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茜色】♪♪ 新宮馬之助 02/06 誕辰 海援隊隊士

夢谷平台 | 2021-02-09 19:33:07 | 巴幣 0 | 人氣 192

新宮馬之助,土佐藩士・海援隊隊士,別稱寺內信左衛門。
出生於 1836 年的新宮馬之助,在 1853 年時於高知向河田小龍學習繪畫與知識,之後為了「燒繼業修業」而前往江戶遊學,在過程中受到坂本龍馬的邀請,一同拜入勝海舟門下,從此以後就與龍馬一同行動。
之後新宮馬之助一直以海援隊的核心成員身份活躍著,在維心後隸屬於浦賀的海兵團,最後晉昇為海軍大尉,在長崎市辭世,享年 51 歲。
在《在茜色世界與君詠唱》的日之昇世界中,新宮馬之助喜歡的食物是鰹魚,會有這項設定的原因,推估因其出生於日本高知縣香南市野新町,而香南市當地的知名特色料理就是「鰹魚半敲燒」。
「鰹魚半敲燒」是生魚片料理的一種,最初的起源據說是土佐藩主山內一豐,為了防止食物中毒,禁止食用鰹魚生魚片,因此民眾把鰹魚的表皮燒烤過後稱其為烤魚食用之而來的。


【個性】
喜歡:鰹魚
討厭:酸梅乾
興趣:繪畫
【設定】
是海援隊的一員。膚色白皙,被戲弄就會臉紅,所以被戲稱『紅臉馬之助』。
從小時候開始就非常喜歡畫畫。
今天(2月6日)是新宮馬之助(CV:片山享)的誕辰,一起為他獻上生日的祝福吧。
也歡迎加入《茜色世界與君詠唱》的世界,感受海援隊的魅力吧。
新宮馬之助:「能與妳兩人獨處,讓我超開心的。簡直幸福到快要瘋掉了呢!」

Via - 夢谷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