整座宅邸的所有人都沒有那麼排擠陸人種以外的人種,所以我也希望這座城市能夠徹底消除那種隔閡,但就如你所見的,還是有一些自命不凡的名門、有錢人之類的人喜歡搞那種手段,雖然從上一代起就一直努力想改善,但遲遲都沒什麼效果就是了….不曉得這答案能否讓你接受?」

(黎亞各略感失望的說道)

黎亞各:「….時間的演變所造成的啊!真是普通的理由....虧我還稍微有點期待說能聽到什麼動人的故事還是契機什麼的說....不、沒什麼這樣很好喔!我是說真的狸!」
 
(黎亞各失望的樣子全寫在臉上,眾人都在心裡這麼想,之後格里茲就試著圓場的說道。)

格里茲:「…咳咳!還有什麼想問的嗎?沒有的話,還請趕緊說說正事吧!」

(黎亞各恢復神情的說道)

黎亞各:「….雖然我懂你想表達的意思,但老實說我可是一直都是在說正事的….好啦!那我就正正式的開始說說我所謂的改變城市的具體方式吧!首先,我希望能先將城裡被迫成奴隸的拉尼烏以及亞諾姆….」

(話還沒說完,格里茲就立刻打斷道。)

格里茲:「這我想一定會引起反彈的!因為對他們來說那些奴隸可以說是他們的財產的一部份,要他們無條件釋放是不可能的!」

(黎亞各表示認同的說道)

黎亞各:「這當然在預料之中,所以自然不能讓他們覺得是無條件釋放,可以用支付他們當初所花費的金錢或是以減免稅收之類的方式來進行遊說,如果都不接受的話,那就課徵他們其他更貴重的東西或是直接加重他們的賦稅像是奴隸稅之類的逼他們認命!」

(聽到黎亞各的建議後,格里茲就表示道。)

格里茲:「….老實說,你的應對方法聽來確實可行,事實上上一代的領主也有打算那麼做過,但由於反抗者實在過多,導致實行起來總是遇到很多阻撓,最後也就只能作罷,所以我想就算要再次實施這個政策應該還是會遭受強烈反彈而被迫停止的!」

(對於這話,黎亞各一臉自信地說道。)

黎亞各:「哼!那有什麼問題!只要我們擺出更強硬的態度就行了,要是敢不從,大不了我去首把國王給請來,或者直接讓他們明白不服從我會有什麼下場!知道嗎?像那種總是喜歡奴役他人的無良分子,其實都很怕更強硬的人的喔狸!」
 
(聽到黎亞各的應對方法後,格里茲就是一臉擔心的說道。)

格里茲:「這…聽起來有點獨裁呢,那除此之外還有別的政策嗎?」

(黎亞各理所當然地說道)

黎亞各:「當然還有啊!再來就是讓剛剛的垃圾徹底從這座城裡消失,還有將城裡那些不公平的標語以及規定都給撤銷掉!目前就先執行這三件應該就行了,然後再詳細擬定一下對反對者的制裁方案就沒問題了狸!」

(格里茲聽完後依舊是同樣的表情說道)

格里茲:「額....其實你提的這些政策,包含我在內的前任領主都有想到過,但就跟我前面說的一樣,實際執行起來是很困難的….」

(話到此黎亞各就這麼說道)

黎亞各:「姑且問一下,你們當初執行時,是不是在遭到反彈後,就開始被那些名門貴族跟一些有錢人不斷的抨擊,抨擊到懷疑是自己做錯了呢狸?」

(格里茲略顯慚愧的點了下頭,黎亞各見狀後就繼續說道。)

黎亞各:「然後就不敢執行本來就擬定好的應對政策,最後就因為拗不過他們才只好選擇作罷狸?」

(格里茲依舊沒有回答,黎亞各對此就直接說道。)

黎亞各:「被我說中?這就表示你們就只是缺乏執行力跟堅持下去而已嘛!那就沒問題啦狸!」

(這結論讓在場的人都有些困惑,接著就有人代為答道。)

吐尼:「他的意思就是說,他會直接無視那些自私的抨擊,好徹底執行他剛剛說的那些政策的,因為他就是這種熊!沒錯吧?」

(這時格里茲就表示不可能的說道)

格里茲:「呵….還沒開始前每個人都會那樣想的啊!這根本稱不上什麼沒問題吧!充其量只能說明你很有自信罷了….」

(黎亞各對此表示不認同的說道)

黎亞各:「你會那麼想也是沒辦法的,但別以為你們失敗了,我也就一定會跟著失敗,雖然一樣,但執行者不同結果也會不同,再加上我還有三個…不是四個-有力幫手在呢狸!」

(聽到黎亞各後面的話後,格里茲就有點好奇的問道。)

格里茲:「你之所以那麼有自信想必那四位幫手應該都大有來頭吧?能請教一下分別是些什麼人呢?才能夠讓你這麼有自信。」

(黎亞各一臉否認地說道)

黎亞各:「哈?你在說什麼傻話啊?我自信是因為有我的關係阿,否則那四人也不會有所行動的,何況其中一個到現在都還認為不可行呢狸!」

(對於這充滿言論的發言,在座的人都不禁苦笑道,之後格里茲就忽然想到一件事並問道。)

格里茲:「呵呵呵....這還真是出乎意料地回答阿…….等等!你說的其中一位指的該不會是我吧?」

(黎亞各點著頭說道)

黎亞各:「是啊!有問題嗎?作為這裡的領主,怎麼說也都是一大助力不是嗎狸?」

(聽完黎亞各的話後,格里茲就略顯認同稱是然後繼續追問道。)

