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喪屍的冰箱整理術》2-2 愛在喪屍蔓延時

薛丁格的逗貓棒 | 2021-03-07 19:24:07 | 巴幣 300 | 人氣 209

連載中喪屍的冰箱整理術
資料夾簡介
一群超能力喪屍在被毀滅的世界大戰機械蟲


  「我喜歡妳,潔西卡。」

  早上醒來一睜開眼睛,腦中立刻就重播學長對我告白的畫面,讓我害羞得把頭埋進枕頭裡。原本想把自己悶到缺氧看看能不能冷靜一點,但一點用都沒有,看來愛情已經成為了我的氧氣。

  暗戀的學長跟我告白了,世界上還會有這麼幸運的事情嗎?

  又在腦中重複播放了那個場景一百次,對著枕頭小聲尖叫了五分鐘之後,我才想起今天就是我們的第一次約會。昨晚我們已經決定好要一起看最新上映的喪屍片,之後再去吃冰淇淋鬆餅,或許接下來還會......

  等一下,現在幾點了?

  我抓起鬧鐘,發現離約好的時間只剩半小時。天啊!昨晚我興奮得難以入睡,結果竟然就睡過頭了......要是在第一次約會就遲到,學長會生氣嗎?當然我是不會讓這種事發生的。我立刻跳出被窩,用最快的速度洗臉刷牙。

  我走出房間,家裡一個人都沒有,老媽似乎整晚沒有回來,大概又是在值班了吧。我端著麥片經過客廳,隨手打開了電視。

  電視上出現新聞的主播台,但是主播卻不在位子上。是停格了嗎?我稍微多看了一眼,發現有紅色的東西從主播台下濺起。接著,兩個人站了起來,全身沾滿了紅色的...油漆?我走近電視想看個仔細,發現他們眼神空洞,臉上佈滿了血絲,其中一個人嘴上掛著的是腸子嗎?

  「這是喪屍電影的預告片吧?」我嘴裡塞著麥片說道,這特效化妝真是厲害。兩口解決麥片之後,我立刻衝出門,離約定的時間還有15分鐘。

  當我把腳踏車牽出來時,發現隔壁的史密斯爺爺背對著我蹲在地上。「史密斯爺爺,早安。」我一如往常的打了招呼,但他沒有回應。

  爺爺上了年紀身體也不太好,就算他一向堅持自己還很硬朗,我還是上前關心。爺爺埋著頭不知道在做什麼,有一個東西躺在他面前。

  我花了一點時間才理解那是什麼東西,發出了尖叫。

  躺在地上的是史密斯奶奶,但她已經被開腸剖肚,史密斯爺爺正不斷的把那肚子裡的東西往嘴裡塞,他聽到了我的尖叫回過頭,那張臉不是慈祥的史密斯爺爺,而是某種眼睛混濁、臉上佈滿血絲的怪物。

  他搖搖晃晃的站起,雙手垂在前面走向我,我立刻跳上腳踏車,用這輩子從來沒有過的力氣踩著踏板,逃離現場。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騎到了大街上,發現路上的汽車撞成一團,像史密斯爺爺一樣的「東西」在到處遊蕩,或是蹲在地上吃人......他們注意到我,開始緩緩的朝我移動。

  這一切都是電影的宣傳活動嗎?還是喪屍末日真的發生了?我是不是該躲回家裡,等待不知道會不會出現的救援?

  但要是學長已經在等我了呢?我突然想到這個可能性,要是學長被困在一群喪屍之中該怎麼辦?

  不行,我一定要確定學長的安危。我甩開了那些喪屍,騎著腳踏車衝了出去......



  「這是什麼鬼東西?」聽完藍牙的朗誦之後,這是萊姆的第一個感言。

  「這是史前時代唯一留下的一套書籍,《愛在喪屍蔓延時》第一集第一章之1。」

  藍牙似乎很滿意自己的演說,至於被當成講台的硬地哥雖然不是第一次聽到這個故事,但心中依然充滿了吐槽。

  「先不管裡面出現的那些聽都沒聽過的東西,你說這『喪屍』是我們的祖先嗎?」萊姆問道。

  「雖然我不喜歡先透露後面的設定,但是為了教育沒耐心的年輕人也只能妥協了。」藍牙嘆了一口氣,「在第二集第一章之1,故事會揭露這些喪屍是經由『真菌』傳播的,之後的一段提到『那隻喪屍身上的黑青血絲剛好排成了整齊的格子狀,讓我想到了綠豆糕。』可見他們也有類似我們『菌絲』的外部特徵。」

  「但是你說的那些『喪屍』的動作似乎很緩慢,而且根本沒有智慧。」

  「所以我才說他們是我們的遠祖啊,經過了漫長的歲月,喪屍也會進化出智慧和各種菌絲能力。」藍牙說:「更何況你看這一段:『那些喪屍力大無窮,根本不知疲累,但也蠢得要命。我看過一隻喪屍的脖子被電線纏到,但他的身體還是不斷的向前走,直到脖子被自己扯斷。』我們之中依然有人符合這種描述。」

  語畢,他的手指敲了敲硬地哥的腦袋。

  「原來如此,我好像可以接受了。」萊姆點了點頭。

  「所以我現在是被攻擊了嗎?」

  硬地哥揮手拍掉在他頭上的藍牙,後者爬到他背著的冷凍艙上避難。

  「總之,回到你一開始的問題。」藍牙重新調整了他的位置,「到了最後,喪屍發展出了智慧,將『潔西卡』一族淘汰,把他們用冰箱保存起來供應後世的我們使用。」

  「不要太當真比較好喔。」硬地哥反擊,「他現在說的其實是前幾代藍牙自己接著寫下去的東西,當初我們找到的那些書根本沒有完結,停在很吊人胃口的地方。」

  「哼,」藍牙用他不在這裡的鼻子出聲,「這可是根據前面的故事發展和後來的歷史事實做出的推斷,我賭上前幾代藍牙的名譽,這個推論100%是正確的。」

  萊姆沉思了一下,覺得這個推論好像沒有完全解開他的疑惑,例如他們為什麼需要用炸的才能打開新冰箱,彷彿冰箱原本是為了防範他們而建造的......但此時,萊姆更在意的是另一件事。

  「所以,學長後來怎麼了?」

  「這個就要由你自己去看了。」藍牙回答,此時遠方已經可以看到他們「故鄉」的入口。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