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A Weapon to Surpass Metal Gear----3D列印槍枝

子珅 | 2021-01-16 11:57:36 | 巴幣 566 | 人氣 1543

這篇文和以前的土製槍械文不太一樣,因為這種東西相當的新,所以我會儘量把我能找到的、能構成完整文章的東西寫出來。

3D列印機和剛問世相比已經算是更加普及便宜了(我還是買不起就是了),隨著這種有強大製造能力的機器普及,理所當然的會有和槍枝有關的應用產生。這件事首先要從2013年開始說起。

2013年,一間來自德州,叫做Defense Distributed的公司在網路上發布了他們的一款全3D列印手槍,叫做Liberator,發射.38 ACP的單發手槍,檔案可以花25美金下載。這件事基本上標誌著3D列印槍枝已經進入了可行的階段。
就這個。

同年,英國警察宣布他們破獲了第一個非法3D列印槍枝工廠,但是後來發現其實那只是有人印自己的3D列印機的備用零件而已。雖然是虛驚一場,但是看的出來警察蠻擔心這種事發生的(爆雷:這種事情到2016年才在澳洲發生,然後我不會再談暴力犯罪用途的3D列印,因為那些東西只會有破碎的時間線)。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這間公司繼續發佈了些現成槍枝的檔案,但是我們的故事會先離開這間公司,因為這間公司只是個開頭。我們接下來要看的是一個人乃至一個社群的成立。

這個人顯然不會公布他的真名,我們只知道他在網路上的暱稱JStark1809,我懶得一直打全部暱稱所以我會叫他J(我的文章我說了算,咬我啊)。
他前不久有蒙面加變聲接受訪談,這是他本人。

J在2013年就發現了Liberator,這激起了他的興趣,因為他原本就喜歡槍枝,但是他住的國家(在歐洲)槍枝管控非常嚴格所以不能合法取得槍枝。發現到3D印表機已經到了這種容易取得的程度後,他買了自己的第一台3D印表機。

後來,Defense Distributed發佈了更多檔案,但是J發現那些檔案根本不完整,沒辦法用來做有作用的槍,所以他決定自己組一個專注在3D列印槍枝的社群,最早是以Discord群組的形式建立的。這個社群叫做Deterrence Dispensed裡面多半是和他類似的人,或是住在3D列印槍枝合法的國家如美國的人。他們認為人民有持槍的權力,和言論自由一樣,並且讓人民有自衛的能力和必要時對抗暴政的能力。

在這段時間中,有其他個人設計了3D列印槍枝,像是下面這個derwoodvw的設計:
和他後來改進的設計,AP-9:
以及摺疊槍托版本,WTF-9:

上面的設計受AR-15和P.A.Luty的影響很深,不過很多零件還是用現成的槍枝零件。

接下來我們回到J這邊。J沒有工程背景,他不太懂機械,也不懂3D列印,所以他必須自學和靠社群內的人的協助。後來,他發佈了基於上面AP-9的設計,FGC-9(Fuck-Gun-Control 9)。因為derwoodvw住在美國,所以他可以取得合法槍枝零件,AP-9裡面就用了不少現成零件,而J的修改把那些零件也改成了3D列印的,最後剩下槍機、復進簧和槍管有金屬零件。雖然是自製,但是他們的自製槍管有膛線,用的是電化學加工(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ECM),而不是傳統的工具與機具的切削,在自家廚房就做得到。這基本等於在自家臥室加廚房就可以組裝出一把和某些合法生產槍枝有相當水準的自製槍枝。
一樣的圖,JStark1809與他的FGC-9。

至於彈藥,他們住的地區也沒有合法的彈藥,所以他們會自己手裝,我是不確定他們的彈殼底火彈頭火藥是哪來的,但是總之他們是手裝的。

當然,在那些地區裡持槍是非法的,他們社群的成員也知道,所以他們都有被抓的心理準備。他們的社群是去中心化的組織,每個人都是可替換的,是個沒辦法被處理掉的組織。這些人絕對不支持暴力犯罪,他們只是非常重視言論自由和擁槍權(對J來說比他生命重要)的一群人。當然,會有人利用3D列印槍枝犯罪,但是這就和棒球棍一樣,有人拿來打球,但也有人拿來打架。在未來,3D列印槍枝只會越來越多,可以說他們和他們的3D列印機是沒辦法被阻止的。

創作回應

Forster muwa
民眾可以有擁槍權,可是你要那種好藏身且彈藥量又不像是能殺死大型動物的手槍,這可不是民眾能擁槍保護自己就能解釋的,擁槍保護自己的情況不需要把槍弄小到易於藏身,然後現在3D列印可以印製手槍
2021-01-17 13:29:12
Forster muwa
最最麻煩的是,這種東西你就是把他列為非法,可是技術已經傳開了,你要管制到什麼地步才能遏止這狀況?管制到最後會不會3D列印本身也非法了?這樣帶來的壞處是不是比益處多?我認為這很值得討論
2021-01-17 13:32:07
子珅
是很值得,只是目前再怎麼討論似乎都是無解,除非用很歐威爾式的手段處理
2021-01-17 13:36:38
Forster muwa
麻煩死了⋯⋯只能用幾乎侵犯自由的手段了,每個3D列印機都植入程式、晶片、標籤,然後不要告訴民眾,被揭發也以「3D列印可以製造武器」為理由告訴民眾為什麼我們可以合法管制,你可以印槍,我們也有權知道你印了槍,你就是不拿來印槍,他可以印槍,所以我們有權去監視
2021-01-17 13:43:05
Forster muwa
這樣就再度回到平衡點了,民眾可以印槍,可是必須申請,私自印槍國家會知道然後FBI會敲門,別想著把3D標籤拔掉,標籤會固定自我掃描,你拿掉我們也會查水表,這不是侵犯你應有的自由,而是我們在維護該管制的危險物
2021-01-17 13:45:25
Àikhùn龜台文
原來巴哈有人 leh 寫這...差不多 2019 YT 才推 hō͘ 我看 cP
2023-07-01 11:14:2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