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泰拉聯邦]前長官

作者:SystemCall│2021-02-03 00:21:17│巴幣:4│人氣:175
「戰爭結束了。」看著已經被燒毀的廢墟,實在是讓人沒有什麼實感,因為營區內的一切依舊。

看著已經失去的右手,我開始仔細思考這場戰爭到底是怎麼回事,很多知識分子將戰爭的責任歸於體制的缺失,他們說:「明明有好幾次可以直接結束的,但是政府毫無動作,總統宣布的戒嚴那時候還沒有將國會和司法凍結,結果一大群人聞雞起舞!立法幫行政機構、司法機構開後門!司法也幫行政機構、立法機構開後門!三權相親相愛,這要監督個屁啊!搞個三權不是叫出來互相幫忙的!人民出來監督政府還被軍隊直接壓過去!媒體在幹嗎?吸軍火商和科技商的懶叫啊!因為他們是媒體的老闆................................................」

行政幫司法麼......

「啊!!!斯───」我慌忙從軍褲的口袋摸出一瓶藥,然後吃了幾顆,這是幻肢痛,至於原因...你懂得

「營長,又幻肢痛了喔?」開著軍用吉普的男士兵看了一下中間的照後鏡。

「小毛病,不值一提。」我將藥收進褲子的口袋,心中又暗地罵了幾句髒話,可以的話,我實在是很想將某些人送去軍中的牲畜飼養場,可惜不行。

軍用吉普行駛在滿是斷垣殘壁的街道上,當車開過一個十字路口時,有個人正站在木箱上進行短講,對於這些人,營長本.艾布特很感興趣,因為戒嚴令可還沒解除呢,違令群聚是可以直接就地正法的,但是他本人並不打算這麼做,重點是木箱上的那個人......

「各位,戰爭結束了,這是該盡情歡呼的時間,但是戰爭之後才是開始,大家都是過來人,我就直接挑明了,這仗原本不用這麼久的。」

「對啊───!對啊───!對啊───!」木箱旁,滿滿的人群這麼呼喊著。

「我們相信政府征戰的腳步會因為對方的求和條約而停止,沒想到,我真的沒想到,參眾兩院居然直接表態支持戰爭,然後反對派被整個幹掉,軍隊高層有一段時間都在空轉,我告訴你們為什麼,因為那些軍隊高層支持簽條約,原因很簡單,成年男性和大部分成年女性已經幾乎都被拉去打仗,也差不多要死光了,再徵就只能徵老人和小孩,所以軍隊高層全部反對,之後他們就被送軍法了,如果說之前說太遠管不到,現在總可以了吧,軍事法庭是司法權的地盤,然後全部不做事,結果全部以反叛罪處死,處死之前還會淪為拷問的玩具,請看我的雙手!」木箱上的人激動的說,接著他亮出了雙手,將手掌上的手套拖掉。

從袖口延伸出來的是一雙機械手,上面佈滿了歲月的痕跡,雖說如此但還是保養的很好。

「我如果沒裝這玩意,我就沒有雙手,就像那邊那位上校的右手一樣。」將手套穿回去,他將手指向我。

現場的群眾倒吸了一口氣,我察覺到有人正在警戒的將手摸在步槍的背袋上,不過我並不放在心上。

「額......我現在該怎麼稱呼你啊?營長。」擠開群眾到他面前,我這麼問。

「姓氏,然後不要加營長。」他這麼答,然後他張開雙手示意來個擁抱。

我和我的前長官此時正歡樂的抱在一起,因為他站在木箱上,所以他現在是彎下腰的狀態。

「你為了什麼在這?」他在我耳邊語氣嚴肅的問。

「不為什麼,只是路過,放心,軍方是你的靠山。」我語氣嚴肅的答。

「時局不同了,幫我向軍方那邊傳達這句話吧。」他嚴肅地說。

抱完後,他恢復成直挺挺的站姿,然後向圍在木箱周圍的眾人大聲的介紹著我。

「這位是我以前在軍中的心腹,現在更是我的朋友,可以說說你現在為何駐足於此嗎?」我的前長官這麼向我提問,同時眾人的眼光聚焦在我身上。

「聽說有人常在這邊以《三權憲政的改革》為題發表短講,而我偶然路過,剛好對此項事業也有一點的興趣,所以便駐足於此。」看著眾人的眼睛,我說出有點模稜的話。

「好的!各位,我要繼續開講囉!」

我的前長官在我的話說完後立刻接上了這句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03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layer_SystemCall|泰拉|虛構世界觀|聯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layer03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10年學測作文... 後一篇:[泰拉聯邦]聯邦憲法的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