格里茲:「這....話是沒錯啦…..算了…..」

(話到此黎亞各就搶話道)

黎亞各:「呵...我知道你很好奇剩下三位到底是誰,但我想還是等我把他們帶到你面前再說……不過有一位可能得要反過來就是了…..總之就是這樣啦!晚點我會帶其中的二位過來這裡的,所以就先告辭了狸!」

        在沒得到想要的答案的格里茲雖然試圖挽留黎亞各並套出答案,但黎亞各就是鐵了心的死都不肯講,並以很快的速度跟同伴們一起離開了領主宅邸,讓被留下的格里茲跟他的人都感到有些傻眼,而在走離宅邸一段距離後,黎亞各便開口道。

黎亞各:「好啦!事不宜遲,你們兩個趕快去把剩下的人也找來吧!然後吐尼你就跟我一起來吧狸!」

(吐尼一臉習慣的說道)

吐尼:「好好好,你們也趕快動身吧,免得這傢伙又再囉嗦了。」

(黎亞各此時就很得意地亮出了傳送卷軸並說道)

黎亞各:「太天真了兄弟,我可沒打算對他們囉嗦喔!趕快走吧!就算是我也沒辦法精準的猜到他在哪喔狸!」

(吐尼聽到這話後就一臉淡定的說道)

吐尼:「….看來剩下的二位,果然其中一個是他啊!那我們走囉,晚點見!」

(語畢,二人就藉由傳送卷軸消失了,而被留下來的人相互看了看後,其中一人就問道。)

烏亞安:「….走了呢….那我們也走吧,是說妳知道他說的幫手指的哪些人嗎?我想其中一人八成是指狄拉瓦丁吧!那剩下二位妳覺得會是誰?」

(席絲娜表示贊同地說道)

席絲娜:「恩...狄拉瓦丁應該是肯定的,至於另外二個人……雖然我覺得不太可能,但從他們剛才的話來看有沒有可能是那位常夜之王啊?」

(聽到這推測後烏亞安先是否定後是懷疑的說道)

烏亞安:「這...不太可能吧?等等!如果是那傢伙的話搞不好真的會把那位算進去......可是就算是那樣好了,那位有什麼理由要幫忙啊?感覺應該….應該不可能吧……」

(席絲娜對於烏亞安的反應表示有趣的說道)

席絲娜:「嘻…看你的反應似乎不是很想看到那位的樣子呢…..」

(烏亞安聽到這話後就表示無奈地說道)

烏亞安:「是不太想沒錯....畢竟我還差點被他給殺了阿……」

(這時席絲娜就想起了亞爾昂歸來時所發生的是,就稍表歉意地說道。)

席絲娜:「….對喔!那個時候....抱歉哪!讓你想起那時的事,我看我們還是別想了,反正到時就知道了,我們還是趕快跟蘭芙雅他們會合吧!」

(烏亞安表示不介意的附和道)

烏亞安:「沒事,別在意....說的對,雖然不知道那傢伙何時會回來,但要是比他慢的話又不知道會被說什麼了。」

        對於上述的話,席絲娜表示認同的猛點著頭,接著二人便不再討論上述的話題,並開始開始進行地毯式搜索;然後過了約半小時左右便成功與蘭芙雅等人相會,接著眾人就一邊分享著分開時的經歷一邊照著黎亞各交代的一同朝著領主宅邸前進。

〈在席絲娜蘭芙雅等人會合前的半小時,也就是黎亞各他們離開後。〉

吐尼:「…我記得這裡是那隻青蛙前面的村子吧!雖然現在問有點太遲了,但你是怎麼知道他們在這的?」

(黎亞各笑著說道)

黎亞各:「當然是直接問的啊!趁沒人時…哼哼!如何阿沒猜到吧!」

(吐尼一臉無奈的說道)

吐尼:「…還真是簡單明瞭的方式阿,猜是根本沒打算猜,算了….你還是趕快把他們給找出來吧!用你最喜歡用的感知魔法!」

(此時黎亞各就一邊用變身魔法將兩人變成平時的模樣一邊失望的說道)

黎亞各:「不用你說也在做了,是說你的反應好冷淡啊!要是其他人的話鐵定會比你大的!」

(吐尼冷冷地說道)

吐尼:「或許吧,但說真的我對於你知道他在這裡的方式是覺得沒什麼好說的就是了….所以找到了嗎?」

(黎亞各一臉開心的說道)

黎亞各:「哼!看來是白白浪費魔力了,看那邊!」

(話一說完就指向前方不遠處,就看到約希朵就在那個方向,吐尼見狀後就一邊感嘆一邊呼喊道。)

吐尼:「這還真是了不起的運氣啊!喂!這邊!」
 
(聽到叫喊聲後,約希朵便朝他們那裏看了過去,就一臉驚訝的樣子,接著雙方就彼此接近著,之後約希朵就好奇地問道。)

約希朵:「我果然沒看錯,是黎亞各先生跟吐尼先生啊!你們怎麼會出現在這裡?還有既然你們在這裡的話,那瑟可她是不是也來了阿?」

(黎亞各輕輕地表示道)

黎亞各:「沒有喔!她不在,只有我們兩個而已喔!不過你們很快就可以看到她了!所以就別太傷心了。」

(雖然黎亞各的回答讓約希朵略顯失望,但他仍不改臉色的繼續問道。)

約希朵:「嘛…只有你們二位而已啊….對了那你們怎麼會出現在這裡?是想找父親大人嗎?」

(黎亞各表示正確地說道)

