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Little Busters! 完食短評 (雷

紅茶讓我High整晚 | 2021-01-21 21:02:13 | 巴幣 6 | 人氣 257

爆雷警告

前陣子看完了成神之日後,突發奇想,想看看麻枝全盛時期的Key社作品。發現動畫瘋竟然有上Little Busters!,就去把只看了一集就被遺忘的Little Busters!補完。

第一季+第二季總共39集,真的是蠻長的。以前把兩季動畫一次完食都沒問題的,現在看完一季就讓我累到爆...。看來我也離年輕這兩個字越來越遠了= ='

回歸正題

關於這部作品,第一次看的時候真的是被集數給勸退了,另外也是因為第一眼看起來就是很普通的校園、戀愛、青春喜劇,有著水汪汪的經典Key社眼的女角,還有木頭人男主...。所以看了一下覺得了無生趣,就把它放在一旁了。幸好最近終於有空,才能把它給補完。抱著爆哭的打算開始了這39集的動畫,希望最後能找回當初CLANNAD和AB的感動。

前期表面上,就是主角各種感化、收服妹子的情節,還開宗明義就是要打棒球 ( 麻枝 : 我就愛打 )。一下找找妹子,一下打打棒球,一下解解任務,一下提醒觀眾世界有秘密。大概就在這樣的循環內不斷重複。

但這也並非壞事,畢竟角色的刻畫需要一定規模的劇情來支撐,更別說LB裡面有這麼大量的角色存在 = ='。但這也造成LB第一季顯得有些有些冗長,而且除了打棒球以外「看似」沒有主軸
(但動畫應該是因為篇幅關係,棒球並沒有非常頻繁的在打,所以會有沒啥主軸的感覺)

至於這樣子的日常解任務有不有趣則見仁見智了,對我來說還算可以。其中也有幾個部分讓我小感動了,像是三枝和庫特的部分。而大部分成員也都有足夠的刻畫,這很重要 (恩...成神)。但如果第一季的節奏和內容不對胃口,可能就會看得比較辛苦了。

第一季整體上就是很有Key社味道的日常,一看就知道後面肯定要出大事了。每集都在期待下一集到底要不要告訴我這個世界有啥秘密,當然,直到看完還是一頭霧水,因為根本沒有要告訴你的打算。

雖然觀眾不一定會喜歡這樣的開頭,但至少經過26集的洗禮,多少對角色群更有好感。


到了第二季,才開始出現全劇的核心--「世界的秘密」。第一季開心的日常氛圍,馬上變得陰暗許多。LB成員開始漸漸消失,但看到這邊觀眾還是一頭霧水,雖然知道肯定是編劇在搞事,但因為幾乎沒有解釋,所以心中滿是WTF,而且WTF的成分還大於曲終人散的感傷ww。

中間更是讓觀眾迷到爆,心情大概就像要去隔壁小七,結果導航帶你開到森林一樣。「蛤? 所以這是又跳世界線了嗎? 有世界線的設定??」 大概是當時心中最常出現的os了,雖然很常出現時鐘跟日期,但是心中滿是疑惑,我根本懶得去記...。

到了後面,開始有一些提示了。雖然沒有很清楚,不過觀眾也開始默默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讓我比較訝異的是,對於這一切的解釋竟然是直接透過恭介的獨白XD,前期藏成這樣,突然來一個這麼直白的解釋還真的是有點鬧ww。

不過到此,觀眾也終於了解到這一切背後的故事了。原來一切都是恭介在背後操作,為了讓理樹和鈴回到現實後能夠面對一切。到了這邊是全劇高潮的開始,接下來就是各種連環爆,最後迎來結局。

最初是聽到「第二期隨便一個畫面都讓人哭爆」的說法才來看的,雖然每個人的反應不會一樣,但我還是因此蠻期待第二季能榨乾我的眼淚。不過蠻可惜並沒有如我想像般那麼誇張,全劇讓我最有感覺的,大概是和恭介道別的那段了,榨出了一咪咪眼淚,另外搶救受害者的部分也讓我非常感動。而最後的結局,則是讓我非常的開心也有些意外。


最後來說說我對這部作品的看法

這是一部篇幅還算足夠的作品,主要是前期的入坑難度比較高一些。看看這觀看次數就知道了,直接少了快一半XD。


但如果能看完主線的話,我想還是值得的。雖然有大量的角色群,但也有相對應充足的刻劃,對於核心人物來說,戲份應該也算也蠻平衡的。比較可惜的是前面花大量時間描寫的角色群(主角五人以外),並沒有在後期帶給我太大的感動。

至於劇情上來說,後期的爆發也是相當不錯,雖然中間有些部分解釋不足,或者根本沒有解釋,但不影響我個人最後的觀看體驗。

雖然LittleBusters並沒有讓我爆哭,也沒讓我治癒/致鬱,但我個人還是認為這是值得一看的作品。裡面充滿了滿滿的正能量,對於主角的成長上有不少的描述,後期更是數次提到「成長」、「不能一直依賴、受人保護」等等的想法。主角從初期的依賴恭介,到後來試著不再凡事都投靠他人。能看到角色這麼完整的變化,是在許多作品中都找不到的,我想這樣子的劇情,也相當適合那些生活面臨改變的人,推薦給即將要面對社會的學生們。

除了嚐嚐最後的青春,也能稍微體會成長中的挫折和滋味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