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十八話(一)

雪嶺上的Mocha | 2021-01-23 16:52:48 | 巴幣 14 | 人氣 146

連載中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資料夾簡介
苦心經營初創遊戲公司的主角被合夥人出賣而陷入絕境。就在公司倒閉前夕,得知可以迴避Bad End的他,卻發現自己被丟到強制參加PvP戰鬥的異世界。

第十八話(一)
藥劑師的毒與藥

時間稍微回到較早之前

在梓承拜訪聖域職員宿舍之後的某個早上,艾莉娜如常地在聖域的祈願殿堂上班。

柔和的陽光從神殿的天花灑進殿堂,在那千百年來印上無數英雄足跡的巨石地板上,呈現出一個個白色的「光之方形」。

艾莉娜站在其中一個方形之中,懶洋洋地閉著雙眼,感受着猶如上天眷顧般的溫暖光芒。

只有清晨才能享受的光之洗禮,是在祈願殿堂上早班的特權,也是艾莉娜的小嗜好。然而在過去幾年,這種偷閒的機會變得越來越多,最近甚至出現了繁忙時間依然人流稀疏的情況。相比之下,負責救助傷患的醫療隊那邊,卻是越來越繁忙,出現嚴重人手短缺的情況。

「艾莉娜。」

一名穿着聖域高級職員服裝的中年婦人走到艾莉娜身旁道:

「今天祈願殿堂這邊人手足夠了,你等一會就過去醫療隊那邊,看看他們有什麼需要幫忙吧。」

「咦?今天也是這樣嗎?」

那中年婦人看到艾莉娜的驚訝反應,臉上表情一沉。

「不不不,我沒有不滿的意思!我只是…有點無法想像。以前祈願殿堂是整個神殿最忙碌的地方,但現在總覺得好像少了人來這裡。」艾莉娜連忙道。

中年婦人沉默片刻,慢慢點頭道:「你從小就在聖域生活,也難怪會留意到這件事。你觀察得沒錯,這幾個月來祈願的人的確減少了,就連進行能力鑑定的人也少了很多。」

「可是前輩,大家不是一直都依靠祈願來獲取競技場的比賽裝備嗎?」

艾莉娜話音未落,中年婦人就雙手交疊,臉上抹上一層寒意,盯着神殿的入口處道:「這還不是多得你那個朋友的所作所為。」

「咦——!? 你是說…菲恩嗎?」

「你那個朋友不知道用什麼手段,靠城外採集賺了一大筆錢。現在消息傳了出去,很多原本依靠競技場維生的黑曜石級現在都不再參加比賽,乾脆跑到城外做採集任務了。」

雖然梓承從一開始就沒有啟發他人仿效自己的意思,但人們對「機會」的嗅覺,可不是靠黃金葉子商會守口如瓶就可以隱瞞過去的。

能安全地賺取生活所需,誰又會把性命押注在競技場的廝殺之中?

尤其對那些長期處於瓶頸位置,無法突破黑曜石級的人來說,過往不知道有多少人,為了賺取稍微比較豐厚的青銅級別比賽報酬越級挑戰,最後不是壯烈地戰死在競技場,就是把身體弄至永久傷殘,成為家人的負累。

艾莉娜當然十分了解黑曜石級以及最低的鋼鐵級所面對的問題。但奈何制度就是這樣,人人早已習以為常,根本無人提出疑問。直到現在菲恩圖斯 · 梓承像是刮起了一陣旋風,把新的可能性種入人們心裡。

中年婦人見艾莉娜沉默不語,像是下了什麼決心,把心裡面一直壓抑着的說話向着眼前這入世未深的少女道:「競技場本來是讓人們向上天展示自己價值的地方。可是現在,身處上位的鬥士大都把下位的人當作肥料看待。與其冒險向擁有更強戰鬥技能和裝備的上級挑戰,倒不如重複宰殺比自己弱小的下級來換取分數和金錢來過活。」

長期的欺壓文化,最終導致了下位者不願參賽,上位者只能跟同級鬥士互鬥的局面。

可是,知道這一切又如何呢?連勇者都無法解決這個問題,作為普通一個聖域職員,又有什麼力量可以改變這一切?

艾莉娜沉思一會,再抬起頭來的時候,那中年婦人早已離去。

從祈願殿堂穿過神殿的走廊,在一對石門之後就是醫療隊的大堂。在那裡,滿地躺着各式各樣的傷患者。讓人不禁懷疑這裡是不是剛剛經歷了一場戰爭。

然而,這就是聖域醫療隊的日常。

「艾莉娜,你來就好了!」

一名醫療隊的人滿頭大汗的跑過來,將手裡捧着的一箱藥物和繃帶之類的東西塞了給她。

「班納、托姆還有威爾斯先生已經開始幫病人動手術。你把這些拿到三號隊那邊,這是他們剛才要求的物資。我接著要過去緊急病患那邊幫忙。這些就拜託你啦。」

那名醫療隊的人說着,一臉抱歉的消失在人群當中。

其實,艾莉娜連對方的名字叫什麼都不清楚。

艾莉娜抱住那些沉甸甸的物資,吃力地走到大堂一角,也顧不得行為是否不雅,一腳就踢開了門牌寫着長期病患的三號房門。

砰!

房間門被大力踢開的同時,艾莉娜裙下春色卻讓房間內的莫里斯還有其他病人一覽無遺。

坐在距離最近的莫里斯視線正好對着艾莉娜張開的雙腿,爽朗地笑道:「早啊,艾莉娜!今天還是活力十足呢!」

「莫里斯你這色鬼!」

艾莉娜怒罵,並一腳踹在莫里斯臉上,以消除尷尬的氣氛。而房間裡面的人亦彷彿早已習慣這一幕,大家都不以為然。

「哦,這不是我們的物資嗎?你放在那邊就好。」莫里斯若無其事的道。

「你不打算幫我…拿一下嗎……」

莫里斯示意艾莉娜看看他那雙正在病人胃部附近發光的雙手。

「正在使用麻痺技能嗎……」

艾莉娜嘆了一口氣,把物資放在一張木桌上,又順口問道:

「對了,莫里斯,你對解毒方面有研究嗎?」

「要說研究嘛,我多多少少也有閱讀一些文獻啦。你知道我們醫療隊總是在最前線———」

莫里斯還沒來得及開始他的長篇大論,艾莉娜就把一個東西塞到他臉前,讓他閉嘴。

那是一個細小得像個手指頭大小的玻璃瓶,玻璃瓶的底部還有一些不明的灰色液體,在燈光下反射着暗淡的光。

「喂喂喂,你別把那種危險的東西放在我的臉附近!」莫里斯急忙的道.

「咦!?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艾莉娜拿開玻璃瓶,沒想到才剛開始調查,這麼快就已經遇到知道這玻璃瓶的人!

她牢牢地盯著莫里斯,等待着對方的解釋。可是對方所給的答案,卻又一次讓她出乎意料之外。

「我不清楚瓶裡面的是什麼,不過我認得這個藥水瓶是梅莉亞大人的東西。」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