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0感想和2021願景

魚子壽司 | 2020-12-31 18:14:34 | 巴幣 1246 | 人氣 371

(注:這篇主要寫我想記錄的事,結構會比較雜亂,請見諒。)

感想
說一堆有感而發的廢話之前,先預早恭喜各位渡過了這個「惡靈年」,除非恰巧看到此文的閣下可以使用時光機,否則2020年將會永遠離我們遠遠的,這算是2021年的第一件好事吧XD。

相信大部分看到這篇的都是來自台灣的朋友,所以請容許我說說香港在2020年的情況吧!

在我的眼中,台灣的防疫非常出色,雖然對生活或多或少都有影響,但對比很多國家,生活可以說是早已回到正規。

但香港就沒那麼「幸運」了,雖然很多香港人吸收過2003年沙士的教訓,知道中共一點都不可信,早已購買一堆防疫用品減低傳播風險,但武漢肺炎始終因為政府防堵境外輸入的措施有漏洞,在香港出現三次大爆發(第一次是留學生回港,第二次是海員免檢疫而起,第三次是允許探訪檢疫人士),最新一次爆發還是進行式,而且還未有減緩的跡象。

(來源:聯合報)

雖然沒美國,歐洲等國家那麼慘,但疫情減緩兩三個月再爆發這種輪迴依然令香港人苦不堪言,由防疫疲勞變成防疫沮喪,大大小小的活動被迫取消,或者轉為網上舉行……我大學三年級的下半年直到現在都是網上授課,雖然在上課補了不少動畫(咦,一開始感覺還好,但直到現在都是這樣真的有點吃不消(´−`) ンー 。如果看到一些不太熟悉的同學,問的應該不是How are you而是Who are you了,雖然不知道有沒有見面的機會就是(笑)。

另外這個由偉大的祖國賜給香港的「禮物」,真真正正令不少香港人「手停口停」,一堆又一堆店舖結業,失業率由當初的2.2%上升到現在接近8%的關口。而且在最新一波爆發下,還有上升的跡象……真的「感謝」祖國,給香港一個不分政治立場的「攬炒」(笑)。

(來源:BBC 中文)

在疫情和國安法之下,由去年開始的反修例運動幾乎停頓,不少手足被判刑,而他們大多都是十幾二十多歲的青年……亦有不少反對中共的人被捕,政治環境被收窄,警權依舊過大;同時香港的官員不再「隱藏」自己的面目,用「中共」的思維去政治迫害別人,不少「指鹿為馬」的事情發生,令人憤怒的同時亦令人沮喪……中共為維護國家主權而做出這種舉動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事,下一步應該是加快由內地輸入人員來到香港,沖淡對中共不滿的人在香港的比例吧……

雖然香港的情況應該不會變成一個充滿戰亂的地方,現在的情況亦沒有加泰羅尼亞和白俄羅斯般慘烈,但毫無疑問的是香港將會變得越來越差,而且是無法想像的差。有不少人持「黎明來到前是黑暗」的說法,相信「黎明」會來到。然而「黎明」何時會來到不得而知,現在卻已知道,我們所說的「黑暗」已經來臨,不少有獻身精神的人已經付出「代價」卻得不到回報,亦有不少人對前景感到絕望而離開香港。

(來源:中央社)

這一年的生活有如精神分裂 — 一邊收到令人憤怒、沮喪的消息,一邊為疫情焦頭爛額,或談笑風生。無論我們對這些事有何感想,我們都無能為力,或許他們深知這個「道理」,才會「理直氣壯」地為所欲為吧。

不過身為武漢肺炎的最大贏家,建國只有七十一年的偉大祖國看起來越來越有威脅,感覺未來不會風平浪靜,我們的日常生活可能被迫被弄到一團亂吧。不過未來的事,就交給未來的我們吧XD。

現在先精神分裂一下,說說小屋未來會幹甚麼。


願景
一, 結識更多朋友
希望找到更多可以主動和我聊天的朋友,因為我不想主動找人聊天,感覺別人會不太喜歡,很怕會嫌我麻煩/︿\。

二,至少兩天一篇
很多東西想寫,但身為不想動腦筋的生物,有時會被其他作品和床拐走/︿\。但沒寫幾天再寫會卡很久,希望至少兩天一篇,養成寫文的習慣。

三. 成功申請部落格達人
算是給自己一個挑戰XD,如果我能寫好文章,自己的心情都會變好就是。

四,至少寫一個自己看得上眼的短篇故事/小說
希望不會再次成為黑歷史==……

五,完成巨石峰和佐恩&皮爾托福的英雄聯盟故事整理
自從改變整理方式,每次寫都心身疲勞,而且太長了。要想辦法寫好一點。
 
就這樣,希望我可能達成上述的願景◉‿◉。

最後預早祝各位新年快樂!

話說這篇文看上來好像小學生作文= =,還用顏文字裝嫩,都22歲了,幹。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柚子★
你的創作很有主題而且豐富,申請達人一定沒問題!祝你順利XD
2020年很高興認識魚子壽司,2021年也請多指教>U<
2020-12-31 21:16:32
魚子壽司
好,多多指教(´∀`)
2020-12-31 21:30:03
那隻哈士奇 ≧ω≦
新年快樂!
2020-12-31 22:22:44
魚子壽司
新年快樂(≧▽≦)
2021-01-01 01:01:50
和珖
魚子壽司,新年快樂[e6]
2021-01-01 00:05:48
魚子壽司
新年快樂୧〳 ^ ౪ ^ 〵୨
2021-01-01 01:02:16
東堂隼人
以老宅女的觀點來看, 魚子的文章都很有內涵![e34]
2021-01-17 01:06:05
魚子壽司
謝謝讚賞^^
2021-01-17 03:20:44
左木
縱使粉身亦碎骨,只有理念依舊存在如火炬傳承下去。2021年,真香港人,加油! [e34]
2021-01-17 19:33:43
魚子壽司
謝謝鼓勵
2021-01-17 21:19: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