黎亞各:「一點也沒錯,所以還請麻煩帶一下路吧!」

        約希朵表示沒問題的幫二位帶路,途中雙方也稍微寒暄一下彼此的情況,不久後他們便來到了亞爾昂等人暫居的小屋前,而亞爾昂本人就坐在小屋正門前不遠處在進行著冥想一般移動也不動,但當約希朵要出聲叫喊時,亞爾昂卻搶先出聲道,這讓黎亞各略感佩服的吹了聲口哨。

亞爾昂:「回來了阿….還有好久不見了二位….黎亞各吐尼沒錯吧?」

(說完以後就站起身來面向他們,而黎亞各則是對此稍感佩服地說道。)

黎亞各:「呼~真厲害啊!我們都還沒有出聲你就知道是我們啊!」

(亞爾昂表示沒什麼的說道)

亞爾昂:「這沒什麼好欽佩的,相信二位也辦得倒才是...我想我女兒應該已經跟你們寒暄過了才是,所以我就不多說什麼了,還請直接說明來意吧!」
 
(黎亞各聽到後就很乾脆的答道)

黎亞各:「那我就直說囉!你想不想換個更好一點的居住環境呢?」

(這問題讓二人顯得有些困惑,接著亞爾昂就問道。)

亞爾昂:「….這什麼意思?」

(黎亞各笑著說道)

黎亞各:「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亞爾昂對於這回答顯得有些不滿意,但仍是回答了。)

亞爾昂:「…能的話自然是想要換到更好的環境,但…以目前來說能住在這裡就算不錯了….」

(黎亞各稍稍瞄了一下他們暫居的屋子後便說道)

黎亞各:「…恩….這屋子看起來有點像是廢棄屋的樣子呢,以你的身分….是因為前的關係吧!」

(亞爾昂略顯慚愧地說道)

亞爾昂:「…那自然是原因之一,所以能在這村子剛好找到這間沒人住但還算堪用的廢棄屋子,對現在的我們來說就已經很好了...所以你該不會是特地來跟我們說你找到更適合我們的房子了,所以要我們搬過去不成?」

(黎亞各一臉佩服的說道)

黎亞各:「哦!差不多就是那樣了,只是…」

(亞爾昂接著說道)

亞爾昂:「只是有什麼條件對吧?」

(黎亞各表示沒錯的說道)

黎亞各:「是的!所以我想先請你先過去跟對方談一談相關內容!如何呢?」

(亞爾昂很快地答道)

亞爾昂:「只是先談談的話是沒什麼問題。」

(黎亞各一臉滿意的說道)

黎亞各:「好啊!回答得夠爽快,那事不宜遲就趕快跟我們走吧!」

(話一說完,就開始使用空間魔法準備開出通道,而亞爾昂則趁此期間先對約希朵交代道。)

亞爾昂:「我想你應該在來這裡之前就已經先聽說了吧!所以…」

(約希朵表示沒錯的答道)

約希朵:「嗯!我也知道父親大人想說什麼,所以請不用擔心,還有請小心。」

(亞爾昂溫柔地說道)

亞爾昂:「嗯!談完以後,我馬上就會回來了!」

(在確認道別結束後,黎亞各就出聲喊道「那出發囉」!,接著三人便一同走進通道裡頭,而被留下來的約希朵在目送完他們後就自言道。)

約希朵:「…一想到很快就能跟瑟可見面了就覺得好開心明明才分開沒多久說….雖然她們現在還沒完全恢復意識,但還是去跟姐姐們說一聲好了….」

        三人走出通道後,就來到了格茲拉的宅邸前,這時烏亞安等人也正好到來了,就有點被他們給嚇到了,然後當亞爾昂從中走出來以後,在場有好幾人都一臉猜中的樣子顯得很得意,而瑟可則是見到父親到來的瞬間就立即走到他眼前一臉開心地問候道。

瑟可:「父親大人好,有些日子不見,您跟姊姊們近來還安好?」

(亞爾昂見狀後也是略顯開心地答道)

亞爾昂:「目前還算安好,就等妳那二位姊姊康復了….所以這就是你說得更好的環境?」

(被這麼問的黎亞各一邊解除自己跟吐尼的變身一邊答道)

黎亞各:「這是最理想的情況,總之還是跟我一同去見這裡的主人吧狸!」

        這時因為他們突然用魔法出現在眼前而傻住的守衛才恢復神智的放他們通行,接著眾人就一同走到門口敲門,不久後門打開,管家見到黎亞各後便禮貌的向眾人打了下招呼後,就帶領眾人前進,途中黎亞各還替眾人安排了下走位,其配置為最左邊為吐尼在前蘭芙雅(左)跟特夫恩(右)在其後,再來是黎亞各自己在前烏亞安(左)跟席絲娜(右)在他後面,接著是狄拉瓦丁,而最右邊的則是亞爾昂在前瑟可在後的配置來。

        到了大廳後,就看到格拉茲跟他的傭人都已經準備好大餐好迎接他們的到來,而格拉茲稍稍看了下他們的位置配置後,就像是明白了什麼一般,就很客氣地先打聲招呼並詢問道。

格里茲:「…恭候各位光臨,雖然已經跟一些人自我介紹過了,但還請容我再次向各位自我介紹一次─我是這座亞斯奇拉的領主格里茲伏法克爾子爵,好,各位還請別一直站著先就坐,接著我們再繼續談吧!我」

(聽到格里茲這麼說後,黎亞各等人就開始紛紛就坐,當眾人都就坐後,格里茲就一邊看著狄拉瓦丁亞爾昂一邊問道。)

