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賈碧到底在恨什麼?

作者:蘋果麵包│2021-02-25 07:25:40│巴幣:6│人氣:290
進擊巨人是一部相當真實且內涵政治寓意的作品。內容圍繞在國家、組織團體之間,彼此搶奪巨人之力,至終獲得「自由」的故事。

最終季登場一位很有意思的角色:賈碧。他對於千年前的尤米爾,百年前的弗列茲王,可能僅限於教科書上瞭解,對於數10年前的古利夏與梟的故事,也完全不瞭解,卻在馬萊的仇恨教育下,對帕拉迪島的惡魔深惡痛絕。也許「只要教育得好,對岸都是惡魔」吧。

如果僅是相信教科書所灌輸的仇恨,賈碧也不過是一名小憤青,但是劇情為賈碧創造出一個有效的仇恨理由:他的朋友在艾連.葉卡的侵略中,喪命了。這充足了他仇恨帕拉迪惡魔的理由,甚至在劇情中開槍打死了一名重要角色。然而在最新的第11話中,賈碧遇上了同為戰爭受害者的卡亞,他質問為何自己的母親沒犯過錯,卻要遭受賈碧母國馬萊的殺害? 卡亞也並非殺死賈碧的兇手,為何賈碧要如此仇恨? 這著實讓賈碧回答不上來。

我想賈碧可能已經知道答案,「遷怒」。賈碧把自己的仇恨情緒,遷怒到跟事件無關的人身上,還以為自己為多麼偉大且光明正確。

最近一年一度的228又到了,不覺得進擊巨人的這段劇情跟現實很像嗎? 也許有人以為我下面會講一些~放下仇恨、和平共存的老生長談…不,我認為歷史事件應當釐清真相。不管是國民黨、民進黨、或是中研院,應該盡快公佈資料,有罪當定,無罪洗白。而不是像賈碧一樣見人就罵,把根本無關的人,甚至已經是下一代的子孫全當成殺人兇手,這樣跟你們眼中那些整天辱華、南京大屠殺的小粉紅們,又有什麼兩樣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00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進擊的巨人|228|白色恐怖|政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pplebrea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觀察】Clubhous... 後一篇:你所不認識的台共 中共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