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漫畫

短篇漫畫-捐贈風扇(聽朋友說這不是一般人看得懂的漫畫)

星月亞夜 | 2021-03-24 19:00:08 | 巴幣 1440 | 人氣 272

漫畫
資料夾簡介
漫畫放置處

1 / 14

這是我以前放在IG上的漫畫

上次跟久違的朋友出去買衣服時
她提到:「我有看到你的漫畫耶。」
我正在思考她到底指的是哪個漫畫時,她很自豪地說:
「你的漫畫不是一般人能夠理解的,可是我看得懂喔!!」

於是我把自己認為最難讓人理解的漫畫一部一部說出來
確認她看的到底是哪個

講到後來才發現——
「你說的是不是捐風扇的!!」
她說「對啦,就是那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竟然!!!


我以為……
這篇算是好理解的說qwq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lordskyman
吹個電風扇居然要用上能量水晶,這是什麼巫術XD"
科技等級太高反而不能用~現在這種情形比較少遇到,
倒是有規格不符的,比如說插座或充電方式不同導致無法使用的電器~
這漫畫中的情況大概就像如果沒有配套措施,你捐贈一台高科技3D列印機給貧窮國家一樣,
他們一樣不會用、無法操作、甚至沒有啟動的原料,這對他們無法帶來任何幫助~
話說回來,大熱天我大概不會想要去泡溫泉,雖然我知道從蒸氣室走出來,
可以和外界炎熱的天氣製造出反差,但還是無法吸引我進去XD"我還是比較想吃冰啊XDDD
對了,花眼星人為了吹電風扇把星球資源耗光,這種能源管控的技巧真是讓人看走眼了XD"
這一篇的題材相當有意思,裡面還蘊含了一些哲理在其中~據說這一篇是用小畫家畫的?!@@
你也太強了吧?XDDD
PS:下回如果可以看到量販店裡賣用核子動力的電動牙刷,我大概就可以理解本篇故事的核心意義了XDD
2021-03-27 20:09:20
星月亞夜
沒有葉片也沒有圈圈,可以自由控制空氣流動的風扇:「操風扇」
嗯,夠巫術了吧XD

變化所造成的結果,是這個故事的主題,花眼星人顯然沒想那麼多,覺得舒服就接受了,但卻不知道失去風扇後也失去了原本習慣的溫度。
故事的最後出現「照著自己的步調就好」,是對應變化的建議,要表示「不要過於受他人(其他星球科技)影響」,因為這個世界總是變化的很快速,急著趕上,直接使用他人的做法未必是好事。

畫完這個故事的時候我很訝異,我每次完成漫畫時,漫畫都在給予我重要的建議。
當時我覺得很急,因為自己是創作速度很慢的類型,這個漫畫則告訴我「不要比較他人、不要用他人當標準、也不用照他人的做法,你要找到自己的步調」,於是我開始照自己的步調努力,想畫彩色就畫彩色,想鍛練畫技就去練個夠,並且接受自己現在的作畫速度,緩緩加快。

其實……這篇我覺得太濃縮了,有機會的話我會想把他拉長篇幅,完善一些情節。

等等!這不是小畫家畫的啦,誤會誤會,是Clip哈哈

PS:電動牙刷用核子動力真的太誇張了wwwww
2021-03-27 23:17:52
Astray
簡單來說就像是推薦電動車給生活在17世紀的人一樣..吧...?
2021-04-03 15:56:16
星月亞夜
嗯,差不多是那種感覺喔
2021-04-03 16:12:34
Astre
這邊有幾個小問題,風扇產自哪裡?能量水晶是什麼做成的呢?
高科技在我認知的定義有兩點,其一:可以方便使用 其二:有別於其他產品特殊的功能
為什麼花星人不購買普通方便使用的風扇呢?
2021-04-10 17:36:39
星月亞夜
「操風扇」的主要產地是「螢石星」,是以擁有大量「吸收宇宙射線的礦物」著名的星球,該星球不使用電,而是提取礦物中的能量,這些礦物會因為吸收不同的輻射線而產生多種用途。
能量水晶便是其中一種礦物「青光螢礦」的常用稱號,這個水晶在花眼星人的星球也有,只是數量不多,因此用完了就沒了。

而花眼星人原本就沒有在使用能源,因此沒有電可以使用,買電風扇也不是好辦法。
黑洞的想法是: 如果他們只是想要享受涼爽的感覺,不如用地熱溫暖的反差來達成,這樣就不需要改變他們的科技狀態。像是發電之類的。

其實花眼星人過得很原始啦~~要不是螢星人來換東西,他們是不會跟其他星球有交易往來的,也沒有那個必要。

我喜歡你對高科技的定義,因為高科技就是要解決不方便,增加能做的事情。
2021-04-10 18:27:31
Astre
可以看全彩漫畫真的很棒,作者會非常累就是了,辛苦了!
2021-04-10 17:39:00
星月亞夜
謝謝~~是真的挺累的呢,而且我還沒習慣上色,我會盡量讓自己不要太辛苦的!
2021-04-10 18:29:17
狐尾貓@キツネコ
花眼星人好可愛~~~ (〃∀〃)~❤
不過那風扇比喻成我們現代的話~
感覺很像是裝鈾燃料的風扇呢w
2021-04-11 11:57: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