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補完簡評:計劃之外的一次補漫之旅:寄宿學校的茱麗葉:為了愛情,你可以去到幾盡呢?

春の九尾狐 | 2021-02-10 17:10:22 | 巴幣 10 | 人氣 280

前言
難得有個特長的農曆新年假期,便想和聖誕一樣補補舊番,當作消磨時間、放鬆自己。於是,便從我的名單以及朋友的推薦名單上,找到了這部作品。之前也有在yt看過人說這部番,感覺還不錯。看之前,我覺得應該會是一套還不錯看的良番,挺好笑的戀愛喜劇,但其實是沒什麼期待的,就是普通的作品,看完之後可能還會隔陣子想起的作品。本來我心目中的戀愛喜劇神作就是果妹、不起眼,以及輝夜姬。但看完之後,這簡直就是神作了!
動畫化部分
8/2/2021,一天早上就開始看了,感覺角色、設定、劇情挺不錯的,上一篇也有說過,所以這次就是來補充一下動畫化部分的亮點。其中之一一定是那首op,原來是fripside唱的,整個氣氛真的若隱若現了!另外就是兩名主角的決心與感情之深,也是意料之外的。

漫畫部分
漫畫前段還是與動畫化的部分維持著一樣的作風,一邊描寫他們學校裡的生活,一邊寫他們秘密戀愛的故事。但後段的四大段故事:「東和篇」、「一週年篇」、「選舉篇」及「修學旅行篇」,絕對是把這套作品直接昇華了!
東和篇:這段主要有幾個注意點:⒈ 朱奈的登場、⒉ 向千和問話,為後文埋下伏筆,並讓二人的愛更為堅強了(就是無論如何都不會因為這段禁忌戀而後悔)、⒊ 藍瑠發現他們關係及通過戰鬥改變其信念、⒋ 加強了男主前段想要成為監督生的決心(就是為了改變世界)
一週年篇:這段主要是寫蓮季對男主的感情,究竟該何去何從呢?明明男主都已經失憶,還當她是她女朋友了,卻還是不想只沉醉在那虛假的感情之中,選擇放棄自己的感情,替男主找回他失去的。另一個焦點應該是男女主角從互叫姓氏改成互叫名字了,成為真正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選舉篇:可說是前面的七八十話都是在鋪排這一大段故事,二人的關係被公諸於世,卻靠著一直以來不經不覺所累積的牽絆力量,獲得大家的認同了,打敗了玲音。這段在看之前也看過少許劇透,知道他們最後也沒事,但真正看下去的時候,那種感染力還是超乎我意料之外的,看著他們慢慢立志要「二人一起改變世界」,知道說出那句金句「這份戀情,沒有絲毫錯誤」,以及「無論發生什麼,也絕不會後悔一起度過的日子」的時候,我可是看到眼淚也流了下來。看著他們即使要面對被開除學籍也不會對這段感情後悔,彷彿也被他們真摯的愛情所感動了!
修學旅行篇:作為最後一件大事,亦是最後決戰的部分,二人如何面對茱麗葉的家人,以及國民。最後也真的改變了世界呢。(已經想不出該寫什麼了⋯⋯遲些想到或有機會二刷後再補充吧)當然不得不提在臨畢業之前,男主在當初表白的水池前,向茱麗葉求婚,也算是首尾呼應了。
整體、角色
整套作品劇情其實就如輝夜姬一樣,日常中混入主線,主線中有混入日常(其實這可算是我眼中戀愛喜劇的最高境界吧!)。與此同時,我卻又能看見不同角色的成長,這才是一套戀愛喜劇最該做到的事,讓每一個人都找到自己滿意的結局。

其實男主算是最令我驚喜的角色也不為過,一開始就覺得他就是一個直男,又沒什麼特別,不知為什麼茱麗葉會喜歡他。但看著看著,我漸漸明白了,他的帥氣,是內在的;他最得人喜歡的,也是他那為了自己所愛的人,甘願做任何事,以及他總會默默地幫助其他人的性格吧!看著他最初沒什麼大志,甚至只是希望能與茱麗葉一起就滿足了,到最後真的成為了改變世界的人,還抱得美人歸,算是破了原著的那個悲慘結局吧,也是成長最大的一人吧!

