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51 染土的手杖與淒厲的輓歌

空想能手 | 2021-01-19 23:32:37 | 巴幣 2 | 人氣 160


  「不過在那之前妳或許還有其他事情要做,既然妳是為了拯救同伴而來的話—。」拉緹娜一臉平靜的連揮四下斧頭,將伊里泰思的四肢全部切去,並說到:「那妳就該把他一起帶回去,我控制過我的力道了,所以他是不可能會死的呢。」

  這麼說完後,拉緹娜便拿出白色藥水,灌進了伊里泰思的嘴裡,並接著說到:「這樣就不會因為失血過多而死了,藥水的量也不足以讓他恢復雙手自己拿新的藥水喝,這樣就能等到奎多大人抵達這裡了呢。」

  聽到拉緹娜所說的,莉奧娜臉上的表情緩和了不少,露出往常的微笑問到:「那還真是太好了呢~雖然等到那時候我們所有的人都會被一起殺死吧~。」

  拉緹娜再次把濃厚的白色鬥氣集中於斧頭上,並說到:「別擔心,雖然我沒有直接說給妳聽,不過我應該會在奎多大人來之前先取走妳的性命,畢竟妳的魔法實在是太麻煩了,很容易給我們帶來政治上的問題,所以妳就這麼死在這裡吧。」

  莉奧娜燦笑著故意用拉緹娜說的話來回應:「如果妳做得到的話~就試試看啊~。」

  「好,那就請妳不要躲開喔,雖然妳大概也躲不過—。」拉緹娜說著,雙手握住斧柄,並將斧頭本體的部分直接高舉到自己的後頸,右腳則用力地向旁邊跨了一步,蹲出一個標準的馬步。

  接著拉緹娜扭腰,將斧頭全力揮出,同時她這樣念到—「『白玉流星彈』。」。

  此言一出,原本纏繞在斧頭上的鬥氣,就沿著揮動的軌跡和經過的順序,依照間格一公分的距離向外射出,一顆顆由斧頭上的鬥氣分離出來的球狀鬥氣團便高速向前射出。

  這些像是彈丸一樣的氣團雖然一開始只有食指指頭左右的大小,不過在射出一段距離後大小不減反增,很快的就變成了比人頭稍稍大一些的大小。

  這些放大後的球狀氣團並不是單純的向前進,甚至每個氣團的移動速度都還有著微妙的不同,它們排列成一條長長的弧線,以U字型包圍的態勢向著莉奧娜飛去,而最先砸向莉奧娜的就是這個U的右上端的部分。

  而單是第一發就精準的瞄準著莉奧娜所在的位置上,只不過在第一發球狀氣團靠近她之時,她的身影就直接扭曲、消失,很明顯地就是莉奧娜又利用拉緹娜分神的時刻製造了些許的幻象。

  雖然施術對象只有拉緹娜,但是這畢竟是A+級之間的戰鬥,先不說那些騎士們能否看得出來拉緹娜有時會攻擊錯誤的方向,就算他們真的察覺到拉緹娜可能被幻象所迷惑,那也要相當明顯的時候才會提醒—就像之前莉奧娜暗藏魔力就被騎士們戳破一樣。

  相反的,如果拉緹娜攻擊的方向大致正確,莉奧娜只是往旁邊偏移個兩三公尺,那麼那些騎士們就沒辦法確信自己的判斷,並會因為自己的判斷可能會干擾到拉緹娜的判斷而不敢隨便開口。

  這就是A+級的重量,這份力量可以使敵方畏懼,也可以讓己方安心,但是安心卻也意味著援助的減少,進而增加許多必須單打獨鬥的戰鬥。

  而這樣的情況也正是莉奧娜所樂見的,也是她唯一的勝機。

  但是反過來說,她就也有一個需要遵守的規則,那就是自己的偏移不能太過離譜,讓騎士們察覺自己的把戲。

  當然,她也想過故意讓騎士們發現,然後再讓部分騎士看到幻象來擾亂拉緹娜,但是這樣不但相當浪費魔力,而且能得到多少的益處也完全無法預期,在戰場上做個賭徒可不是好選擇。

  不過當她選擇想對容易成功也較不容易被發現的把戲時,卻有另一個缺點—那就是距離對方的攻擊還是太過接近了,大部分的傷害還是有可能直接打在她的身上,做為一個沒什麼防禦力的妖術使,莉奧娜只要正面接下一發那種球狀氣團恐怕就會立刻死亡,正常人的話恐怕完全不敢選擇莉奧娜這種『安全』的作法。

