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一個鋼鏰兒

Faye | 2021-01-03 13:51:41 | 巴幣 0 | 人氣 274

最近很喜歡很喜歡的一部劇 >> 一個鋼鏰兒》 一個鋼鏰兒小說連結 晉江文學城 (已完結)
鋼鏰兒是一塊硬幣的意思,早期台灣也有用鋼鏰這詞,估計是外省來的
起初是幾個月前,在廣播劇上看到,那時候還追著古風類型的劇,對現代劇沒什麼興趣。
不過後來又是因為打開漫畫,發現了《一個鋼鏰兒》“會員免費看整本”,我就想著不看白不看,就打開了。

題外話:其實我之前不怎麼看條漫的,對於條漫,在Webtoon的印象是很難找到劇情好看的漫畫,或是不夠緊湊的故事,像連續劇那樣拖。但我必須否定我之前的看法,台灣代理的韓漫的確是不怎麼出色的,可是往其他平台上,其實能看到很多很好看的條漫。

一看之下.....我愛了!這是繼《魔道祖師》後,讓我特別愛的一部作品。
也許是因為也是小說改編,所以劇情人物都很到位,畫風也清新好看。
兩位主人公身世也令人心疼,每次看著看著都想掉淚,很意外看條漫的我居然會被感動!只能說巫哲大大筆下的人物描述得實在太真實了,好像不自覺能在路上看到他們一樣,非常貼近我們的生活。

一個在家裡得不到關愛的小初一,因為結巴而總是被霸凌。
一個老爸到處奔波搬家,有著抑鬱症的晏航,看似瀟灑但內心脆弱又很溫柔的人。
兩人相識後,這才有了人生第一位朋友。

剩下我就不多說了,請各位小夥伴們自行去品味吧!

廣播劇第一季好像前幾集是免費的,有興趣的小夥伴可以去試聽。
Bilibili上的貓耳 也能夠搜尋到一個鋼鏰兒的PV預告以及試聽兩集。
我特別愛主題曲 你的模樣 ,中間做的停頓太好了,每次看PV或是聽歌都特別有感觸。

附上我很喜歡的最終季回顧PV給大家。
(本想看Youtube上有沒有官方的影片直接貼上來,但看來都是盜版的,所以就不貼了)

廣播劇和FT花絮都二刷了,我特別喜歡聽他們的花絮,導演、配音演員以及工作人員都很仔細描敘他們工作過程,從一開始的手足無措、壓力到最後完整地呈現出這個作品,讓我很感動。雖然我自己不是跟錄音、配音相關的工作者,但是他們的這些話套用在我身上,的確也幫助我的心靈成長了不少,也讓我找到了創作的動力,以及希望。
真的非常感謝擁有這些美好的作品和努力工作的人們。
我追的配音演員越來越多了!很難想像兩位主役老師都是新人,我覺得演繹的實在很好!也非常喜歡導演咩咩,當他說到別人很溫柔時,我才覺得他才是最溫柔的那位。
By the way, 飾演小天哥哥的配音演員吳晛居然和我同一天生日呢!!本來就喜歡他的名字了!(因為魔道祖師的無羨還有羅小黑戰記的無限XD)現在更愛這位配音演員啦!

※溫馨小提示
各大平台都有app可以下載,付款蒐藏都很方便!晉江幣在掏寶天貓官方可以購買,能夠使用台幣付款,比直接在手機上買還便宜很多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