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 新年

冒失Mouse | 2021-01-14 10:40:45 | 巴幣 14 | 人氣 258


「滴答,滴答。」
 
寂靜的地下都市,簡陋又潮濕的小屋,桌上的燭光為漆黑的小屋,多了些光亮。
 
「滴答,滴答。」此起彼落的滴答聲,不知是屋內漏水的水滴聲,還是時針走動的聲音,「滴答,滴答。」
 
女孩裹著薄毯,屈膝坐在木椅上,雙眼直望著門口,等待那人的歸來。
 
數小時前。
 
富麗堂皇的宅邸,桌上滿是山珍海味,女孩看著滿桌的餐點,滿心期待家人的歸來,但等到的卻是令人失望的消息。
 
「露娜小姐,老爺和夫人因陛下盛情邀約,恐怕無法回來,與您一同過新年。」老管家緩緩傳達消息。露娜看著滿桌的餐點,神情顯得相當失望,輕嘆一聲,呢喃道:「又騙我了…。明明說好要陪我過年,結果又食言。」
 
「露娜小姐,請您別失望。老夫以及宅邸的侍從們,願陪您過新年。」老管家看著露娜淺淺一笑。露娜抬頭看著老管家,淺淺一笑道:「沒關係!既然他們不陪我,那我就自己去找人陪我過新年!」
 
「布朗爺,備車前往地下街,還有桌上的餐點裝盒,再準備一些新衣,男女都要!」露娜一臉開心的吩咐著。老管家微微點頭,但想到外頭下著細雨,氣溫偏冷,便柔聲勸道:「露娜小姐,外頭寒冷且下著細雨,您依然要前往地下街嗎?」
 
「那當然!趕緊準備,我要給他一個大驚喜!」露娜雙手交握,一臉欣喜地望著窗外。老管家微微點頭,看向一旁的侍從,吩咐道:「還楞著做什麼,趕緊把餐點裝盒。」,侍從點頭應允,立刻上前處理。
 
隨後,物品準備妥當,露娜便乘坐馬車,前往地下街。
 
抵達地下街入口,老管家持傘站在門邊,替露娜遮擋雨水。露娜一出車門,隨即感到寒冷,轉頭看向老管家,面帶微笑說:「布朗爺,雨傘給我。外頭天氣寒冷,你就待在馬車內,等我回來。」

老管家微微點頭道:「好的。露娜小姐,天氣寒冷,還望您多加保重身體。」,露娜點點頭,淺淺一笑道:「我知道,你回馬車等吧。」,隨即快步下樓。
 
抵達目的地後,露娜看著手中的木箱,滿心期待那人見到她來,會有什麼樣的表情,伸手輕輕敲打木門,等待那人的到來。
 
不一會的時間,門緩緩開啟,露娜看著門漸漸敞開,開心地喊道:「格里…」,話未說完,看到眼前的男孩,臉色立刻沉了下來,一臉失望道:「是布魯喔!格里斯呢?」,布魯看著露娜,臉上滿是疑惑道:「露娜姐姐,妳找格里斯哥哥喔。他去工作還沒回來耶!」
 
「好吧!既然他還沒回來,那我就在家裡等他吧!」露娜舉起手中的木箱,面帶微笑說:「布魯,我有好吃的餐點,還有新衣服給你們喔!」,布魯一聽有吃的,轉身跑進屋內,對著另外兩個孩子道:「史卡,品可,露娜姐姐帶好吃的給我們耶!」,兩人聽到後,立刻看向進門的露娜,開心地跑到她身旁。
 
「露娜姐姐,妳帶了什麼好吃的呀!」史卡拉著露娜的裙擺,一臉開心的問著。露娜拍拍史卡的頭,面帶微笑說:「待會你就知道了。」,走到木椅前坐著,打開木箱拿出餐點,逐一放在桌上。
 
孩子們一看到餐點,雙眼閃爍著亮光,忍不住吞嚥幾下,直盯著餐點看。露娜看到孩子們迫不及待的模樣,面帶微笑說:「想吃的話,就開動吧!」,孩子們點點頭,立刻拿取餐點享用。
 
露娜見孩子們狼吞虎嚥的模樣,連忙勸說道:「別吃那麼快,小心噎到!要留一些給格里斯,可別全部吃完喔!」,孩子們點頭應允。
 
「露娜姐姐,謝謝妳送這麼好吃的食物給我們,這是我們收到最棒的新年禮物了!」品可抬頭望著露娜,臉上滿是開心地微笑。露娜見品可吃得滿臉都是,拿起手帕擦拭她的臉,柔聲說道:「不只這些,我看你們都穿舊衣服,最近天氣變冷了。別再穿舊衣服了,穿這些新衣服吧!」,轉身從木箱拿起衣服,交給他們。
 
品可看著新衣,更是燦爛的笑著,一臉開心道:「謝謝露娜姐姐!」,史卡和布魯也不忘格里斯的教誨,異口同聲道:「謝謝露娜姐姐!」,露娜微微點頭,面帶微笑說:「不客氣!」
 
隨後,孩子們用完餐,便回到後方的小房間休息,露娜則裹著薄毯,坐在木椅上,直望著門口,等待格里斯歸來。
 
「滴答,滴答。」
 
隨著時間的流逝,簡陋的小屋顯得濕冷許多,露娜裹著薄毯,身體微微顫抖著,仍望著門口,等待他的歸來。
 
露娜看著手中的懷表,一臉無奈道:「格里斯怎麼還沒回來,都快要到明年了。」,突然間,門外傳來喀擦一聲,露娜立刻展開笑顏,連忙跑到門口,迎接格里斯的歸來。
 
門一開,露娜一見金髮男孩,立刻上前擁抱他,一臉開心道:「格里斯!你終於回來了!我等你好久了!」,格里斯拍拍露娜的頭,一臉驚訝道:「露娜,妳怎麼跑來這邊,怎麼不在家裡,跟妳的家人過年。」
 
「家人都忙到沒時間陪我,所以我就來找你,跟你一起過囉!」露娜牽起格里斯的手,拉著他走到木椅坐著,看著桌上的餐點,略顯不悅道:「你太晚回來了,餐點都涼掉了!」,格里斯苦笑幾聲,面帶歉意道:「抱歉。因為新年的關係,所以才會忙到那麼晚才回來。」
 
「不過餐點我會吃完,絕不會浪費妳的心意!」格里斯一臉真誠地看著露娜。露娜微微點頭,轉身拿起木箱內的衣服,放在格里斯手上,一臉開心道:「餐點就算了!我有帶新衣服給你穿,這幾天漸漸變冷了,你身上的舊衣服,沒辦法保暖,以後就穿這些吧!」
 
格里斯看著手中的衣服,露出淺淺的微笑,抬頭看向露娜,淺淺一笑道:「露娜,謝謝妳!我該怎麼回報妳才好?」,露娜親吻格里斯的臉頰,臉紅害羞道:「這樣就夠了。」
 
格里斯雙頰帶著紅暈,微微點頭應允,看著露娜紅嫩的臉,親吻她的臉頰,柔聲說道:「露娜,新年快樂。」,露娜紅著臉,輕聲回道:「新年快樂,格里斯。」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