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檔案~NO.17~

托里夜 | 2020-12-13 20:33:16 | 巴幣 10 | 人氣 126

病院篇
資料夾簡介

  「唔……,這些聲音是怎麼一回事?」一推開醫院那生鏽的鐵門達莉絲立刻感覺到頭痛萬分,強烈的暈眩感讓她差點跌坐在地,在耳邊不斷的傳來不明的聲響,怨靈悲鳴從一開始就火力全開。
 
  「妳們把這個帶好,絕對不能離開身邊知道嗎?」利安將兩個護身符交給了達莉絲以及千尋。
 
  「疑?聲音消失了!」一接過護身符千尋立刻眼睛發光叫了出聲。
 
  「那個裡面放有我的頭髮在,同時還有一張寫有護身咒的符咒在,我想儲存在裡面的靈力應該足夠撐到天亮才對,不過這個最多也只能讓你們不會受到怨靈的呼喚影響而已,它們如果直接的攻擊你們還是會有效果的。」必須做好萬全的準備才行,達莉絲跟千尋不過是普通人罷了,沒做任何保護冒然的進去很快就會跟之前的那些人一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我們大概要做些什麼?」在解決怨靈的悲鳴後達莉絲立刻切入了正題,既然要除靈總會有個目標才對,利安總不可能打算把所有的靈都消滅吧?
 
  「我們的目標是這裡,位於醫院二樓的酷刑室,這裡就是當初日軍折磨戰俘的房間,我猜大部分的怨靈應該都集中在那邊才對,不過有些小麻煩就是了。」利安拿出了地圖向兩人說明。
 
  「麻煩?」千尋歪著頭問。
 
  「因為醫院廢棄很久了,醫院的地面因為年久失修的關係有一部份崩塌了,所以原本前往酷刑室的路早就沒了,根據委託人的情報看來,我們必須要前往醫院的三樓然後從外圍空降進入。」利安用筆簡單的在地圖上畫出了移動路線。
 
  「空降……?裡面的東西不會放任我們這麼做吧?」達莉絲一聽不安的看向了醫院,雖然樟宜醫院只有三層樓,路途感覺上不長,但是從利安所收集到的情報看來,裡面的怨靈數量應該非常的龐大,空降聽起來就不是什麼簡單的事情。
 
  「可能會花些時間,我打算一邊前進一邊處理徘徊的靈,必須把空降時的風險下降到最低才行。」
 
  「既然這樣,不是可以……。」說到這裡千尋突然靈光一閃。
 
  「當然不可以,我知道妳想幹啥,就像母猩猩說的一樣,裡面的靈絕對不會放任我們亂來的,空降已經是最保險的辦法了。」千尋連話都還沒說出口利安就知道她的想法了,利安一口就拒絕了千尋的提案。
 
  千尋所想的是,既然空降必須要前往三樓才行,那如果換成自己拿著繩子飛上去,讓利安跟達莉絲直接從外圍往上爬不是更快嗎?
 
  「既然這樣,我們就出發吧,這醫院越看越覺得厭惡,趕快解決趕快回家。」雖然已經聽不到悲鳴了,不過醫院所散發的氣息還是讓達莉絲非常的不舒服。
 
  「嗯,出發吧。」
 
  「疑?你剛剛說誰是母猩猩啊?」這時候達莉絲才突然意識到利安剛剛的話,她有些惱火的瞪向了利安。
 
  「難道妳比較喜歡我叫妳恐龍妹?或鯊魚姊之類的?」利安賊笑著說。
 
  「唔,你這該死的植物人!」
 
  兩人的打鬧讓氣氛稍微得到了些許緩和,不過這也是暫時的而已,在利安正式的推開醫院大廳的門後戰鬥就已經開始了,危險的氣息從內部瞬間爆發了出來,怨靈會在何時何地攻擊過來沒人知道,就算這樣也只能前進,除靈任務,開始!
 