格里茲:「想二位應該就是黎亞各子爵提到的重要人士吧?恕我冒昧,我聽黎亞各子爵所言應該還有一位才是,請問那位是因何缺席呢?」

(被這麼一說的二人顯得有些困惑,而黎亞各見狀後就直接答道。)

黎亞各:「沒錯就是他們!至於沒來的那個嘛….我覺得太麻煩了,就懶得帶來了而且仔細想想只要有你們就夠了啊狸!」

(聽到這話後,在場的人都顯得有些無言,可格里茲仍繼續問道。)

格里茲:「……是這樣啊….那請問二位的大名是?」

(正當二人準備要回答之時,黎亞各卻搶先說道。)

黎亞各:「哼哼!聽到他們的名字你們可別被嚇到喔!首先是從這位身穿銀色鎧甲的高帥先生開始,他是全大陸公認最強的騎士,並有著白銀色弓騎將的美稱,同時也是神弓路德爾的持有者─狄拉瓦丁提亞特伯爵!」

(聽到狄拉瓦丁的介紹後,格里茲宅邸裡的人包括他自己都表示十分的驚訝不已,對此狄拉瓦丁顯得有些難為情的說道。)

狄拉瓦丁:「……還請諸位反應別這麼大,那些不過是外人所給予的稱謂罷了,還請別太在意,用普通的態度待我就行了。」

(格里茲一臉沒辦法的說道)

格里茲:「…這....我們會盡量…我想黎亞各子爵最一開始說會帶來的人指的就是狄拉瓦丁伯爵沒錯吧?」

(黎亞各一臉得意的說道)

黎亞各:「一點也沒錯!如何啊!他來的話你鐵定要接見的吧!」

(格里茲一臉不可否認的答道)

格里茲:「是…的….那另一位是?」

        宅邸人都屏氣凝神的盯著從進來時就不停散發出既高貴又強烈存在感的亞爾昂,因為他們從佔位上來判斷認為這位必然是比狄拉瓦丁地位更高的人就都顯得十分敬畏的樣子,而黎亞各見狀後就笑道。

黎亞各:「呵…看來你們都猜得出來他的來頭更不小了吧!雖然的確是那樣沒錯,但我猜你們大概都沒聽過他的大名才是狸!」

(聽到黎亞各的話後,本來很緊繃的人頓時都因為困惑而鬆懈了下來,接著當黎亞各要繼續說下去時,就聽見亞爾昂身旁的瑟可說道。)

瑟可:「你這傢伙!有你這樣說話的嘛!」

(這時黎亞各就故作抱歉的說道)

黎亞各:「哎呀!真是不好意思啊!四公主殿下,小人下次會注意遣詞的,還請見諒,還有還請注意您的言行四公主殿下狸!」

(正當瑟可要回黎亞各的話時,卻被亞爾昂阻擋道。)

亞爾昂:「……別說了瑟可!他說的是事實,還有身為公主,妳的確該注意一下你的言行!」

(被這麼一說的瑟可就稍顯禮貌的應道)

瑟可:「……是的父親大人....還請.........嗚…..抱歉打斷您的話,還請黎亞各子爵您繼續說下去…」

(聽到瑟可這話後,同伴們都略顯驚訝的樣子,而黎亞各則是很得意地說道。)

黎亞各:「…呵…那小人就繼續了,咳咳!這位是被稱為常夜之王的亞爾昂席克札陛下,如何?有聽過嗎?知道是來自何方的嗎?」

(被這樣問的格里茲稍稍瞄了下周遭的僕人後就一臉慚愧的樣子說道)
 
格里茲:「這…果真被黎亞各子爵你給說中了,還請恕我們無知,能請問您來自何國嗎?」

(對於格里茲他們的反應讓瑟可感到有些反感的,亞爾昂見狀後就問道。)

亞爾昂:「….我要說嗎?」

(黎亞各一臉無所謂的說道)

黎亞各:「說吧!只是希望你說完以後,他們不會誤會什麼就行了狸!」

(亞爾昂一臉不大願意的說道)

亞爾昂:「…我們來自曾經的拉凡赫德…」

(聽到這名字後,宅邸的人都很感到很驚訝,而正當格里茲想說什麼時就瞬間明白什麼一般後改問道。)

格里茲:「那、那不是…難道您是…..不、不對!我說您該不會是….現任以前的王不成?」

(這提問讓黎亞各感到佩服的說道)

黎亞各:「哦!很行呢!就跟你猜的一樣喔,他們二位可都是純正的吸血鬼王族喔!還好你沒把他們跟現任的雜種混為一談,要不然的話…狸!」

(對於黎亞各後面的話,讓格里茲不禁吞了下口水,接著就問道。)

格里茲:「嗚....那還真是好險哪....那我可以請教一下,像他們二位這樣身分如此高貴又....特殊的人,為什麼會被黎亞各子爵你給請來這裡呢?這跟你之前提到過的事情有什麼關係嗎?」

(這時黎亞各就笑著說道)

黎亞各:「對喔!在那之前我想我得先跟這位說一下我準備在這座城市做的事情,而在此期間,其他人就先用餐吧狸!」

        話一說完,就開始像亞爾昂複述一下自己的計畫,而其他人起初是有些傻住導致不太敢動作,直到格里茲附和道,才開始用餐,之後再黎亞各說完以後,亞爾昂就表示道。

亞爾昂:「….那聽來是很了不起的改革計畫,但那跟你說要替我們改善居住環境和讓我來這裡有什麼關係….你該不會是想要我……」

(話到此,黎亞各就笑著說道。)

