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聖誕節短篇】小小的心意【原創BL】

羽空 | 2020-12-25 20:30:01 | 巴幣 0 | 人氣 206



寒風吹過冷的單良聳了聳肩,他看著路上來來往往的人潮臉上的表情卻依舊充滿興致「到處都好熱鬧喔。」
巫亞彥默默地牽起單良冰冷的手放進外套口袋取暖,等單良的手被搓暖了他才抬頭望了眼前的人潮,其實比起在外面熱鬧的度過他還是更想和良兩人獨處。
「亞彥?」單良往前站了一步由下往上的望著發呆的巫亞彥「在想什麼?難道是……想跟我兩人獨處?」
被猜中的巫亞彥沒有回應,但眉毛睜大的瞬間還是被單良捕捉到了,他取笑著亞彥簡單的心思,但也沒忘回握住那隻溫熱的手「我也很想喔,和亞彥獨處。」
    不知道寒風還是害羞,單良的臉染上一層淡粉,巫亞彥強忍著想要吻下去的衝動,最後只是握緊了單良的手並將他拉進自己懷裡。
    「亞彥……這樣很引人注目耶。」雖然大街上人來人往但突然有兩個人抱在一起還是十分惹人眼目,接收到了好奇視線的單良感覺臉上更燙了。
    聽到單良的話巫亞彥先是用手擋住了單良的臉再帶著殺氣的掃視了一圈,所有還看著他們的人在收到巫亞彥的眼神警告後為了保命紛紛轉頭壓抑了自己的好奇。
    「亞彥?」從巫亞彥懷中探出頭的單良疑惑的問。
    立刻收起眼神的巫亞彥裝沒事的低頭看著懷裡的人「怎麼了?」
    就對巫亞彥的了解,單良當然也猜到巫亞彥剛在做什麼了,但對方顯然想和他裝傻無奈的嘆了聲氣,單良也配合著無視了剛的鬧劇他拉著巫亞彥的衣角說:「我肚子好餓。」
    「那我們快進去吃飯。」巫亞彥隨手摟過單良的腰帶著愛人去他約好的餐廳吃飯。
    儘管是平日有節日加持的百貨也如外頭一樣人擠人,巫亞彥緊摟著單良就怕他被人群沖散,有自知之明的單良也就沒再抗拒,任由巫亞彥在公共場合做出這樣的行為,慶幸的是百貨裡的人根本沒時間去注意同性的他們做出如此親密的舉動。
在單良還在思考時,兩人已經來到餐廳,若不是巫亞彥提前好幾日就訂好位子,他們現在可能就得像外面排隊的人流一樣浪費時間了。
坐定了位在店員快速的介紹下,單良看著菜單又苦惱了起來,這個也想吃,那個也想吃,可是一個人又吃不完這麼多……
    看透單良的煩惱,巫亞彥直接將平板遞給他「想吃什麼就點,吃不完打包就好。」
    「但是……」就在他還猶豫的時候,巫亞彥卻拿回平板當著他的面將所有的品項都點了一遍再放回他手上。
    「現在你只要把不想吃的刪掉就好。」單良聽著巫亞彥認真的語氣,接過平板的手愣在半空中,他知道巫亞彥不會跟自己開這種玩笑,所以他拿回平板後果段將品項一一刪掉,不過用刪去法後單良也才發現想吃的東西就只有那幾樣,確定了分量後便送出單。
    由於客人很多等餐的時間變長,但兩人也不太在乎,一會兒聊著待會要去哪一會兒聊著下周跨年的計畫,當餐點送上來時也沒打斷兩人的對話,巫亞彥不習慣回應,但他也沒有冷落單良的意思,他表情認真地聽著平時不離手的手機也被放到一旁。
    「喜歡我的也給你。」當單良吃到喜歡的東西時的小表情也被巫亞彥看在眼裡,他將自己的餐後點心放到單良面前,接著拿起紙巾往單良靠近。
    「唔,我自己還——」吃著點心的單良閃過巫亞彥湊過來的手,害羞地用一旁的紙巾擦了擦嘴,才壓低音量對著巫亞彥說:「這裡人太多……」
    單良的話讓巫亞彥沉默了會兒,所以他才不想出來只要有別人在單良就會因為顧慮而增加拒絕他的次數。
    放下吃到一半的點心,單良偷瞄著巫亞彥的情緒變化,他是不是惹戀人不開心了呢?這樣該怎麼辦才好,單良不安的摸著口袋裡的小盒子,在一番沉默後後巫亞彥拿回手機滑了起來,突然降下的氣氛使得單良有些不知所措,總覺得食物也失了味。
    離開餐廳後,單良主動拉了拉巫亞彥的手,試探著對方的反應,只見巫亞彥轉頭朝他看來,而後嘆了口好長的氣才又緊緊地回握住單良的手「接下來想去哪?」
    聽見他的語氣恢復以往,單良終於放心地笑了出來「想回家了。」
    「嗯?」充滿疑惑地聲音不解地看著單良,只見他似乎打定主意朝著出口走去,走在後頭的巫亞彥也沒發現自己的嘴角微微上揚了些。