 
  「唔……,這味道也太……。」利安輕輕的推開了大門,就在門打開的瞬間一股強烈的惡臭立刻撲鼻而來,達莉絲忍不住摀住口鼻後退了幾步。
 
  「這裡到底死了多少人啊?血的味道也太濃了吧,而且有的味道還滿新鮮的。」利安皺起了眉頭,他似乎在這股惡臭中聞出了其它的味道。
 
  「哪來血的味道啊?你鼻子是不是塞住了?」達莉絲滿臉驚恐的看著利安。
 
  「大概是因為我身體裡的惡魔關係吧,我可以聞到正常人聞不出來的味道。」利安隨手拿了一個口罩給達莉絲一邊說著。
 
  「小安哥,你看……。」這時候千尋一臉恐懼的看著醫院內部,她不安的指著前方不遠處的轉角說。
 
  「嗯,我知道,放心吧,我不會讓它們碰到你們的。」利安表情看起來非常的凶狠,原來在千尋所指的轉角正有著一雙不懷好意的眼睛看著三人,當然那絕對不可能會是活人。
 
  「我們現在要直接衝上三樓嗎?」達莉絲問。
 
  「應該沒有,我想稍微調查一下,因為當初這間醫院遷離的時候非常的趕,所以我猜應該還保留了一些過去的資料才對,那些東西說不定對除靈會有些幫助。」利安一邊說著一邊頭也不回的走向了掛號櫃台,他一個翻身俐落的跳進了櫃檯內。
 
  「呿……,不要過來……。」一進入櫃檯利安的表情立刻變得更加猙獰,他急忙的想叫停想跟隨他進入的兩人,但是還是晚了一步。
 
  「呀啊……!」一陣刺耳的尖叫聲從達莉絲口中爆出,她恐懼的全身顫抖跌坐在地。
 
  「受不了的話就回櫃檯外面等我吧。」利安看著地上的東西說著。
 
  原來在櫃檯內有著一具屍體,而且看那腐爛的程度應該沒有死亡太久才對,只是死狀奇慘,屍體的腹部整個被剖了開來,內臟像是被丟進果汁機打過似的攪成一團,臉也像是被什麼鈍器砸中一般整個爛掉。
 
  「我沒事的,只是稍微被嚇到而以。」達莉絲強忍著顫抖站了起來,現在的她精神就快極限了,感覺隨時崩潰都不意外。
 
  「後面可能還會有更可怕的東西,我想你們還是回旅館等我吧。」這時候利安終於感受到了不妙,或許這次的委託沒他想像的簡單。
 
  「放心吧,我可以的。」
 
  「小千妳陪好她,如果一有狀況你們兩個立刻離開醫院,知道嗎?」
 
  「嗯,我明白了。」
 
  「對了,我接下來要做的事情我勸你們先別看比較好。」就在吩咐完千尋後利安從口袋裡拿出了手套。
 
  「等一下,你難道想?」看著利安熟練的戴好了手套蹲下後,達莉絲心想不妙。
 
  「嗯,就是妳想的那樣。」現在可沒時間給達莉絲猶豫,利安看她沒打算撇過頭也就不理會了,他一把將手插入了屍體的肚子裡,翻攪了幾下後抽出了一個像是袋子的東西,人的胃……。
 
  「痾啊……。」這一瞬間達莉絲終於再也忍不住了,她轉過頭就是一陣嘔吐,感覺上她幾乎快要把昨天的早餐都一起吐出來。
 
  「小安哥你在幹嘛?」看著眼前這幕就連千尋也恐懼了起來,她完全不明白利安到底在想什麼。
 
  「因為這個。」利安用力的扯開了胃袋,他從胃袋裡拿出了一個熟悉的東西,手機。
 
  「為什麼?」千尋瞪大了雙眼看著利安手中的手機,如此巨大的東西是怎麼進到胃裡的?她完全想不透。
 
  「我想應該是被塞進去的。」利安稍微的觀察了一下屍體,他發現屍體上的大洞周圍有著像是縫線的東西,加上人的胃是有一定強韌度的,他剛剛扯開的時候幾乎沒用什麼力,既然死亡不久那應該還不至於腐爛到這程度,仔細看也可以發現在胃上有著許多細小的醫療用鋼釘。
 
  「呿,果然不能用了啊。」利安試圖想打開手機,但是因為胃酸的關係手機內部早就全報廢了,原本他是打算稍微看一下有什麼內容,說不定還可以知道死者在死前發生了什麼。
 
  「說不定這次也跟神有關係也說不定。」利安放下了手機回過頭繼續調查屍體,這種死法絕對不是普通人所做的,真的是那些戰俘的怨靈下手的嗎?利安非常的懷疑……。
 
 
  「話說,小安哥怎麼知道那個屍體肚子裡面有東西?」在結束屍體的調查後利安把目標轉向了櫃檯內的抽屜,一旁的千尋則是非常好奇剛剛利安的舉動,利安剛才幾乎沒有任何懷疑的直接朝屍體動手。
 
  「我猜的,剛好被我矇中而已。」利安賊賊的笑了笑說。
 
  「痾……。」利安的回答讓千尋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
 
  「好啦,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妳跟母猩猩幫我去看一下那邊的抽屜裡有沒有什麼可以用的線索。」利安把從抽屜裡找到的各種文件稍微整理後放在了眼前說。
 
