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Hellriegel應該是什麼?

作者:子珅│2021-03-03 11:54:41│巴幣:70│人氣:1186

經過考慮後我決定還是寫一篇,反正我今天停課。不是因為我通靈、穿越還是夢到,只是這是一個可以展示推測過程的案例。

首先先解釋關於這把槍的文字紀錄有什麼?以下抄錄原文:

Maschinengewehr des Standschützen Hellriegel

沒其他的了。這段紀錄就是這幾張照片的分類名稱。這幾張照片是在1915年十月拍攝的。

然後把現存的照片三張放出來。

這三張照片可以給出的資訊不算太多,因為沒有內部結構的照片。不過,以上資訊還是可以給出很多使用特徵的資訊。

首先先由名字開始。Maschinengewehr des Standschützen Hellriegel是一段德文,意思是Standschützen Hellriegel的機槍,也就是說這個Standschützen Hellriegel應該就是這把槍的設計者。Standschützen是奧匈帝國的後備隊,所以這把槍應該是由這支後備隊裡的一個姓Hellriegel的成員設計的。

根據名字,這把槍在設計時的目的應該是機槍(或是他們找不到更適合的字,但是我不這麼認為,畢竟他們當時已經有給全自動手槍的德文單字了)。看上面幾張圖,我們可以先得出幾個很明顯的結論:有個槍管水冷套筒、使用彈匣或彈鼓供彈、發射手槍彈、使用人員是兩人一組,一人背彈一人用槍。

如果願意數的話,那個彈鼓的載彈量應該在160發左右。這個彈鼓不是用彈鍊供彈而是用彈簧(證據是在彈鼓打開後看的到的中央圓形區域,上面還有個用來擰緊彈簧的可移除槓桿)。那個看起來像彈鍊的部分實際上只是一段可彎曲的供彈軌道,不知道為什麼要特別這樣設計。不過注意,中文維基百科在這裡的說法有問題,中文維基百科稱這彈鼓是類似MP18的蝸式彈鼓,但顯然那段可彎的供彈軌道和MP18不可彎的那段並不一樣。

喔對,BF1裡的彈鼓是魔法EA作品。

彈匣目測大約可以裝個20發左右。

至於彈藥確切為何我們並不知道,但是最合理的推測是奧匈帝國採用的9x23mm Steyr手槍彈(雖然有可能是也有被採用的.32 ACP,但是.32 ACP的威力實在太弱,射程太短,不太可能是.32 ACP)。

接下來,我們談到了槍本身。這裡放一張從上面照片裁出來的圖。

槍管有著水冷套筒,代表他們希望這把槍可以長時間持續射擊。我們知道這是水冷套筒而不只是個過大的防熱罩是因為上面有水冷套筒才會有的注水口和洩水口(看臥射那張照片比較明顯,兩者都接近槍口,注水口在套筒斜上方,洩水口在正下方)。套筒下有個可以供手抓握的、類似前握把功能的圈。

從槍托和握把來猜測的話,我會說這槍除了肩射之外可能也意圖加強行進間射擊(邊走路邊腰射,以達成邊朝敵人移動邊達成火力壓制)。

最後,運作機制。應該就是直接反衝式了,沒道理在用9x23mm Steyr做機槍的時候設計延遲機制。後方的兩個圓柱狀物可能代表著設計內有兩根復進簧。根據(猜測的)運作原理、(推出來的)彈藥和類似類型的槍枝來估計,射速大約會在600RPM上下。

這東西的使用上(推測)會有一些問題,像是那個水冷套筒代表這槍會很重,尤其以只是發射手槍彈的槍械而言重的毫無道理。另外,因為槍上沒有固定彈鼓本體的方法,彈鼓似乎只能臥射使用(不然就是要背彈員用手托住,非常不合理),沒有腳架又會讓臥射變得很累,要完全只用前臂的力氣托住整把槍。因為使用手槍彈的關係,這把槍的威力也會有些不上不下。

和它同期的類似槍枝只有義大利的Villar Perosa M15,這東西最早也是被當成航空機槍用。這個時候使用手槍彈的全自動武器的概念才剛出現而已,當時根本沒有人知道這些東西該怎麼用,要再晚個三年才會由德國人找到這類武器的存在意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57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武器||軍武|一戰|Hellriegel

留言共 3 篇留言

CapitalistPig
雖然一堆奇怪的feature,不過在那個衝鋒槍才剛要啟蒙的時代會有一堆像機槍的設計也滿合理的?

03-03 12:09

子珅
是,這東西大概只是想要當個進攻型機槍而已03-03 12:20
zero松松毬
戰地一裡很強,不過這把槍的彈鼓像戰地一那樣裝上去,重心會偏掉吧

03-03 14:56

子珅
問題已經不是裝上去重心會偏掉了,問題是裝上去彈鼓會在下面亂晃,根本不可能那樣裝03-03 15:04
子珅
如果用EA的非史實彈鼓,那重心的確會偏沒錯03-03 15:05
嗨傑克,911
朝聖

03-17 19: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通靈王就是我... 後一篇:粉專沒關掉的超奇怪體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