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男子漢的生存之道與黑道!」《人中之龍0 誓約的場所》不專業遊玩心得

村民秋 | 2021-02-14 03:30:04 | 巴幣 300 | 人氣 559

今年第一篇遊戲心得文,也是開春第一砲,更是今年買的第一款遊戲(゚∀゚)
剛破完主線劇情,趁著滿腔熱血的狀態,就打開文章寫下這篇文啦
不過沒有要白金的打算XD

照例來說本文一樣無雷
不過礙於遊戲內禁止截圖與攝影,就以文字陳述了
(謎之音:沒錢買擷取盒)


先做一點簡單遊戲介紹,在2015年發售在PS3與PS4平台的格鬥類遊戲,同樣的中文版也是在2015年內發行。
不過XBOX系列卻在2020年才支援這款遊戲,感覺挺慢的XD

遊戲操作的部分來說,由於近年來我的胃口逐漸被3A大作們養壞,老實說一開始玩真的滿滿的不熟悉。
像是預設操作視角+人物移動,就很蛋疼的是反方向,得要自己手動改。與一些NPC和物品做互動的時候,顯示的提示卻在螢幕右上角...真的挺不習慣的,因為右上角遊玩遊戲的時候常常是死角。
戰鬥以格鬥遊戲為主軸,所以也要懂得去記憶COMBO,可是我對格鬥遊戲完全一竅不通,剛碰上這款一開始折騰了我好久(難度偷偷從Normal→Easy),而QTE玩法也是免不了的,在劇情過場戰鬥也很重要。

世界觀來說是個標準的沙盒。神室町與蒼天堀兩大城市,當你操作人物走到看不到的牆壁,就會走不過去XD
兩個城市都是熱鬧的城市,不過可以互動的元素就比較少,只有特定幾個店家可以進去吃飯+買東西,其他的你只能觀望走不進去,我才不會說我超想去澀澀的店裏面嘿嘿嘿。

既然遊戲背景主打198X年代黑道的故事,在自由探索的時候免不了路上出現一堆黑道啊混混啊飆車族,然後你就瘋狂把他們當沙包痛毆磨練自己的格鬥COMBO技術。順便你可以體會198X年的時候,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時代,當時的人穿著是如何,電話黑金剛那個有夠懷念的啦,總之莫名的懷舊啊,等等我沒那麼老

遊戲也有支線故事,非常有趣,難得不會讓我感到有作業感的支線呢。每個支線的故事都很不一樣,都很有特色,總遊戲時長100多小時大概有一半都噴在玩支線。
有的支線故事會環環相扣,還有透過打架去進行故事。遊戲內有個叫做「勒索哥」的NPC,遇到他會跟你打架,打輸了你身上的錢會被幹走,哭阿剛開始玩都不敢在街上亂跑,之後知道怎麼弄死他都會找他打架,因為打贏他之後他會吐出一堆錢,本來你被搶走的錢都會翻倍回來,玩到後面勒索哥是我的行動ATM。
本想錄影給大家看我的無腦流打法的QQ

最後是劇情,同時是整個作品的精隨。如果不是因為劇情的關係,我真的不會玩這個遊戲,沒事找格鬥遊戲來玩我在自虐吧。本作以雙主角進行主線,特別的是...兩位主角在整個遊戲完全沒有碰頭,只有遊戲最後不到1分鐘有看見彼此打招呼XD
扯遠了~
主角之一,桐生一馬,很講究義氣,現在叫我說男子漢,我會反射性聯想到桐生XD
主角之一,真島吾郎,最性感的沒有之一的角色,披著紳士外依的惡犬,但是同時有著心思細膩的一面。
兩位主角分別在神室町與蒼天堀兩大城市進行故事。隨著劇情的發展,兩邊故事交織推動劇情,兩位具有特色的主角做事風格也不同,面臨的戰鬥也不一樣,無論玩哪個十分暢快啊!

起因,桐生去討債回來,發現被人嫁禍他殺人了,桐生變成殺人犯,還逼得黑道警察兩邊追殺他,為了找出解決方法跟不動產聯手去把真正的真凶揪出來,不過這只是事情表面,這個殺人事件背後是黑道們為了更大的利益與地位。
真島開場是一個夜之帝王,夜總會的經理,但是個前黑道。成為經理,卻不是那麼風光,因為這些只是他的枷鎖,夜之帝王的稱號只不過虛有其表。直到有一天,他接到一個殺人任務。

兩位主角開場的時候發現可能會覺得是兩則故事,直到故事核心人物(也就是本作女主)牧村實出現,兩個故事才交織在一起。劇情安排沒有我想像中的過於狗血,我看到的是每個人為了自己的生存去戰鬥,有的是利益,有的是名聲,有的是守護。這些覺悟在劇情內嶄露無遺,不是只有黑道才有覺悟,老百姓為了自己的生存之道也願意拿出性命搏鬥,奉獻自己的性命也在所不惜,劇情的熱血程度真的凌駕於遊戲戰鬥!

最讓我喜歡的大概是真島方面的故事,雖然他真的超帥我真的愛上了,用兩個字去形容他的故事...就是「守護」無誤了,為了心愛的人甚至連命都能豁出去,人來殺人,佛來殺佛的地步,但是他是個心思細膩的人,為了保護心愛的人,選擇去低調的守護,只要看見心愛的人過的幸福那就足夠了,他內心想必也知道自己黑道身分的因素,無法直接去表達,最後選擇遠遠的去守護心愛的人,喔我的天啊劇情播到這邊我的內心1000萬的啊啊啊啊,真島也活出屬於自己的風格「再也不被任何人拘束,自在狂野的活著」。

結論,我很喜歡劇情,這遊戲我買得是數位版,不後悔啊。驅使我想繼續玩下一個系列XD
如果對格鬥遊戲感到苦手的人,其實把難度降低就很好推劇情了。身為劇情控的根本不能錯過這個滿腔熱血的故事。

感謝閱讀本篇的你~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