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待定

胡書 | 2020-12-05 16:21:22 | 巴幣 4 | 人氣 154

  炊煙裊裊,宴飲歡笑。滿室喧鬧,竟覺寂寥。獨坐一角,輕哼歌謠。遙想當年,曾輕狂年少。
  那年初見,無從知曉,終有一朝,分走兩道。琴弦輕挑,樂音繚繞,視線相交,齊會心一笑。
  書海苦熬,一同備考。分讀兩校,相隔遙迢。魚沉雁杳,油煎火燎。勞心苦思,卻莫名其妙。
  風雨瀟瀟,藤葉飄搖。常青藤葉,枯黃漸凋。嘔心瀝血,藥石罔效。悵憶舊歲,曾相約到老。
  韶華流逝,遺恨漸消。泛黃手稿,寄寓祈禱。萬般計較,徒惹煩惱。放下紛擾,願歲月靜好。


-----
  詩名待定,因為小妖實在一直都想不到這首要下什麼標題,就先用待定吧。
  這是小妖詩選的期中作業,老師要求用<蒹葭>的格式、<山鬼>那樣的情感變化,還要求有一半要有意象……小妖寫好久才終於寫出這首,但大概沒有太符合老師的要求吧。果然寫詩不簡單啊,尤其四言真的不是我們習慣的形式,寫起來超痛苦的。
  妖弟看了這首詩,跟小妖吐槽太白話,而且看起來就愛情詩……白話這點小妖也沒辦法,已經努力過了,還是這樣,不過明明小妖寫的不是愛情啊!(謎:妳自己不也有點覺得看起來不像講友情的嗎?(妖:這倒是……
  期末大概也還要再寫一首吧,到時再把期末作業貼過來,希望期末的詩能寫得更好點。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