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0期間限定海域 (秋活) E3戰報

守門員 | 2020-12-06 17:28:58 | 巴幣 0 | 人氣 475

第三海域(E3):「PQ17船團を護衛せよ!」(甲作戰)
是次E3作戰為前段作戰的最後一幅地圖,主要分為三段進行:先要進行2次運輸作戰,最後才是Boss攻略。史實為北冰洋的PQ17船團護航,參戰國為德國及英國,因此在所有歐美艦娘中德國、英國及蘇聯艦娘在E3有較大的倍卡,其中以蘇聯艦娘為最大倍卡。
戰前情報
1.     本關可使用聯合艦隊,同時可派2隊陸基航空隊;
2.     本關沒有新艦娘掉落,只有通關獎勵的「華盛頓」號戰艦。但有其他德國艦娘的掉落報告;
3.     本關不能派出空母系及秋津丸,除非裝有E2的通關獎勵「寒冷地装備&甲板要員」;
4.     本關同樣需要開王點,同時有削甲機制;
5.     由於E4會轉戰菲律賓,故可以安心使用歐洲艦娘,而美國艦娘則建議先留下。
攻略報告:
P1運輸作戰
攻略路線:A→C→E→H→J→K→L→M→Q (N往Q點有索敵判定)
 
陣容 (運輸聯合艦隊):
 
一隊:
利根改二 (主主戰偵)
千歲甲 (爆戰大發)
文月改二 (大發架)
皋月改二 (大發架)
海風改二 (大發架)
涼月改 (對空CI)
 
二隊:
Gotland andra (主主電偵+中型Pad)
Prinz Eugen 改 (主主電偵)
塔什干改 (主主雷機槍)
Jarvis 改 (主主水聽)
Janus 改 (主主水聽)
別府 (先制反潛)
 
攻略要點:
1.      E3甲P1的運輸值為600TP
2.      雖然可用水打聯合進行運輸作戰,但為減輕消耗,最後決定用運輸聯合。由於火力較弱,故雙支援是必要的,同時由於第一運輸點 (Q點)敵方沒有制空,故陸基可以兩隊04全炸Q點;
3.      由於會經過空襲點及對潛點,因此對空CI及開幕反潛是有需要的,而二隊放三名可先制反潛的艦娘能大大減低吃開幕雷大破回家的機會;;
4.      如果一隊有明石 / 秋津洲改,在進入Q點前會繞經維修泊地N點才進Q點;
5.      跟以往一樣,運輸作戰不必強求S勝,穩打穩扎的慢慢攻略便可。
 
完成P1的運輸作戰後,便開始P2的運輸作戰。
 
P2運輸作戰:
使用跟P1一樣的陣容,路線為A→C→E→H→J→K→L→P→W→U→X (U至X有索敵判定)
 
攻略要點:
1.      E3甲P2的運輸值是900TP;
2.      攻略放法跟P1相似,只是P2會多經過一個空襲點;
3.      由於P2王點 (X點) 會出現6隻PT小鬼群,故二隊必須帶對PT小鬼裝備;
4.      雙支援及陸基航空隊是必要的;
5.      P2王點的敵艦隊較P1的強,故建議二隊的高運艦娘可改雙主炮為雙魚雷;
6.      由於多了PT小鬼群,戰損機會會增加,同時S勝機會亦會減低,故不用強求S勝。
 
P3開王點:
 
完成P2運輸作戰後,需要取後兩次防空空優,方會出現第三王點 (Z點)。
 
建議可用P1 / P2的陣容再跑2次,同時陸基改為全陸戰 / 局地戰,及每隊最少一組秋水 / ME 163B作防空。
 
P3開路 (TZ的捷徑)
 
要打通T至Z的捷徑以免繞路多消耗油彈,條件為C、D、R、Q點各取一次S勝 (甲作戰計)。
 
1.      C點、Q點S勝:
同P1攻略。
 
2.      D點、R點S勝:
路線為:起點2→D→R
D及R點都是對潛作戰,最多會出現五首潛艦。帶路條件為水打聯合及DD最多2,故陣容以下:
 
一隊 (打醬油而已,不用在意裝備)
利根改二 (主主戰偵)
Prinz Eugen 改 (主主電偵)
 