女主茱麗葉是我這部作品中唯二最喜歡的角色之一(另一位請先讓我賣個關子),雖貴為女兒身,卻一直有著要改變世界規則的宏大理想,也不得不令人佩服。看著她默默為男主改變,第一次下廚、敢於對抗自己父母等也讓人深深感受到他們的愛與牽絆是有多深呢。至於喜歡她的原因,等我遲些更新一下置頂文時再說吧,畢竟自己還想寫很多呢。

第三位想寫的是蓮季,她算是整部作品裡其中一個最令我感到可惜的角色,明明自己是多麼的喜歡男主,卻還是沒法成功告白,最後還心甘情願令男主能和茱麗葉一起。寧可放棄自己多年來收藏於心中的感情,放棄自己的幸福,也希望自己喜歡的人得到幸福,自己則只是充當他的好友,默默地在旁邊協助他、守護他。這樣的女生有誰會不喜歡呢?最後能找到演員這條路,算是她最大的得著吧。

第四位當然是最後的決勝關鍵—王女夏露。她也算是一位悲劇角色吧,到最後也沒有勇氣向自己喜歡的人表白,但她與一開始說的不同,她選擇了去成全自己最愛的兩人,使他們得到幸福,當作了他對男主的愛的表達。雖說口裡初時也說不喜歡男主,但卻慢慢也不自覺地幫他們兩人發展、隱瞞關係,可能也是出於對他們二人的愛吧。最後對男主的作弄,算是自己最後一次能對自己對男主的感情的表達了。

第五位則是那位害羞的監督生師姐—手李亞了。慢慢因為男主而改變,成了大家所喜歡的人,也變得更可靠了,儘管到了最後對男主的感情也成了不會有回應的遺憾,她在男主身上所得到的,遠比得到男主能給她的多了很多。不過說真的,手利亞也真的挺可愛的就是了。(自我吐槽:果然是喜歡這樣比較弱勢的女生吧)

最後不得不提的是第一個改變了局面的人—丸流,最令我驚喜的人,明明一直都是很討厭男主的,到頭來卻是第一個選擇支持男女主二人的,可能也是滿滿感受到大家之間的關係吧。可以說,假如那個時刻沒有他的倒戈,男女主二人可能也沒法一起呢。儘管他一直也更像一個反派般的存在,卻竟然在意想不到的時刻成了影響故事的同伴呢。雖然只是一個配角,卻也值得我說說這一位成了整個故事最大關鍵的角色呢。假如沒有他的倒戈,後面的故事都不會發生,也沒夏露什麼事了。有時候,真正先改變了世界的人可能就是一個看似無關重要的配角呢,每一個人都是一份力量,即使自己看似軟弱無能,卻還是有能改變世界的力量啊!

評分:(漫畫)
劇情:S+(劇情鋪排厲害,除了主線劇情緊湊,一氣呵成,毫不拖泥帶水,日常片段也是極度讓人看得開心,又帶點微虐,讓我極度滿意!有點可惜是收尾比較快了點吧,有些支線也不是太完滿,酌情扣少許分吧,但點到即止也是其中一點不錯的地方呢⋯⋯)
角色刻畫:SS(角色刻畫十分深刻,角色背後的故事、感情變化都是無可挑剔的,看著每個人也有了成長,也算是不錯的結局呢!)
作畫:S+(作畫認真挺好,男主某幾幕的樣子是挺帥的,各個女生也是畫得很可愛的,大體上我看得很開心喔!)
整體:SS(看來之前說的評分表也無法表達我對這部作品的喜歡與佩服,這已經可說是戀愛喜劇中的神作,能與它媲美的應該也只有輝夜姬吧(輝夜姬主線其實應該更好,但支線多了一點⋯⋯),這次看來要破例一下,打破自己的標準吧!一次而已,應該除了輝夜姬以外,短期內應該也不會再有這樣能那樣吸引我的戀愛喜劇神作了。)
這意料之外的追番補漫之旅,真的想也沒想過呢!不過,我挺想知道,他們究竟是因為愛才想改變世界,還是相反呢?也許,是兩項都是吧!為了愛情,你又可以去到幾盡呢?能否像他們一樣,甘願冒死也要在一起呢?(自我吐槽:說什麼呢?你又沒有女朋友,又不會有什麼人看你的文章!(吐槽自我吐槽:不是說好是給自己看的嗎?))

還有就是,即使你最終失敗了,由會不會像兩位主角一樣,不會為自己的過去感到後悔呢?也許我們不該為了過去而感到後悔,而是該好好珍惜享受每一天吧。起碼在這一刻,我堅信著,「無論發生什麼,也絕不會後悔一起度過的日子」這句話,「日子」寫的也許不只是愛情時二人所度過,也可能是自己人際等不同方面,充滿了奇蹟的日常吧!

創作回應

只是顆奇異果
這部我也挺喜歡的~
想當初我追的時候最新進度剛好是在玲音揭露兩人身分的時候
當初還不知道兩人下場如何超級緊張的www
2021-02-12 00:05:52
春の九尾狐
如果是當時追的話,也絕對會感覺緊張呢!還有,我感覺自己又想寫寫這篇同人文了,感覺會是BE的IF線,可以期待一下啊!
2021-02-12 07:42: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