  但是—莉奧娜是混沌使徒,極限狀態時的興奮感取代了她大部分的情感,而剩下的腦容量則全部分配給了『理性思考』。

  『至少這是個成功率較高的瘋狂舉動,只要魔法使用得當,活下來就不是問題。』理性思考的部分這樣告訴莉奧娜,既然快樂和勝利都可以被滿足,她也就直接付諸行動了。

  隨著球狀氣團不斷的向自己落下,莉奧娜不停製造著自己的幻影,讓球狀氣團無法直接擊中自己,一個自己的幻象消失了就馬上再製造一個,受到致命傷後也拼命撐到最後一刻才喝下強效的治療藥水,盡最大可能的節省藥物。

  而除了雙手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外,莉奧娜的雙腳也是不能停下來的,畢竟只是站在原地的話遲早還是會被攻擊給咬中。

  而在所有球狀氣團都消失之後,莉奧娜還是被迫使用了五瓶的強效藥水,而且的六罐正拿在手上等著受到更重的傷害再喝下,而她身體的狀況當然是非常的糟糕。

  莉奧娜的全身上有著大大小小的血洞,她頭頂的其中一隻長耳朵被打到只剩下半截,大量外露的血液讓她看起來就像在全身上下蓋了好幾層的薄紅紗。

  拉緹娜此時也來到了斧頭可以揮到莉奧娜的距離,拉緹娜用冰冷的語氣說到:「居然能成功的活下來啊,我就承認妳有A+級的實力吧—那麼也差不多了,妳該上路了。」

  語畢,拉緹娜用力揮出一斧,並說到:「『破空斬』。」

  半月形的斬擊波再度射出,並在一瞬間清空了全部的幻象,而拉緹娜也從自己視野扭曲的位置判斷出了莉奧娜的所在之處,並再次跨出馬步念到:「『白玉流星彈』。」

  近距離受到這種野戰砲等級的飽和轟炸,就算是莉奧娜也不可能光靠藥水就能全身而退—

  只要她一拿出藥水,藥水就有高機率直接被衝擊波炸碎,更糟糕的時候雙手還被一起炸斷,是她倒在地上時把幾瓶掉在地上的破碎藥水瓶裡殘留的藥水連著玻璃渣一起喝下去才勉強的活了下來。

  不過她的手杖也已經被炸碎,空間袋裡的藥水也所剩無幾,就算每個傷口都及時止血,莉奧娜身體流出的血液量也早就達到了致死量,之所以還能活著根本是靠著強韌的意志力所支撐,但即便是如此頑強的混沌使徒,此時也是無法挪動半步,這具身體就是變得如此殘破。

  雖然在劇痛下正常來說是無法施展法術的,但是能將痛苦轉變成快樂的莉奧娜則不受此影響,只是不管她怎麼聚集魔力,站在自己身邊俯視著倒下的自己的拉緹娜身上的鬥氣,都會直接讓她的魔力消散,以至於沒有任何一個魔法可以成形。

  「好了,惡徒,其他話我就不多說了,死吧。」拉緹娜說著,高舉起手中的斧頭。

  此時一把匕首突然向著拉緹娜射了過來—那是阿朗索的匕首。

  倒地的阿朗索在看到莉奧娜身處險境後,無視自己身後圍上來的騎士們,向著拉緹娜丟出了自己身上最強的一把匕首,而阿朗索的手腳也在投出匕首後馬上被騎士們刺穿,把他以臉朝地的大字形姿勢牢牢的釘於地面。

  然而這捨命的一擊,卻像是小孩子投出的石子一般,拉緹娜沒有絲毫的躲閃,匕首就自己在撞上拉緹娜身體周圍的鬥氣後,直接被彈開來,拉緹娜的斧頭也沒有絲毫延遲的向著莉奧娜的脖頸揮落。

  阿朗索吃力的抬起臉,一邊忍受著不斷侵入自己口鼻的沙土和手腳的疼痛,一邊高喊著她的名字:「莉奧娜!」

  莉奧娜那隻黑色怪鳥也因為拉緹娜第一波的攻擊受到波及,而無法隨意動彈,這也導致牠無法立刻上前拯救主人,察覺主人將死的黑色怪鳥,忍不住發出了淒厲的尖叫聲—

  「吭!」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