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瑪奇短篇]斷章碎片2則:米列希安的戰鬥(1)

Giovanna | 2021-01-21 20:45:33 | 巴幣 2 | 人氣 170

Mabinogi → 斷章殘篇
資料夾簡介
收錄一些約亞線以外的小故事,或許是約亞和托爾維斯的小日常,或許是其他米列希安和角色們的故事。


1.米列希安、黑月教團、死神

紅髮黑袍的青年向他投來求救的目光的時候,他曾經一度思考過是不是該假裝自己只是一個路過的,只是想喝熱水的米列希安。最後,他抓了抓稍顯凌亂的金髮,還是屈服在了看著挺豐厚的報酬之下。就像精靈所說的,為了極夜總該做點熱身和準備。

於是他順理成章地夥同著火焰薔薇之子,駐守在深夜的杜巴頓。精靈,巨人,還有他。

「大概意思意思就好了吧?」狐眼在暗夜閃著笑意,隨後手持法杖的青年向小個子的精靈溫柔地回了一個明眸皓齒的笑。

「嗯!意思意思就好。」

這段對話聽得冷汗從帶頭的教官那悚然的脊背簌簌滑下,他彷彿已經聽見了巴羅爾嗤之以鼻的笑聲。

隨後身著暗夜的精靈帶頭起了舞,隨後力拔山河的巨人也跟著衝碎了暗月的防線,隨後夜幕中響起一聲輕笑,那婉約笑著的人也劃出了凍結的法陣。

行雲流水,從容不迫,不緊不慢,凝聚起來的凜冽冰晶是極致銳利的武器。任憑雷霆和烈風掀起了青年米列希安的衣擺,擺動魔杖的雙臂如同優雅的指揮揮出戰曲樂章。還沒能反應過來,侵略者就以哀號代替了戰曲和音。而那修長的身影站在路口的中央,不沾半點煙塵,始終沒邁出過腳步半分。眾多的黑袍就在冷氣掠過之際便轟然倒下,乘黑月而來的千軍萬馬彷彿剎那間成了紙紮的笑話一般。

是死神。當幽藍的光芒掠過眼際的時候,那個黑月教團的教官只能想到著三個字。

如同那個在黑月教團傳頌已久的名字一般,那個米列希安,是踏著幽冥月色而來的死神。



2.米列希安、冰鏡魔女

巨人的腳步總是比他的同伴顯得更加沉重而緩慢,就如同他沉穩厚實的性格一般,踏出一步即可衝碎怪物們的防線。若那些冬眠在巴雷斯遺跡內的雪蟲會講話的話,大概已經咒罵了這個擾人冬夢的戰士無數遍了。

刻有凱爾特花紋的戰捶在巨人的手中飛舞,戰捶劃出的勁風絲毫不輸銳利的劍刃,骷髏的穿心箭雨輕而易舉地被截斷,嘩啦啦和那副腐朽的身軀一同散了一地。碧色的眼瞳掃了一下風卷殘雲的遺跡房間內,彎腰撿起那把紅得發亮的鑰匙。

瞇起眼,巨人回頭呼喚四散的娃娃們:「小朋友們!走啦!」

娃娃們沉默地邁開腿追著巨人那豪邁的腳步,唯獨那落單的,金髮碧眼的騎士娃娃遲疑了一下,才三步並兩步地趕上了巨人的腳步,將那個從怪物身上掉下來的頭巾蓋在了巨人的頭上。動作輕巧得連巨人米列希安都不曾察覺。

遺跡最後的鐵柵發出沉重的響聲,緩慢地拉開。

冷咧的溫度籠罩了巨人,讓出身在巴雷斯的他也禁不住抖了抖。魔女的歌聲帶著冰晶的涼意在他的耳邊響起,他卻沒看見女孩的身影。直到他環顧了一下四周,才在雪怪肩膀上,看見了湛藍細小的女孩子。

「這目測比10歲的團長還要小呀,難怪看不見。」巨人捋了捋一頭銀髮,尋思著是不是真要對這麼小的孩子下手。

但魔女終究是魔女,趁他仍在思考,已經帶著雪怪衝向了身高與之相差無幾的米列希安。

「哎!」米列希安的反應還是比常人快,雪怪的重拳湊到巨人的面前之前,成對的凱爾特戰捶已然當下了來勢洶洶的雪怪的重拳。巨人奮力一頂,雪怪被反擊得連連後退了幾步,差點連肩膀上的魔女亦摔在地上。巨人收了戰捶,甩了甩了臂膀,再度微微躬身,擺出了備戰的姿勢。

隨後雪怪一聲咆哮,舉腳用力往彷彿鏡子般的冰面跺去。地動山搖搖不動巨人半分,卻震碎了頂穹的冰柱,落了一地。

「來了!」巨人暗念,接過娃娃遞出的巨大冰柱,彷彿甩動他的巨劍一般,毫不猶豫地往雪怪的腳跟狠砸下去。

轟!越是龐然的巨物,失去平衡後的衝擊就越大。魔女發出尖銳的驚呼,與雪怪一同摔落在地面。

「嗚。連雪怪都被打敗了呀。」年幼的魔女咬著唇,一邊揉著摔疼的後背,一邊委屈地嗚咽:「明明是你們硬要闖進來的,還打人!」

「欸?」巨人愣了愣,一時之間也不知如何反應,站在魔女的角度來說,他的確是入侵者沒錯,而他之所以會來,單純只是為了一杯冰涼的水。

「哎,別哭啦小朋友,我拿到東西就走啦。」他對這種類型的女孩沒輒,只好蹲下身子揉了揉她的頭,嘗試安慰冰鏡的魔女。

魔女瞪著圓鼓鼓的眼睛盯著他,眼淚仍止不住。涼意從他的手心滲進他的身體,魔女之淚化成了泉水。巨人恍然,那個任務所說的冰泉,竟然是這個。

「快走!拿了就快走!」

女孩氣呼呼,而識相的巨人摸了摸鼻子,待泉水裝滿了那隻精緻冰杯後,就快步地離開了帕魯遺跡。



=店主的話=
某天突發奇想,在DC群裏大吼了一句:「我要寫群裏的大家打架的小段子!」
於是腦袋一熱,就寫下了這樣的小段子了。(笑)
第一則的主角本人,在看完之後,一臉驚訝地講了一句「我居然可以被寫成這樣。」
嗯,還好沒寫崩,不然大佬的一下槍衝,我一個薄皮精靈怕是承受不起。
這個系列算是一個用以練筆的小練習,不會有太過嚴謹的劇情設定,我給自己的目標是,群裏的每一個不同的米列希安,都會寫一個專屬他們的副本和特色。比如約亞象舞蹈、三叔是重擊、杯子是從容、梅子是迅速。
大家用的武器、打的副本也都會不一樣。
預計接下來的組合,會是:
梅子>>瑪斯音樂地下城
夏諾>>回音石:好奇心的殿堂
約亞>>阿瓦隆淨化,蒂亞卡(終於捨得寫的蒂亞卡)
希望近幾日都抽時間寫一寫,好讓我重拾寫文章的手感,然後去寫完《我所誕生的世界》以及《渡過時間長河的烏鴉》兩個正劇向的短篇。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