    百貨的外頭也擺了不少小攤位,在經過某個飾品攤的時候,單良猶豫地停下了腳步,巫亞彥掃了眼桌上的飾品後隨口問:「有喜歡的?」
    「啊不!」
還來不及再問,巫亞彥就被單良給拉離攤子前,在遠離人潮後單良才終於停下腳步轉頭看向巫亞彥。
從附近傳來得聖誕歌曲以及一旁努力刷存在感的燈飾都奪不走巫亞彥的注意,他抬手撫著單良紅通通的臉,單良一手握住貼在臉上的手,一首仍緊握著口袋中的東西,像是明白單良的猶豫巫亞彥沒有出聲催促,兩人就這樣站在原地等著單良做好準備。
「亞彥,聖誕快樂。」說話的同時單良終於拿出握熱的盒子放到了巫亞彥的手中。
巫亞彥看著手中的小禮物盒有些驚訝,用眼神詢問了單良在看他點點頭後才打開了蓋子,最先看見的就是兩顆不大的黑色石頭,他僅剩的捏起一顆發現後面是耳針的造型,這讓他有些反應不過來,畢竟自己並沒有穿過耳洞,單良莠怎麼會挑這個做禮物呢?
「果然很奇怪吧……」單良像是明白自己的失誤,沮喪地低下頭繼續說:「明明就沒有穿耳洞還送你耳環,雖然有想過項鍊但你有運動的習慣怕不方便,然後手環手錶也怕礙事,可是戒指又……」
單良講了一大串的話想試圖合理他的選擇反讓巫亞彥覺得好笑,他不再顧慮捧起單良的臉就是一親。
「唔!」單良被巫亞彥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傻了,他不停眨著眼驚訝的盯著放大數倍的臉。
「我很喜歡。」巫亞彥微微一笑,眼神十分溫柔地看著單良,簡單的一句話卻沒有半點虛假的意思。
「真的?」單良並不是懷疑僅僅只是對自己送出的禮物感到不自信「但這樣是這麼單調……我真的很努力了但感覺就是不對……」
「這是你做的?」只聽見關鍵詞的巫亞彥見單良點點頭,再次拿起耳針觀察了一番最後只說了句「我真想馬上戴起來。」便拉著單良往宿舍的方向回去。
「亞彥你是認真的嗎?」單良看著巫亞彥在網頁上毫不猶豫的將穿耳洞器下單,有些擔憂的問「還是別了吧?去外面給人打洞應該……」
「你知道我不喜歡給別人碰的。」巫亞彥關掉網站回頭摟著單良坐到床上,,下巴剛好底在單良的肩上,溫熱的鼻息打在頸間「輪到我給你聖誕禮物了。」
「嗚……」單良緊張的閉起了眼,感覺著巫亞彥的唇貼在自己的脖子上親吻,嘴裡偶爾呢喃著自己的名字,惹得他感覺室內都變熱了。
趁著單良閉眼,巫亞彥迅速的枕頭下拿出準備已久的禮物,拿了較小的那個就這樣套在單良毫無防備的左手中指上。
「诶?這……我……亞……你?」單良不敢置信的看著手上的戒指,簡單卻不顯眼的銀色,細看才能發現的繁瑣花紋,以及完全符合自己的指圍,這枚戒指從每處都能看得出送禮人的用心,但……
「不喜歡嗎?」巫亞彥側著頭問,他抱著單良不太好看清對方此時的表情,尤其單良沒來由地陷入了沉默。
單良回頭看了眼肩上的巫亞彥,無聲地嘆了口氣才露出平時的笑容,他以吻回應巫亞彥的問題「我很喜歡,不過……這很貴吧?」
「沒什麼,送你的……」話還沒說完巫亞彥就被單良緊迫盯人的視線逼得改口「平時不都只能送你布偶嗎?難得最近有一筆額外收入才想說送點特別的……你不喜歡……嗎?」
「才沒有!我當然喜歡。」聽到巫亞彥的話,逼迫的視線才軟化「但是阿,這樣不就顯得我的禮物很……那個嗎?」
「你想多了,我也很喜歡你的禮物。」一個淺笑巫亞彥湊上就是給單良一吻,才又舉起戒指盒問「你願意替我戴上嗎?」
甜膩的答應聲中單良捏起戒指緩緩地套在與自己相同的位置上後,迎頭對上那熱切的視線。
「良,聖誕快樂。」隨著祝福的話語落下,巫亞彥順手將單良壓倒在床上,掌與掌交疊在一塊,兩人的呼吸也變得急促,即使外頭的冷風依舊兩人的溫度(愛)也絲毫不減。

作者的話:
在這邊先祝大家聖誕快樂!
做個小補充,短篇中亞彥送的戒指是:鉑金。
那是一種貴金屬,不會像銀一樣接觸空氣久了氧化變色,
用來表達兩人不會改變的感情是再適合不過了!
但是價錢也相對昂貴,所以為了不讓單良知道價錢,
我想亞彥大概不會去說出這一層涵義了。(笑

然後提醒大家12/31晚上預計11點半會額外的短篇更新!
然後1/1晚上8點半左右會更新呼喚哦!
希望喜歡的讀者記得來看喔!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