黎亞各:「就是你想的那樣沒錯!我想請領主格里茲大人幫你們在這裡準備上好的居處,而代價就是請你幫忙協助改革計畫,不過不用擔心什麼太複雜的事,你要負責的就只有當有人不肯從時,來使他們服從而已,當然了能不動武最好,就算動武了也請適可而止喔狸!」

(聽完黎亞各的敘述後,瑟可就表示不滿道。)

瑟可:「你給我等等!這樣豈不是要父親大人去耍流氓不成!」

(黎亞各一臉否認的說道)

黎亞各:「說這什麼話呢,那怎麼可能嘛!我只是覺得亞爾昂他很適合讓那些不不是像的傢伙們感到恐懼罷了!你們說對吧狸?」

(話一說完,眾人都不約而同地瞄著亞爾昂一下,接著格里茲就不是很好意思的小聲自言道。)

格里茲:「這....是沒錯啦….但就不就跟四公主殿下說的一樣嘛…..」

(黎亞各不理會他人的像亞爾昂詢問道)

黎亞各:「如何啊?我的主意不錯吧!一來可以提升你們的居住環境,二來還能讓你們稍微練練身手,三來還可以幫助道這裡受壓迫的人們好當作善事,而且這裡位處邊境離你們家還蠻近的,等我們一切準備好後,你也可以馬上過來會合,怎樣簡直就是一箭四雕的主意吧狸!」
 
(亞爾昂一臉無可反駁的說道)

亞爾昂:「…聽起來確實不錯,但姑且不論我們願不願意這點,你也要看另一邊願不願意接受這提案不是?」

(聽到這回答後黎亞各就笑著說道)

黎亞各:「恩也是,那麼你認為如何呢?格里茲子爵,我想只要亞爾昂願意幫忙,改革一定可以很順利的狸!」

(格里茲先是沉思一會後才答道)

格里茲:「……聽來應該去確實沒錯,但….以他們那特殊的身分,讓他們待在離拉凡赫德不過一座山距離的這裡實在是有點….要知道這附近可是有很多滅血王底下的魔王,所以…」

(聽到這裡,瑟可就明白他的意思並很激動的問道。)

瑟可:「你這傢伙!是覺得我們待在這裡會牽扯到你們是吧!啊!」

(這時格里茲就一臉答不出來的樣子,接著亞爾昂就表示道。)

亞爾昂:「瑟可!不可無禮!他會那麼想也是無可厚非的,何況他根本就沒有絕對的理由要答應黎亞各的提議。」

(聽到這話後瑟可就急忙表示歉意)

瑟可:「….是的……不好意思失禮了……」

(看完上述的情形後,黎亞各依舊不改態度的說道。)

黎亞各:「你說的一點也沒錯!所以我才需要帶說客過來!還請保持中立,給予最誠心的建議吧!狄拉瓦丁伯爵狸!」

(狄拉瓦丁一臉果然如此的表情說道)

狄拉瓦丁:「….老實說,你的確沒有接受黎亞各的提議,但要是你能接受他的提議的話,我想他說提到所有好處利益一定都能達成!以上就是我個人長時間下來觀察後所得到的見解。」

(聽完狄拉瓦丁的話後,格里茲就一臉嚴肅的說道。)

格里茲:「…..聽完伯爵的話以後,只覺得都只是些片面之詞而已,可以的話能給我一些保證或是證明嗎?」

(黎亞各很快地說道)

黎亞各:「嗯這個嘛...不曉得算不算,我們在來這裡的路上已經將路過的魔王全數剷除了,所以基本上來說這附近會威脅到你們的滅血王勢力應該也就只剩一處了,而之後我們也會一陸滅過去的,這樣一來你應該就不用擔心受牽累了吧狸?為了證明讓他們留在這裡覺不會造成你們的困擾,所以明天我們會把那邊的魔王也給滅了,這樣你覺得算不算是一種證明呢狸?」

(在場的人聽完上述的話後,都紛紛覺得這稱不上是什麼保證之類的話,反倒有點像是警告的意味,於是格里茲就很委婉地說道。)

格里茲:「這....聽起來似乎還蠻可靠的呢….只是感覺還是有那麼點……」

(這時瑟可就有些不耐的說道)

瑟可:「真是的!你一個邊境領主怎麼這樣畏首畏尾的啊!都說了沒問題了,難道你就那麼想被那隻浣熊給…..不好意思我又失禮了….」

(被這麼一說的格里茲貌似瞬間明白什麼一般的問道)

格里茲:「那是….能冒昧的請問一下,狄拉瓦丁伯爵跟亞爾昂陛下你們二位為何會跟黎亞各子爵一同行動呢?」

(狄拉瓦丁亞爾昂相互看了看後,狄拉瓦丁就先答道。)

狄拉瓦丁:「…不瞞你說,我是奉陛下之命就近監….觀察黎亞各才與他同行的….」

(亞爾昂則是這麼答道)

亞爾昂:「我是覺得他應該有助於我的復仇才與他結盟!」

(聽到二人的答覆再加上瑟可剛剛那欲言又止的話後,格里茲這時才明白說這場會談打從一開始也許根本就沒有否決的權利了,但他仍是故作鎮定的說道。)

格里茲:「…..好吧,我答應你的要求,但我有一個條件,就是你們得在一周以內將離此處最近勢力最大的滅血王底下勢力也就是魔王─萊西爾給剿滅,否則我是不會進行改革的可以嗎?」

(黎亞各拍手道)

