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以愛為名27

紝理 | 2021-02-14 17:45:45 | 巴幣 590 | 人氣 690

完結20- 以愛為名
資料夾簡介
受到名字詛咒的備選聖騎士,以及深受神殿寵愛的祭司。

羊\我說:


  教廷派了一群聖騎士與祭司前來,所以雙殿暫時不開放任何民眾進入。


  匹蘭德只認得伊里亞德,至於陪同的聖十字軍則是其他人。而安莉瑪顯然認識所有人,一個個友善地打招呼,匹蘭德微妙地察覺她跟那些人看似親近卻多了分距離,思考是不是自己開竅才注意到這種細節。


  然後安莉瑪打完招呼,就跑回來黏自己。


  相較於這裡的聖騎士跟祭司早已習慣,從教廷前來的他們顯然都以為自己看錯,畢竟安莉瑪總是表現出穩重的一面,可是黏著那名聖騎士時卻像小孩子……匹蘭德感受到那些視線,確定安莉瑪在她面前都是不同樣貌,心裡頓時有些開心。


  雖然她就快回去了。


  這次伊里亞德也是待不住,來打聲招呼後就帶著一半的祭司跟聖騎士出去清掃魔獸,剩下的一半就由聖十字軍率領保護安莉瑪,陪同她外出或是傳教。


  匹蘭德心裡鬆口氣,對方的生活在慢慢調整回去了,自己也有比較多的時間練劍,保有一定的距離能替緊密的日子喘口氣,也不必擔心安莉瑪被原先的家庭擄走,還可以看她開心地跟教廷的祭司交流神術,而不是憑自己的感覺慢慢練習。


  所以能教導安莉瑪的那位教廷祭司,匹蘭德猜應該有到聖祭司的程度。


  看著聖騎士跟祭司紛紛與教廷的人交流,她也想但是不敢主動搭話,遺憾來的人不是聖德芬,如果是他就可以請教以前有無指導過腿裝義肢的聖騎士……匹蘭德想想覺得自己的要求變多了,她還能留在聖殿已經是最大的寬容,就不該奢望其他的。


  結果這位不認識的聖十字軍主動跟她搭話了。


  「年輕的聖騎士,聖德芬交代我要關照妳。」


  「啊,啊?謝、謝謝您們?」


  結果倒是出乎匹蘭德的預料。


  那名聖十字軍話很少,指導匹蘭德到一半要她脫義肢,靠著單腳站立練習怎麼戰鬥,所以匹蘭德練得有些慘,幾乎整場都在練習單腳站立還要揮劍,但也不是無法理解對方這麼要求的意義,因為她少一條腿,如果哪天戰鬥太激烈掉了怎麼辦?總得繼續打吧。


  她戰戰兢兢練習完,聖十字軍也沒說什麼,只丟下一句「明天繼續」就飄去指導其他聖騎士,匹蘭德把義肢裝回去後,覺得走路很簡單,比不上單腳跳跳跳練劍,也幸好自己今天是拿木劍,不然已經把身體戳好幾個洞。


  「您真有魅力呢。」


  匹蘭德滿頭問號地迎接安莉瑪的笑顏,她剛剛才傳教回來,就說了一句意義不明的話。


  「那位聖十字軍大人可是出名的懶洋洋呢,從來沒見過他主動指導生面孔呢,是不是對您有意思呢?匹蘭德真有異性緣呢!」


  「您誤會了!」安莉瑪肯定是吃醋了!匹蘭德急忙解釋著,來不及思考她從哪裡知道這件事情:「那位大人願意抽空時間指導,是因為聖德芬大人請託他幫忙指導我,絕對沒有其他意思!」


  聽完這些「解釋」,安莉瑪的臉色才好一些:「這樣呀,聖德芬大人超級關心您呢,回去時帶點東西謝謝他好了……啊,有東西要送您,請等我翻下!」


  「您幹嘛破費?」聽到安莉瑪翻布袋發出的細聲,匹蘭德祈禱不是什麼貴重的東西,她很怕安莉瑪心血來潮買太昂貴的東西會讓民眾誤會,她現在不只是祭司也是下任大祭司人選,一舉一動都受人注目。


