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錢到底是甚麼?

only | 2020-12-04 16:08:16 | 巴幣 0 | 人氣 456

                  錢到底是甚麼? 十八歲的我不屑任何祖產,二十一歲的我認為錢是拿來尋找快樂的,二十四歲的我為了滿足物質欲望而不斷打工。當我說我不愛錢,總有人回我自命清高,當我說我很愛錢,就有人說我利益薰心;錢的多寡到底代表甚麼? 銀行說信用的高低,雇主說能力的強弱,員工說時間的多寡;似乎錢代表了一切。如果錢代表一切,卻為何有時買不到快樂、時間甚至是生命? 答案其實很清楚,錢可以代表一切卻又不是永遠的最佳解;好比我的姑爹因肝癌末期多次病危,每一次的醫療費就是用錢換取他的生命,但是最後他還是走了,這次錢再也買不到他的笑聲。

               這裡我給出我的答案,我認為錢是「最方便」的「公共的」工具。錢可以輕易的變換成物品甚至是抽象的概念;當我給你幾張紙鈔,用的好可以滿足最低需求,用不好怕是多給你幾張都沒有用;錢真的很香,香到大家一股腦的投入金融市場,投入連夜的加班,甚至走偏門獲取金錢;試想今天幾顆原子彈推平世界,使世界的金融體系崩壞,這時候還有誰在乎錢,在乎你用錢買他私有的生存知識? 真相是大家各憑本事生存;所以是我們使錢具備價值,絕對不是錢的多寡,尤其是「錢」本身定義人類的價值。

                             明白這件事情對我的生活沒有改變,因為二十幾歲的我仍然選擇使用錢加速我的人生。唯一改變的是當我看到富翁捐贈大量的錢,我不會斷定他在作秀,看到富二代僅剩的情緒是羨慕。我回歸人為本,人定義了社會和秩序和一系列宏偉的藍圖,這不就是抱團取暖;假如脫離人群又何人敢說自己能獨自存活? 既然金錢是社會的遊戲,我想也只能跟隨並繼續玩下去;只是我處在不想玩卻得玩的矛盾,唯一能做的是「戒慎恐懼」,警戒蒙蔽你價值的人,謹慎使用金錢這項工具,而最後永遠記得恐懼金錢所招致的生命的墮落。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