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當海鷗哭泣時 (海貓鳴泣時 遊戲場1~4)

作者:桐野夜桜│海貓鳴泣時│2010-01-11 21:23:23│巴幣:0│人氣:2123




先廢話一下...><
這一部動漫真的是讓人搞得團團轉!!
每各細節都非常的細
(謎之音:明明就是有還有部分被省略掉一堆!!)

官網

提前小語(重要!!):

我看的是原文/加英文字母所以我的翻譯可能會有所誤差....
我會盡力把誤差縮小。
再來就是以下包括/洩漏劇情裡的內容,所以不想要劇情被破壞的未看過者請不要看下去(可是這樣能稱的上心得媽...?)。
最後就是我最不擅長的文章類型就是心得…所以有任何錯誤等等請多多指教。
這各心得是依據最先發佈的1~4場遊戲,所以不包括解與5~6場的內容且因為是依據1~4的推論所以必定和真正故事內容(後偏補充的內容)有所"嚴重"誤差。
全部圖片沒有血腥畫面(都是美美的圖片^^")
請各位見諒謝謝。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要該從美好的故事開始呢,還是直接敘述正題才好。
所以就先來各人物介紹好囉^^

男主角與女主角:

右代宮 戦人 (Battler Ushiromiya)



ベアトリーチェ  (Beatrice)



我個人認為以下皆都是配角可是我的資料裡卻被歸類為主角

其他主角:

嘉音  (Kanon)



紗音  (Shannon)



右代宮 真里亞 (Maria Ushiromiya)



右代宮 朱志香 (Jessica Ushiromiya)



右代宮 楼座 (Rosa Ushiromiya)



右代宮 絵羽 (Eva Ushiromiya)



右代宮 夏妃 (Natsuhi Ushiromiya)



右代宮 譲治 (George Ushiromiya)



右代宮 縁寿 (Ange Ushiromiya)



其他女巫與女巫的傭人(家具):

ラムダデルタ  (Lambdadelta)


ロノウェ  (Ronove)



ワルギリア  (Virgilia) 注:原名:ベアトリーチェ  (Beatrice)



エヴァ・ベアトリーチェ  ( Eva-Beatrice)



ベルンカステル  (Bernkastel)



七位姊妹:


其他配角(不附圖):
Sakutaro  (さくたろ)
Siesta 410  (シエスタ410)
Siesta 00  (シエスタ00)
Siesta 45  (シエスタ45)
Gaap  (ガァプ)
Professer Ootsuki  (大月)
Juza Amakusa (天草 十三)
Toshiro Gohda (郷田 俊朗)
Captain Kawabata (川畑)
Chiyo Kumasawa (熊沢 チヨ)
Sabakichi Kumasawa (熊沢 鯖吉)
Terumasa Nanjo (南條 輝正)
Masayuki Nanjo (南條 雅行)
Tetsuro Okonogi (小此木 鉄郎)
Genji Ronoue (呂ノ上 源次)
Kasumi Sumadera (須磨寺 霞)
Kinzo Ushiromiya (右代宮 金蔵)
Rudolf Ushiromiya (右代宮 留弗夫)
Hideyoshi Ushiromiya (右代宮 秀吉)
Krauss Ushiromiya (右代宮 蔵臼)
Kyrie Ushiromiya (右代宮 霧江)

人物之間的關係圖與詳細介紹:
官網介紹(日)
My Anime List (英)
巴哈姆特 (中)
維基 (中)


開始漸漸進入正題><
(在廢話一下><)
剛開始我接觸這一部的時候我根本不知道是海貓鳴泣時,所以就直接照我正常看動漫的時間(20:00~00:00)結果害得我前8集看完之後不敢去上廁所><

正式進入正題:
這一部作品整提來講是描述戰人跟金魔法使ベアトリーチェ的劇情為主軸爭論著在1986年發生的悲劇。遊戲的一開始,雖然所有人都有被殺?且只有唯一各拒絕魔法存在的戰人引起ベアトリーチェ的興趣而展開了此遊戲。第一場遊戲就宛如現實的直接敘述而漸漸在最後面才表達出這部動漫的主軸。而我個人覺得如同主軸般可以視為這部作品就像是和本作者龍騎士07先生的爭論一樣而依據龍騎士07先生所給你的線索去推翻他想要表達的意思。我就即將一一用這些講解這部動漫的故事內容。而我將分成三部分:1.主劇情 2.盲點 3.愛情 (我還沒想到要如何把這些線索用成話語來解釋並且證明><)
P.S. 若不想要看太無聊又嚴肅的文章可以直接跳到第三部分