  「因為覺得您會需要,拿好唷。」


  匹蘭德的手裡被放入一個圓形小鐵盒,這是她這陣子才熟悉的東西,在訝異之於安莉瑪開心說著:「您的頭髮非常漂亮,一定要好好保養!」


  「謝謝,我會好好使用的。」她小心轉開,全新未使用的香膏傳來淡淡清香,就跟安莉瑪身上會有的香氣一樣令她陶醉。


  安莉瑪見到她的反應就滿足了。


  「這是在哪家店買的?」匹蘭德問著,雖然住在這裡很久,但是不常外出導致對鎮上的認知很匱乏;安莉瑪回想一下,伸出手指在空氣畫畫:「泉水池那邊有家咖啡廳的左側就是了,招牌不明顯,您要仔細看才會發現。」


  「好的,以後我用完就會去買。」


  「嗯嗯,您可以跟老師拿錢唷,我還有四袋錢在她床鋪底下。」


  「不!沒關係,我可以自己出!」


  「但是保養頭髮的香膏不便宜喔,您現在沒有接任務等於沒有薪水,平常還要買信紙跟墨,加上寄信也是筆開銷,人家不希望您為了我做這些,卻讓自己越來越窮。」


  「其實還好,現在存起來的錢還夠,所以不用……」


  「請讓我幫忙。」安莉瑪堅持著,隨後放軟態度:「老實說我物質上沒有缺,甚至能說金錢不是必需品,所以老師幫我存下來的錢沒有用武之地,您能代替我使用它是有意義的。」不過再繼續拒絕的話,我明天就把錢全部拿去買護髮用香膏送您——後面句話安莉瑪藏在心裡,嘴角彎彎笑著,接著腦筋一轉,想到一個說法。


  「就當作訂金吧,您絕對要來教廷娶人家喔。」


  這是強迫推銷的意思?匹蘭德不反感,倒是看著手上的小盒子露出微笑、輕輕點頭。


  「好的。」


  「那我們趕緊去吃飯吧!」


  晚餐時,從教廷來的幾乎都吃不下飯,驚恐地看著黏在某聖騎士旁邊的聖女,懷疑安莉瑪是不是被迷惑了?有祭司偷偷丟神術試探,發現人正常就更加驚恐,原本就是雙殿的聖騎士跟祭司還安慰他們別緊張、沒看錯,安莉瑪無視周遭全部的異聲,繼續黏著匹蘭德,忽略阿芙拉強烈的目光,還回頭做鬼臉。


  匹蘭德覺得自己能鎮定地接受餵食也很厲害了。


  「真是……」阿芙拉沒輒了,不意外用完餐後,安莉瑪就開心地跑來說:「老師,我今天想繼續跟匹蘭德睡,所以晚上不在房間喔!」


  「從妳跟她睡之後,有哪天是回房間的?」


  「耶!」


  阿芙拉目送某位越來越不懂得收斂的聖女離去,只能在心裡慶幸匹蘭德是根耿直的木頭,沒膽在婚前有更進一步的行為……應該,沒膽吧?如果是安莉瑪主動……阿芙拉感覺再想下去苦惱會更多,乾脆清空腦袋了。


  「阿芙拉大人,請問……」


  「我不知道,如果是問安莉瑪的事情,那兩個確實有很多條腿,聖上也知道,所以別擔心。」阿芙拉記不清這是今天第幾次被人問,說完後深吸口氣。


  那兩個還是趕快結婚吧。


創作回應

小松
有很多調腿哈哈哈哈哈哈

快結婚,錢我出(妳沒錢
2021-02-14 22:18:40
紝理
我們來募款讓她們結婚(#
2021-02-21 07:04:55
無殤
幸好不是睡匹蘭德
2021-02-14 22:23:59
紝理
( ͡°( ͡° ͜ʖ( ͡° ͜ʖ ͡°)ʖ ͡°) ͡°)
2021-02-21 07:05:07
欹嵐
遺憾來的人不是聖德芬,如果是他就可以請教以前有無指導過「裝腿義肢」的聖騎士

ㄍㄟˋ婚啦快
2021-02-15 06:26:11
紝理
修正惹
匹蘭德快開竅rrrrr
2021-02-21 07:05:23
Pay2single
「那兩個還是趕快結婚吧。」
這是已經放棄思考了吧www
2021-02-15 13:18:54
紝理
阿芙拉:淚
2021-02-21 07:05:29
mushroom
自己下訂金 這高明
2021-02-16 18:21:22
紝理
安莉瑪傑出的一手(#
2021-02-21 07:05:3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