黎亞各:「完全沒問題!那就表示這次的會談圓滿落幕啦!可喜可賀!讓我們為這次會談成功乾杯吧狸!」

        話一說完,眾人就都逐一舉起杯來乾杯,即便他們都覺得這次會談太過偏向一方了,但正如黎亞各所言一般,他們也都認為算是可喜可賀的,就沒人提出來了,然後在眾人乾完杯後,黎亞各等主談者才紛紛開始用起餐來,而當用完餐以後黎亞各就突然這麼說道。

黎亞各:「哈哈哈哈!雖然一切都已經談玩了才說這個好像有點馬後炮,不過我想還是稍微說一下讓格里茲子爵安一下心好了狸。」

(這話就讓在場的許多人都感到困惑,黎亞各見狀後就說道。)

黎亞各:「嗯?又不明白我的意思了嗎?真是的!那我就講白一點好了,就是目前這城市除了我們四個以外,還有兩位實力堅強的人在喔狸!」

(聽到這話就有人不禁說道)

烏亞安:「不是吧!除了這裡的三位以外,竟然還有人會被你這樣說啊!」

(再來就有人說道)

特夫恩:「真的假的啊!我完全沒注意到有這種人在啊!」

(接著就有人附和道)

蘭芙雅:「這種事就不用說出來了啦!雖然我也沒有注意到就是了…」

(這時就有人問道)

席絲娜:「….那還真奇怪,依你的個性要是有這種人在的話,你一定會過去搭話之類的不是嗎?」

(黎亞各笑著說道)

黎亞各:「是啊!我是有那個打算,但凡事都有順序的狸!」

(這回答讓他的同伴的感到有些無言,這時就有人好奇地向身邊的人詢問道。)

特夫恩:「…不好意思,請問你有注意到嗎?關於黎亞各說的那兩人?」

(被問到的人答道)

狄拉瓦丁:「…有,而且那二位還很剛好的是與黎亞各一樣就各方面來說的很特別也很出名,可以說是齊名的存在!」

(聽到這形容後,就有人不敢置信的說道。)

瑟可:「不是吧!他們該不會也不是人吧!」

(這時亞爾昂就說道)

亞爾昂:「…基本上都算是人,只是讓人不是很喜歡….」

(對於這話,瑟可就莫名的得意道。)

瑟可:「哼!果然父親大人也注意到了!」

(這時黎亞各也一臉得意的說道)

黎亞各:「呵...又不是妳注意到,總之明白我會去與他們接觸接觸,看他們能否在這裡多留一陣子,這樣多少應該可以幫助我實行計畫,順便瞧瞧他們是否有資格與我齊名狸!」

(聽完上述的話後,格里茲的心理顯得百感交集地說道。)

格里茲:「哦...那還真是叫人吃驚啊!想不到這天竟然會聚集這麼多出名的強人在我的領地裡頭啊!哈哈哈…..」

        這時眾人都可以從格里茲的表情感受到了他的種種無奈,不久後眾人都用完餐後,黎亞各便向格里茲打聽即將面臨的魔王萊西爾的相關情報,但格里茲以還要處理一些公務為由,就先行離席,並交代由管家來告知相關情報。

管家:「那就由小人來負責告知各位有關於萊西爾勢力的相關資訊,首先他們是由大群的巨型蒼蠅與蒼蠅種蟲人所組成的魔王軍,所以他們的數量是這附近勢力最多的,也很喜歡集體行動,還有就是他們的速度都很快,快到每次侵擾我們時,幾乎都拿牠們沒轍,雖然有很多勇者試圖討伐牠們,但都因為牠們的數量以及數量優勢而敗退……」

(聽到這裡黎亞各便插嘴道)

黎亞各:「行了!到這裡就行了!不過我還真沒想到這裡除四天外最強的魔王竟然會是蒼蠅啊!感覺真讓人提不起勁!我看這次就全交給你們去對付好了!畢竟青蛙、蟾蜍跟狐狸都是我們解決的,還是說你們覺得辦不到嗎狸?」

(對於這略帶輕視以及挑釁的語調,就有幾人因此被點燃了鬥志並揚言道。)

烏亞安:「哼!少瞧不起人了!不過就是一大群蒼蠅罷了!我們哪有解決不了的道哩,各位說對吧?」

(特夫恩在聽到這發言後就率先應道)

特夫恩:「一點也沒錯!怎麼說我們也已經當勇者好一段時間了,總不能一直依靠你們,這次你們就好好在旁邊看著我們的英勇表現吧!」

(可同時也有人這樣說道)

蘭芙雅:「咦!接下來要去打蒼蠅啊!而且還是一大群啊!這…光是想像就覺得好噁心喔!妳們也這麼覺得吧?」

(席絲娜表示認同的說道)

席絲娜:「是啊!但往好處想,我們只要躲在後面攻擊就好了,感覺應該比較好一點吧!」

(瑟可則表示)

瑟可:「雖然我是無所謂啦!但仔細想想的確是蠻噁的,我想這次我也負責後援好了!」

(聽到女士們的話後,兩個男的就都一臉可能會很辛苦的表情,而在聽完他們的回答後黎亞各就一臉滿意的說道。)

黎亞各:「嗯嗯!看來你們已經達成共識了!很好,詳細戰術之後再說吧!我想現在還請先聊點別的比較輕鬆的話題吧!畢竟今天一整天都一直在談些麻煩事,如何啊狸?」

(對於這提議,眾人是都沒什麼意見,只是有人好奇地問道。)

烏亞安:「真難得你會想聊輕鬆的話題啊!是說你有想道要聊什麼嗎?」

(黎亞各笑著說道)

