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0 寫作年度回顧

Dida (二迴林) | 2020-12-22 20:32:01 | 巴幣 1512 | 人氣 465

  大家好,我是進入了倦怠狀態的二迴林,想想差幾天大概也不會差上幾個字,那麼話不多說馬上進入今年的年度回顧時間吧!
  2020……老實說真是不怎麼想回顧的一年。
  各方個面來說……就是一坨屎吧
  世界間發生的各種大事先不說,就我個人而言,今年基本上都在迷惘中渡過,自己疑似是廢物、自己好像是廢物、自己真的是廢物,大概是這樣的狀態下過了一年吧……
  寫作這種東西感覺不管怎麼寫都沒有意義,市場越來越爛,機會越來越少,能跳槽的基本都跳槽了,政府輔助絕對沒有靠關係的問題,還有不管是什麼話題只要是小說圈的怎麼燒都燒不出圈外,想學別人黑暗兵法起死回生都沒辦法。
  嘛……說是這麼說,但今年基本比較像是局外人,看著一些局內人抱怨一些事情吧?總覺得與其期待書市的未來,期待巴哈挖到石油多養一些創作人還比較實在~
  整體來說今年巴哈的改版我覺得方向還不錯,但路應該也還很遠。
  我大概是等不到土地滋潤到足夠讓一些人生活的那一天了……因為我大概活不過明年(創作面上),所以只能為還在創作路上掙扎的人們祈禱,希望未來的環境會對你們更加友善,大家加油,我先走一步了(?)
  好啦,那麼悲慘歸悲慘,還是來開始今年的回顧吧~
  首先是——
  

  10328
  回頭看的時候嚇了跳,因為到去年統計時已經計算到了第七回,離完結也就剩兩回,那差不多是4000字才對,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我寫到了第十三回。嗯,好吧……反正不可能再繼續寫、繼續貼,只能通通拿去做廢稿了。
  雖然我還滿喜歡這小倆口的,但連載+圖壓力其實有點大,不然還滿想把它寫到最少一本完的量,大概是絕對不可能再開的作品(難過)。
  因為連載期很短的緣故,應該也沒有特別喜歡這部作品的朋友,所以我想就讓它這樣結束吧~
  好啦,那麼接下來的作品應該多數都無法公開名字,請讓我以代號代替。
  第一部是——《作品A》
  39512字
  戀愛喜劇,幾年前想參加比賽創作的作品,忘了是尖端還角川,這兩家也不辦比賽好多年了,所以是真的有夠久以前的事。
  一直很喜歡這篇故事的開頭和一些設計,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寫到一半都寫不下去,通通拿去做廢稿+1。
  第二部——在謎之地方有公開的《作品B》
  73426字
  《作品A》寫到一半突然靈光一閃開的超不嚴謹新坑,一度寫出了久違的自信,但回頭看……算是有達到自己小部份的目標吧?部份還算有趣,是一個日常打打鬧鬧沒啥營養的故事。因為有公開所以好像不能算廢稿……但後續會不會寫也不太好說……一樣廢稿!
  第三部——《代號:Alice》
  不是書名,但因為是今年比較認真思考的作品,所以給了一個比較帥氣感的代號,是《作品B》寫到一半突然靈光一閃的作品,更正確說是因為久違的看了一部動畫被震懾到所以開始構思的作品,但因為太難寫了我覺得有越寫越自卑的傾向。
  大綱目前寫到了第四個版本,設定也是第四個版本,故事本體的第一集目前也寫了兩個版本……我覺得天外飛來一筆的第二版還滿神的(自己說)。
  大概會是明年的重點稿子吧?也是我最後的波紋了……(這一聽就是死亡FLAG。)
  其實一開始比較想寫黑暗向,但黑暗向就某些地方來講還滿危險的,所以整體來說應該是比較中性調子的作品。回頭看看……我有幾百年沒有寫中性調子了呀?《末日之島》……算吧?那就沒有很久(咦),畢竟真的黑的地方都還沒寫到

  另外因為是用其他筆名寫的,所以大概不會在巴哈發表,不過世事難料我也不知道。
  字數方面……
  舊版是17004字
  新版是50415字
  一直是寫了又改,改了又寫的狀態,實際上可能寫了更多字也不一定。和寫得時候很自信,讀的時候比較還好的《作品B》相比,這篇在每次修改的時候我都覺得很有趣,希望能夠得到多一點的回響(合掌)。