1.主劇情
    一開始
ベアトリーチェ因為無聊而對一位具有過強烈的抗魔人類:戰人感到興趣而開啟了這場兩邊對立的爭鬥。ベアトリーチェ一開始的目標是想要一為人類去承認魔法使的存在而戰人是站在相反的立場(證明魔法使不存在而使用人類的理論來推翻魔法的行為)。首先這樣過了第二場遊戲且並沒有多大的變更,但這時奇跡魔法使ベルンカステル在最後面正式登場。在這前兩場遊戲主要在講解ベアトリーチェ原本的個性與她那愛玩弄人命的嗜好,且在第一部描述這遊戲的始原。
    到了第三部後,戰人的姑姑
絵羽因為她野心的那一半而把原本藏在詩的謎底被她所解開,而安照原先的承諾將擁有家的繼承人且同時也繼承ベアトリーチェ的黃金稱號。這時原先的ベアトリーチェ改被稱呼親密的叫法ベアト這時エヴァ・ベアトリーチェ也就是絵羽野心的那一半展開原本ベアトリーチェ殺人兇法且玩弄人命為樂。在旁邊觀看的ベアト感到非常有趣而開懷大笑。戰人看到他的對手如此無恥之心,忍不住大罵ベアト且宣布ベアト根本不是什麼合法的魔法使且沒有資格和他爭鬥。這一句話就是整各遊戲的轉點。
    這時候我想要從新整理以上的資料,請各位見諒一下。一開始這遊戲不是因為魔法使感到生活無趣(魔法使的永恆生命)而展開這場遊戲的嗎?而對於戰人來講他是要證明魔法使並不存在而和魔法使爭鬥?至於在第三場的中段卻意思完全不一樣?不承認你的對手代表你貶視他的意思,且戰人不承認
ベアトリーチェ是他的對手。所以意思就是戰人已經完全認為ベアト根本就不是魔法使而只是一各愛玩弄人命的女生。
    回歸內容…
ベアト受到戰人的打擊而開始反省下來。為什麼這種場戲戰人會如此生氣? 難道他真的恨我到我不能當他對手嗎? 我有做錯什麼嗎?連我的家具都說他能體會戰人的憤怒為什麼我就不行?
我的確是有點可惡啦…
    
經過
ベアト的師父ワルギリア的支持後,ベアト回去問戰人要如何讓他在當戰人的對手。戰人就說只要能成為真正的魔法使你才有資格回來當我的對手。從這一翻場合之後就來了ベアト V.S. エヴァ・ベアトリーチェ  的劇情而在此時他發現久已被她遺忘的生命之寶貴性與他一開始就強掉世界的最根源原素就是"愛"。在這劇情之後的所有殺法從ベアト在也沒有「殘忍」這兩各字。(都是直接命中要害即殺而不在玩弄人命。這也適用在第四場遊戲)而可憐的エヴァ・ベアトリーチェ就在戰人和ベアト跟她師父ワルギリア的圍攻下被「將軍」囉。原本和她老師計畫好的ベアト就換她展攻進攻的趨勢而展露「北風和太陽的計謀」,送給戰人的驚喜禮物。
    戰人這時因為他同父異母妹妹
縁寿而沒上「北風和太陽的計謀」而展開第四場遊戲。第四場遊戲主要是介紹戰人的妹妹縁寿和有關已原本的悲劇演進過12年後(1998)的事情(縁寿18歲時)。在這第四場遊戲裡並沒有什麼男主角和女主角之間的進展。而開始敘述如果這樣的遊戲在12年後的影響縁寿在本來要跳樓的時刻因為奇蹟之魔法使ベルンカステル而再度想要救12年前的悲劇。這一場就依據縁寿為中心而演進他是如何從普通的女生變成復甦魔法使,且把失去鬥志的哥哥回覆他的鬥志與神色卻因為在遊戲的條件下露出他的真面目而亡生。(這一段我看到落淚><)但為什麼戰人會失去鬥志呢? 那是因為在第四場遊戲時,各各孫子和孫女都被分發一各考驗而通過考驗的人能當繼承人(但始終沒通過考驗,且原本該被核准為繼承人的真里亞因為父親被烤死所以失去通過考驗的結果)戰人的考驗題目就是反省他6年前(1980年)犯下的罪惡。但戰人一值想不起來而讓ベアト失落而心情瞬間跌的谷底到不想在繼續這場遊戲。但一直到結束都沒有提到6年前到底發生什麼事造成的盲點(雖然盲點不只這一各,可是真的太多到我沒辦法一一記下來)所以我就去查了一些資料而得到如下的結果:
1980年 6年前 4月2日~10月3日? 留弗夫と霧江の間に、長女「縁寿」生まれる
10月4日~5日 同姓同名の違う戦人が参加?
戦人、魔女に怯えて夜を過ごす。(「そういうのって、何だか不気味だよな。本当に魔女が屋敷の中を歩き回ってるのかなって、6年前のガキの頃にはずいぶん怯えて夜を過ごしたもんさ。」)
10月6日以降? ・母の明日夢が死亡。喪が明けない内から留弗夫は霧江と再婚(霧江は留弗夫の仕事の同僚で長い付き合い(留弗夫と霧江は明日夢と出会う前から付き合っていた)だった。)
・そのことに対して父親に反感を持ち、6年間亡き母の実家の世話になる。母方の姓を名乗る際に右代宮の籍から抜けた。
     所以總而言之這是6年前發生的神奇事件可是這在本篇主題的討論範圍之外(注意:我並沒有依據裡面的內容而寫這篇。也沒有因為這裡面的內容而有所更動原本沒看過這篇後的心得)
     更詳細資訊請去:海貓鳴泣時講解與年表(日)

