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雜談】人生駭客:遇到狀況時的思維推薦

作者:煙嵐│2021-02-14 02:48:07│巴幣:66│人氣:395
  有些人可能只是想要知道簡單的技巧,沒心情看我長篇大論。

  「遇到狀況,別想『為什麼會這樣』,而想『這個世界想讓我在這之中學到什麼』」

  沒有要看鋪陳的可以直接下拉點讚,或先收藏,等你之後覺得有用的時候再來回報(這是什麼功德金的改念嗎)。


  有人說能力越大責任越大,但我的狀況是倒過來的。責任越大,就要把能力訓練的越大,因此我時常面對各種我從沒遇見過的問題,出一些沒有前例可循的包。又因為非常懶惰的關係,在日程上的安排相當吃緊,很容易就會因為某些神秘的突發狀況演變成大悲劇。

  當然,我提過我是一個運氣很好的人,這些悲劇多半都沒有爆開來過(等等這不會是 flag 吧),我也逐漸在這些混亂中吃到很多寶貴的經驗,當然,這幾年比較困擾的事情通常不是在工作上,而是在人際上的某些困境。

  他說:「有一些事情,是努力無法改變的。」

  是,但我有一天會學會怎麼面對這些無法解決的問題。我一直相信我走在某個了不起的道路上,只要我沒放棄做我自己,有一天會知道盡頭的終點是什麼。也許那裡充滿夢想,也許那裡只有虛無,但即使知道了這樣的迷惑而依然向前,也許是這個時代僅存的一點浪漫。畢竟「世上只有一種真正的英雄主義,那就是認清生活的真相後,依然熱愛生活」。

  我們看過伊卡洛斯,也看過海鷗強納森,一個故事要我們警惕自然,一個要我們做回自己。這也許是新舊神話的時代衝突,也是這些傳說故事可愛之處。如果伊卡洛斯掉進海裡僥倖活了下來,他做的第一件事情應該不是懊悔自己為什麼會遇上這種事情,而是去思考自己能從這場實驗中學到什麼。

  「遇到狀況,別想『為什麼會這樣』,而想『這個世界想讓我在這之中學到什麼』」這是今天的 life hack,你,學會了嗎?


  開春第一篇ㄎㄧㄤ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0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煙嵐御風|煙嵐

留言共 5 篇留言

霧島悠樹
想『這個世界想讓我在這之中學到什麼』
這樣思考不錯

問題是所有事情真的都有意義嗎?那麼...這個人生有意義嗎?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02-14 03:22

煙嵐
不一定有意義,但有會比較開心,但如果沒有比較開心的話,也可以沒有喔~02-17 14:33
Prs/Eys
遇到ㄐㄅ人的時候就想,這個世界在磨練我的耐心(

02-14 12:54

煙嵐
(開始磨練02-17 14:33
樂小呈
遇到狀況
我在誰我是哪[e28][e28]

02-14 22:41

煙嵐
我在深海的大鳳梨...02-17 14:34
牛肉麵
我的人生哲學:
努力也無法改變的事=太麻煩了=放棄

02-15 10:44

煙嵐
合理,但好麻煩(?02-17 14:34
任孤行
有些事情是無法努力的,
例殘廢的人無法進行大部份運動,
我們只能讓事情往不惡化的地方發展,但無法阻止。

02-20 19:20

煙嵐
是呀,不讓事情爆炸也是很好的
老哥辛苦了02-20 22: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談】我覺得每個人都值... 後一篇:【食記】我去了一家不存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