二隊:
Gotland andra (對潛裝+機槍)
海風改二  (先制反潛)
別府 (先制反潛)
 
P3戰艦新棲姬攻略作戰
 
開通了捷徑後,便可以經下路由T點直往王點 (Z點)。陣容如下:
 
削血時期
一隊:
Nelson 改 (打洞提速) (主主偵)
齊柏林伯爵改 (攻戰戰+寒地甲板)
甘古特改二 (打洞提速) (主主偵)
涼月改 (對空CI)
Prinz Eugen 改 (主主電偵)
海風改二 (先制反潛)
 
二隊:
塔什干改 (三雷見張員)
別府 (水聽雙雷+見張員)
Gotland andra (主主電偵+中型Pad)
Jarvis 改 (雙雷水聽)
Janus 改 (雙雷水聽)
大井改二 (2號機) (雙雷甲標)
 
可只放決戰支援,另兩隊陸基為13炸王點 (航程為7)。

P3削甲
 
當把戰艦新棲姬削血至斬殺階段 (戰艦新棲姬變成「壞」模式)時,她的裝甲會由27X升至350,但同時可進行削甲作戰,條件為I、K、T點S勝及Q點A勝。陣容如下:
 
I點S勝:
路線:B→D→R→F→G→H→I。導航條件為低速機動部隊及DD不多於3。
 
一隊
Nelson 改 (主主徹偵)
齊柏林伯爵改 (1攻2戰+寒地甲板)
甘古特改二 (主主徹偵)
瑞鳳改 (2號機) (3戰+寒地甲板)
利根改二 (主主戰戰)
千歲甲 (爆戰戰)
 
二隊
Gotland andra (主主電偵中型+Pad)
Prinz Eugen 改 (主主電偵)
Jarvis 改 (雙雷水聽)
Janus 改 (雙雷水聽)
別府 (先制反潛)
大井改二 (2號機) (雙雷甲標)
 
留意道中有兩場對潛及三場空襲。
 
T點S勝
路線及陣容跟P3削血一樣。
 
K點S勝及Q點A勝
路線及陣容P1一樣。 (但由於我在T點S勝直入王點並順便斬掉了戰艦新棲姬,故未有實際完成削甲。)
 
斬殺時期
跟削血陣容一樣。
 
攻略要點:
1.      P3最短路線的帶路要求為高速水打及BB+CV最多三台;
2.      如果BB+CV=2,可避開空襲點;
3.      但由於甘古特及英國戰艦 (Bismarck已在E2用掉)有大倍率倍卡,因此情願多吃一空襲點 (放涼月在一隊的原因)及多塞一台艦戰予齊柏林硬闖空襲點,以便在王點能發動「Nelson Touch」(Nelson 如裝有FaireySeafox改傳聞可增加Nelson Tough的發動機率) 強化攻擊力 (一隊1,3,5號位均為可用的最大倍卡艦);
4.      放棄二隊一次先制反潛機會 (即把海風改二配先制反潛放一隊),以最大化夜戰火力,由此英國驅逐艦的先制反潛能力變得十分關鍵 (因為雙雷加單水聽雖足以發動先制反潛,但不能保證百分百命中….);
5.      二隊驅逐艦必須要配雙雷打CI才能有大機率斬掉變成「壞」模式的戰艦新棲姬 (提督曰:總之給我帶上魚雷便是)。
 
通關獎勵
 
戰艦「Washington」、勲章x2、改修資材x8、「新型砲熕兵裝資材」x2、「Do 17 Z-2」★+2、「16inch三連裝砲 Mk.6+GFCS」

*請留意德國陸攻Do 17 Z-2」的航程只有4...

 
(華盛頓參上!)

心得及總結
 
1.      可盡量使用歐洲艦娘;
2.      雖然有削甲機制,但斬殺模式下的戰艦新棲姬使可被倍卡的驅逐艦斬掉,故可以先嘗試直接攻略,發覺有困難才進行削甲亦未嚐不可;
3.      甲作戰的獎勵有一門五星大口徑主炮「16inch三連裝砲 Mk.6+GFCS」,有能的話請務必取得;
4.      同樣雖然補刀斬掉戰艦新棲姬的是Jarvis,但最終MVP還是選擇在夜戰中經常能一發大破戰艦新棲姬的塔什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