  「收到!」
 
  「我來看看喔。」在吩咐完千尋任務後利安開始把注意力集中在了文件上,其實這舉動在這種環境下是非常危險的,可是利安為了可以專心調查所以在開始搜索櫃檯前在他們三人四周都設下了結界,如果有什麼東西穿過他都會馬上知道。
 
  「嗯?防疫給水部?不會吧?我可不記得歷史上他們來過這裡才對啊?難道歷史有東西被修改過了?」利安從某份非常破爛的文件上發現一個熟悉的字眼,防疫給水部,也就是世人俗稱的七三一部隊,那個由石井四郎所統領的殘暴部隊,專門進行一些不人道的殘虐人體實驗。
 
  「看來之前調查的東西應該是都不能用了。」文件實在太過殘破了,斷斷續續的文字根本沒辦法看出什麼可用的線索,現在唯一可以知道的就是這裡也曾經是那個七三一部隊的實驗場所。
 
  「植物人,這個……。」這時候達莉絲跟千尋似乎發現了什麼,她將一張老舊的照片交給了利安。
 
  「看來事情比我想的麻煩啊。」利安看了下達莉絲手中的照片,他整個眉頭深鎖,照片上的人正是石井四郎與樟宜醫院的合照,代表他所猜測的沒有錯。
 
  「今晚還是先撤退吧,我想我準備的可能不太夠,也許醫院內部的怨靈比我想的還要強大。」既然是遭受到那個部隊殘虐後死亡的怨靈,那黑化程度一定不比尋常,說不定還可能遇到跟惡魔差不多等級的靈也說不定。
 
  但是,就在利安決定先回旅館再一次準備的話說出口瞬間,原本敞開的醫院大門碰的一聲關上了,這一幕讓三人全都愣住了。
 
  「呵……,看來是不打算讓我們回去了啊。」利安無奈的苦笑著,因為自己的調查跟準備不足,這一次委託似乎不能輕鬆搞定了……。
 
 
  「不會吧?」就在大門關上的瞬間,利安設下的結界產生反應了,有東西穿過了結界正朝三人過來。
 
  「怎麼了嗎?」達莉絲被這一瞬間所發生的事情嚇到站不住腳,她全身發軟的扶著利安肩膀才勉強站著。
 
  「別離開我身旁,小千……,妳有辦法看到嗎?」利安將達莉絲擋在了身後,他集中精神的看向了櫃檯的出入口,他的結界是設在那邊的,他確實有感受到東西穿過了結界,可是他卻沒有看到任何的靈。
 
  「沒有,可是我很確定,有東西正在朝我們走過來……。」就連千尋也沒有看到任何東西,原本利安猜想可能只是老鼠之類的,但是從千尋那恐懼的表情看來,絕對不是。
 
  「有種就過來吧,我會一瞬間把你消滅的。」利安一邊說著一邊從口袋中拿出了符咒,面對看不見的敵人利安真的有辦法戰鬥嗎?
 
  吭哩、坑哩、坑哩……。
 
  「疑?」一個怪異的聲響傳入了三人耳中,聽起來像是金屬撞擊地面的聲響,同時還夾雜著托拉的聲音,利安下意識的看向了地面,終於……。
 
  「唔……,這啥鬼啊?」利安終於發現了靈的存在了,原來不是看不到,而是穿過結界的靈是用走的過來,只有一雙腳朝三人走了過來,腳踝上還綁著腳鐐,就這樣一雙沒有主人的腳正緩緩的朝三人移動。
 
  「小安哥……。」
 
  「哼,你以為看不見就沒辦法消滅你嗎?消失吧!」雖然這個當下靈並沒有表現出敵意,但是等它開始動作就太遲了,利安一個箭步衝到了靈的面前,他快速的將手的符咒朝看起來空無一物的半空中貼了過去。
 
  沒想到符咒就這樣飄了在半空中,隨著符咒的貼上原本看不見的靈體也漸漸浮現,一張充滿恐懼的臉出現在了利安眼前。
 
  「不要……,不要殺我……,求求你……。」靈體這時候居然開始悲鳴了起來,它顫抖的向利安求饒。
 
  「抱歉了,我不能讓他們陷入危險,而且你已經黑化了,已經不能繼續放任你不管了,滅!」隨著利安的一聲滅,符咒釋放出了強大了靈力,一陣強光伴隨著巨響符咒消失了,也包括了靈體的頭也跟著符咒一起消失了,失去頭部的靈體漸漸消散,櫃檯又再一次陷入了沉靜……。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這間醫院……。」只能前進了,雖然發生了許多意料之外的事情,可是現在已經沒有退路了,除了前進似乎已經沒有解決的辦法了,不安的情緒在一瞬間充滿了利安全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