     最後在這部分要講到就是結局。
     在
縁寿的犧牲之後,下定決心要活下來陪同1986年的縁寿而繼續奮鬥下去的戰人就展開總攻擊。失落的ベアト因為縁寿犧牲前拉回戰場而接受了這最後的總攻擊。似乎再毫無意願要勝利的情況下直接不反對而投降(其實是有反敗一次,只是這一種反敗更是證明他毫無意願要勝利這場遊戲),而在最後結局要求戰人幫他解一各題目:我是誰? 為什麼要存在?



2.盲點(個人不解之點)
1.ベアト和她老師對戰的四各塔在動漫裡她老師背後沒有塔(隱形塔!?)
2.ベアト的老師擊中ベアト之前就有被ベアト受到致命一擊可是卻沒有出現且是經過復活咒語才出現?
3.戰人服從後的死在復活?
4.6年前到底發生什麼事?
5.為什麼明明可以反敗為勝卻不反敗? (個人見解是失去鬥志與認同或投降戰人)
6.整體而言線索有點不足




3.愛情
這裡我要講的是在ベアト的愛情
按照順序各開始慢慢顯出ベアト對戰人的愛
1.承認戰人為他的對手
2.被恨反省的心情
3.從殘忍改心
4.在第三場遊戲後面一半是站在戰人的立場
5.因為「北風和太陽的計謀」又擔心戰人再度恨她而擔心戰人的精神狀況
6.6年的戰人與她的關係而戰人沒被反悔過(因為想不到犯下什麼罪惡)而失落
7.結局對戰人的依靠

戰人:
1.相信ベアト有良好的一面
2.責罵ベアト
3.承認ベアト是金的永恆魔法使
4.承認ベアト為對手
5.接受ベアト的要求

所以她們就出去約會(首次約會)




之後戰人就和她求婚 (不然就是ベアト像戰人求婚XD)





所以沒錯!! 她們兩位是愛人!!(以下這張圖我超愛的><)




而愛人之間總是會有參雜一些糟糕的東西.... (送給糟糕的人...)



再來還有兩張可愛的圖片分享給大家~~






謝謝閱讀小的心得~~
小的以90度鞠躬感謝所有點閱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17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海貓|寒蟬|鳴泣|うみねこ|なく|頃に|戰人|ベアト|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本物の東
貝阿多那張人物介紹從哪來的啊?好讚喔!>o<b

動畫已經有修正了,我最早是看漫畫耶!完全無修正
被嚇的連續一個禮拜沒睡好...orz

我記得主劇情是島上發生兇殺案,可是手法過於離奇
所以跟黃金魔女傳說牽連上,島上的人認為是魔女犯案
但戰人堅持是人類犯案,結果真的跑出一位黃金魔女貝阿朵
戰人就要解釋人類犯案的可能性,否定魔法的存在

最後那愛情...有這橋段?我怎麼沒印象XD~

01-11 22:01

桐野夜桜
哈哈~~
是這樣沒錯XD 可是那是剛開始~~
到後面還是爭各沒完沒了....

愛情那部份一半是我編的XD
可是另一半是劇情本身的,所以也不算是自行設定而是原本她們就是有這各可能性^^01-11 23:15
無限の釘聲
看到最後感覺有點...

動畫黨被捏到結局的感覺...(哭哭

PS:Kanon<-雪之少女(喂

01-11 23:51

桐野夜桜
呵~~

Kanon呀... 忘記結局怎麼了>< (4年前看的....)
可是印象中我也哭不少....XD01-12 17:45
風岑
戰人跟貝阿朵出去約會,真是個HAPPY ENDDING,冤仇這樣解決(冰淇淋+約會)就可以和平了

01-25 06:35

桐野夜桜
哈哈~~ 可惜龍騎士07先生有另外的想法!!01-25 16: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zelda45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勇造】うみねこのなく頃... 後一篇:2010 Intern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