黎亞各:「當然!所以就請知情的人,來為我們先介紹一下,號稱可以跟我齊名的勇者事蹟吧狸!」
話一說完,就看像狄拉瓦丁,而狄拉瓦丁也注意到了就準備開口之時,此時格里茲正好完成了公務回到了這裡,於是眾人不禁將視線移往他處,格里茲見狀後就急忙表示道。

格里茲:「嗯?不好意思打擾道你們說話了嗎?請繼續沒關係,只是還請別介意讓我也聽聽就是了!」

(話一說完,格里茲就坐回他原本的位置上去,狄拉瓦丁確認已就坐完畢後才開始繼續說道。)

狄拉瓦丁:「…那我就先從被稱為提燈師的男人蒙奧司巴魯曼開始說起好了,他是一名從不與他人組隊卻總是能憑一己之力將承接的任務全數達成的獨行勇者,較特別的是他的武器是提燈,以及他一開始的勇者等級就是綠鐵了…」

(亞爾昂聽到敘述後就小聲的自言道)

亞爾昂:「….那傢伙果然不是什麼小人物…也是畢竟怎麼說他都是….」

(其他人聽完後都顯得有些佩服,可黎亞各卻不那麼認為。)

黎亞各:「…聽起來除了武器很特別以外,也沒什麼嘛!感覺充其量就是跟這傢伙差不多水準,只是混得比較久而已嘛!完全感覺不出有什麼值得跟我一比的樣子狸!」

(狄拉瓦丁接著說道)

狄拉瓦丁:「…還有就是他目前是赤翡等級的勇者據說已經快晉升為青銅了,也討伐了不少C級跟B級的魔物,而且聽說他第一次討伐C級魔物時也還只是紫晶等級而已…..」

(黎亞各聽到這後就稍顯期待地說道)

黎亞各:「哦!越級打怪啊!這樣倒還說得過去!那另一位呢?又有什麼驚人事蹟呢狸?」

(狄拉瓦丁略顯無言地繼續說道)

狄拉瓦丁:「另一位則是一名被稱為全能小姐的雅黛絲,之所以會被這樣稱呼是因為據說他具備所有勇者該具備的所有能力,所以什麼位置都能擔當,而她的起始等級也是綠鐵、也已經討伐過許多B、C級魔物了,不一樣的是她已經是青銅等級的勇者了,而且她總是喜歡跟不同的人組隊進行討伐,更重要的是只要跟她組過一次對以後,她就不會跟該隊伍再次組隊了….」

(聽完這描述後黎亞各則略感興趣的說道)

黎亞各:「哦!全能啊!聽起來確實跟我很像,而且還已經是青銅了啊!不錯嘛!這樣看來這位的優先順序高於上一為了狸!」

(對於這話,吐尼就立即說道。)

吐尼:「你又想要挖人了啊!我看還是放棄吧!也不想想這裡就有兩位讓你吃鱉的人了,還學不會教訓嗎?」

(黎亞各不否認的說道)

黎亞各:「哼!那是因為他們本來就不是勇者了啊!會失敗也是沒辦法的啊!但這兩個可都是勇者喔狸!」

(吐尼依舊不看好的說道)

吐尼:「….我看還是很難吧!一個是獨行俠,一個是喜歡跟不同的隊伍組隊,不管怎麼看也都還是很容易失敗的吧!」

(正當黎亞各要說些什麼時,突然亞爾昂站起身來說道。)

亞爾昂:「….看來這裡已經沒我的事了,我要先走了,你要來送我一程嗎?」

(黎亞各聽到後就很得意地說道)

黎亞各:「的確,那就走吧!話說妳要不要也一起來阿狸!」

(被問到的人就有些驚訝地說道)

瑟可:「咦?嗯!好啊!想不到你還蠻會想的阿….」

(這時黎亞各就笑著說道)

黎亞各:「那是當然的啊!怎麼說也是我半推半就地把妳父親給請來的,所以送他回去時多少給點人情味,也是應該的狸!」

(話一說完,就看到他立即使用空間魔法開出了一個通道,接著三人就一同走了進去,而等到通道關閉後就有人也表示稀奇道。)

烏亞安:「…就算他那麼說,還是覺得很稀奇啊!該不會是想賣什麼人情給常夜王吧?」

(聽到這話後,其他人都表示認同的點著頭,吐尼對此則笑道。)

吐尼:「呵….也許吧!但也或許根本沒想到喔!」

(同一時間在通道裡的瑟可就一臉期待的自言道)

瑟可:「真沒想到這麼快就可以跟姐姐們見面了,真是太意外了!呵呵….」

(看到瑟可的樣子,讓亞爾昂不禁莞爾一笑,而黎亞各則是不以為意的說道。)

黎亞各:「…真是的,前幾天不是才通過電話而已嗎?算了!總之記得要感謝我喔!我就在這裡等妳回來好了狸!」

(瑟可略帶感謝地順口的說道)

瑟可:「哼!我記得的話,那父親我們就不要辜負他的好意了,趕緊先離開這裡吧!免得他又說什麼我們待太久會耗太多魔力之類的話了!」

(亞爾昂表示同意的說道)

亞爾昂:「…也是,這魔法看來的確是很耗魔力的那種……那就此別過了,希望下次再見的日子不會太久!」
 
        黎亞各一臉沒問題的揮了揮手後,二人就走出了通道後就一同走進屋子裡頭,與等待他們歸來的約希朵相逢,然後父女三人稍稍聊一下彼此的近況後,瑟可便道別回到了通道裡頭,黎亞各見狀後就略顯訝異的問道。

黎亞各:「嗯?怎麼這麼快就回來啦?我還以為會再多等一陣說狸?」

(瑟可一臉理所當然地說道)