  最後,因為《代號:Alice》實在太正經了,我褲襠裡的巨龍實在受不了所以蹦出來的——
  

  100200字
  是的,其實我已經寫完了,但我還沒決定要怎麼貼……反正人氣也不怎麼樣,就……隨緣吧~
  不知道有達人的話人氣會不會好些,但巴哈的人氣最多大概也就那樣……換來更多BAN就不值得了。簡言之,我覺得這是一個沒有地方能夠好好發表的作品,反正現在風氣就是男男(◯)男女(✕)嘛~可惡,說起來觸手算獸交嗎?所以必須更嚴格規範嗎?幻想生物錯了嗎?設定上他明明是普通男性呀~而且是純情又可愛的普通男性觸手BAN屁BAN喔嗚嗚嗚嗚~
  老實說我超愛這部作品的,尤其是卡蜜菈,要是能夠繼續寫下去的話我想她大概很有機會成為我的私心最愛吧?
  看看我十月、十一月的大量產圖便知一二。
  可惜大概也是沒有機會了……在這沒有機會又不友善的環境中,第二集大概是不會誕生的吧?不過能在寫作生涯的最後階段,創造出一位自己很喜歡的角色,或許也足夠了……
  剛剛提到了產圖,說來今年雖然屎到不行,但也不是零收穫才是……
  像是繪圖技術謎之UP……
  

  有屁用啊!難道我開付費委託會有人上門嗎?
  根本不會有吧!
  一張1000元的話可以嗎(卑微)。
  我想畫潤羽露西婭,有人剛好喜歡這位要委託一下的嗎。還是你有其他喜歡的平板vtuber都可以談喔。(被誅殺)


  (墳墓.jpg)
  好啦,那麼在進入最後統計前,依照慣例果然是要來推一下年度動畫吧~
  今年推薦的是——
  異度入!
  
  是的,也就是在《代號:Alice》那段提到的啟蒙作品。真的是好久沒有看完一部動畫後產生創作衝動了啊~還記得那時看到了第十集,那個插曲一下……OMG,還可不可以再更過份一點?說是神回也不為過,可惜最高潮就到此為只了,後面一路往下,跌出神壇。

  網路上大家推測的各種有趣劇情組合通通沒有,因為編劇竟然走了一個大家一致認為不可能的路線,最普通最廢的那個路線
  再見,再見。
  雖然很可惜沒能成為神作,但說是佳作基本上還是可以,會覺得不行多數是因為這部前十集真的太神,導致後面三集實在太反差弱,但仔細想想還算有平均水平吧?依然看到第十集就好。
  不論如何,這是一部影響了我大半年創作走向的作品,今年實在沒有第二個候補人選可以競爭這個位置了。
  某方面來講還好它不完美,不然我可能會寫到一半也把這作品丟到垃圾桶當產廢吧(笑)。
  要能產生創作衝動,除了喜歡外,我覺得最重要的是「這個類型我能寫」這樣的感覺,不然像明年應該能引領一波熱潮的「鏈鋸人」這種「りしれ供さ小系」作品,就算喜歡也是學不來的呢~
  自由啊,真正的自由呀~
  果然還是只有財富自由吧
  最後來進入總結環節吧!
  今年的字數一共是290885字
  又低於30萬字啦~
  

  但意外的比去年高2萬字,感謝《作品A+B》的灌水(✕)。
  不過扣掉可能有兩萬字是舊字的《作品A》應該就和去年差距不大了……
  明年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迴光返照(?)
  

  那麼在這邊預祝大家——
  聖誕快樂!
  原本有打算畫賀圖的,但是最後也懶了~
  
  今年還沒結束,所以我們下回更新見嘍~掰掰。
  

創作回應

睦月 雪芽
這我就爛梗圖不錯
2020-12-22 22:56:53
Dida (二迴林)
謝謝[e35] 原本想作套貼圖,但畫沒幾個就放棄了,果然我就爛(X)
2020-12-22 23:44:18
David
嗯⋯⋯想說的話很多,但是只擠出一句,加油吧!
2020-12-23 01:31:39
Dida (二迴林)
加油大概比較困難,但觸手已經寫完了不用擔心[e35]
2020-12-23 09:13:29
deadking
雖然很想說明年會更好,但是冠狀病毒似乎不太給面子(出新版本)啊,只能說,加油吧!
2020-12-23 06:50:27
Dida (二迴林)
疫苗好像還有效,不要放棄希望 (?)
2020-12-23 09:14:38
Zu∮Dot
好棒加油~
看到那麼多作品完成,也想要跟上你的腳步。
2020-12-23 07:55:12
Dida (二迴林)
作品AB都變廢稿了沒有完成呀 [e35] 還有跟上我的腳步大概就要一起GG了不要想不開呀 (?)
2020-12-23 09:15:31
白髮控-戮劍心
聖誕快樂 我今天雖然多少有寫作 但是連個故事的完整性都沒有辦法寫出來
2020-12-24 20:21:04
Dida (二迴林)
這樣說來我勉強有完成一本[e35] 聖誕快樂~
2020-12-25 10:14: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