瑟可:「哼!還不是怕有人會等的不耐煩啊!而且很快就能再見了不是嗎?」

(黎亞各笑著說道)

黎亞各:「呵….那也要看你們的表現啊狸!」

(瑟可自信的應道)

瑟可:「那就沒錯啦!還有機會難得,有一件事,我一直很懷疑…..所以一直想問你……」

(黎亞各一臉淡定的說道)

黎亞各:「嗯!確實難得兩人單獨在一起,好吧!你想問什麼就問吧!在走出通道前我會都會盡量回答的大概狸!」
 
(這回答讓瑟可感到可惜的說道)

瑟可:「切!意思是不一定會回答嗎?算了,反正我是問定了,我說你真的有16顆心臟嗎?」

(黎亞各故作嫌棄的說道)

黎亞各:「…原來妳一直在偷聞我啊!別這樣好嗎?感覺不太舒服耶狸!」

(瑟可很激動的反駁道)

瑟可:「誰、誰偷聞啊!我不是說了吸血鬼鼻子很靈了嗎?就算不刻意去聞,只要在一定的距離內,那些味道自然就會流進我的鼻子裡啊!還有別給我轉移話題了!」

(黎亞各此時一臉認真的說道)

黎亞各:「…被發現了啊!所以呢狸?」

(被這樣問的瑟可一臉困惑的說道)

瑟可:「什、所以什麼?」

(黎亞各不改言表的說道)

黎亞各:「…所以我是說,我不是有16顆心臟的話,又怎麼樣呢?」

(瑟可略為驚慌的答道)

瑟可:「也沒、沒怎樣啊!只是如果不是的話,我想知道你為什麼要那樣說….」

(黎亞各笑著說道)

黎亞各:「呵…妳覺得呢狸?」

(瑟可大膽的猜測)

瑟可:「…因為不想洩底嗎?還是說覺得這樣唬人很好玩不成?」

(黎亞各一臉恭喜的說道)

黎亞各:「答對了!那妳能猜到說我為什麼心臟被打爛了還不會死嗎狸?」

(正當瑟可想回答時,黎亞各卻搶先說道。)

黎亞各:「如果妳猜到的話,也不用說出來沒關係,重要的是要想想說我隱瞞真正理由最大的好處是什麼才是喔!妳如果想的到的話,對妳未來的戰鬥會很有幫助的狸!」

        聽到這話後,瑟可就開始陷入了沉思,黎亞各見狀後就很滿意的點著頭,此時也剛好走到了出口,其他人見到他們後都很表示回來的比向想像的早,接著就都紛紛腦補起緣由,而沒腦捕的人則是這麼說道。
吐尼:「喲!回來的真剛好,我們也討論的差不多了。」

(黎亞各好奇的問道)

黎亞各:「討論什麼?竟敢背著我這個領隊未免太大膽了吧狸!」

(吐尼笑著說道)

吐尼:「呵...所以現在正要跟你說啊!我們剛才正在賭說你明天招人會不不會成功,但目前都一面倒的都覺得你會失敗喔!所以想知道你們兩個賭哪邊呢?」

(聽到這話後黎亞各就一臉不滿的說道)

黎亞各:「開什麼玩笑啊!我當然是賭我會成功啊!那妳呢狸!」

(瑟可笑著說道)

瑟可:「噗…當然是賭機率大的那邊啊!賭你不會成功啊!」

(吐尼笑著說道)

吐尼:「所以是5比1囉!現在反悔還來的及喔兄弟!」

(聽到這比數後,二人便稍稍看了下在座的人後,就立即明白說有一人並未餐與賭局,而有一人就只是負責開賭而已,接著黎亞各反駁道。)

黎亞各:「…是要反悔什麼啦!而且我不賭自己成功也太蠢了吧!而且那樣賭局就不成立啦!話說賭贏了有什麼獎勵了又會怎樣狸?」

(吐尼不改臉色的說道)

吐尼:「事實上,剛剛就已經有一局不成立的賭局了,不過那也不重要啦!你說獎勵是吧!恩...既然這麼壓倒性的話,我想想......你贏的話,我就去幫你找一隻坐騎好了,我記得你以前說過要有一隻帥氣又獨特的坐騎沒錯吧!」

(黎亞各一臉困惑但很滿意的說道)

黎亞各:「怎麼現在才決定啊….算了!那就給我等著去找隻厲害的坐騎來吧狸!」

(吐尼不在意的說道)

吐尼:「比起這個,你還是先擔心輸了的話,要怎麼先替他們開路吧!」

(黎亞各稍顯訝異的說道)

黎亞各:「嗯?真驚訝啊!竟然這麼簡單阿狸!」

(吐尼說道)

吐尼:「哎呀!難不成你想幫大家都找隻坐騎不成?我是覺得這樣對即將被你推去討伐魔王的他們來說是 比較好的獎勵啦!當然要是你堅持太簡單想改也行啊!」

(黎亞各表示了解道)

黎亞各:「哼!那樣就行了狸!」

(話一說完,就看到吐尼一臉得意的說道。)

吐尼:「看吧!我就說他一定會接受賭局的,所以你們就放心好了,到時應該就不會太辛苦啦!哈哈!」

(聽到這話後,黎亞各就一臉悅的說道。)

黎亞各:「…看來你是真的打算毀掉目前為止所塑造的形象啊狸!」

        吐尼聽到後就故作震驚的開始變回無表情的樣子,而看完上述二人的互動後,讓在場的人都不禁感到好笑,不久後眾人便逐一前往格里茲為他們準備好的客房就寢休息,好迎接明日的到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