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沃爾德提亞》、序

晨雨 | 2020-12-04 15:55:57 | 巴幣 1004 | 人氣 218




熾熱的火焰正熊熊燃燒,貪婪的灼燒著四周的一切,比如花草,比如飛鳥,比如人類。

在陰暗角落裡,有一名女子披著一條破爛的藍色被單,似乎是為了驅散寒冷,但是被火焰團團圍繞,炙熱無比,又怎麼會冷呢?

那麼大概是因為她的內心此刻一定是寒冷無比吧。

然而縱使她的臉型憔悴蒼白,身形瘦落單薄,卻依然無法遮掩住某些事物。

這名女子長得十分美麗,宛如是童話故事裡出來的公主。

縱使渾身是血、遍體麟傷,她卻沒有擺出沮喪絕望的表情,堅毅的笑容令人動容,若有人望見她現在的樣子,大該都會悲傷地流下淚吧。

「你要好好吃飯,記得不要總是愛吃一些垃圾食物,像你爸爸就是愛挑食才總是打瞌睡。就連現在都還在旁邊睡得很香呢……」

女子露出笑容,卻讓人心頭一股酸勁湧出,她開了個玩笑卻沒有人發笑。

「而且也要好好讀書,千萬不要變成一個沒有知識的粗人喔。知識可是很重要的,正是因為有無數人的知識為奠基,你才可以誕生在這個世界上啊!」

「還有啊——還有啊——」

她望著被被單包裹得小心翼翼,正發出輕聲打鼾的嬰兒,眼神裡露出神采,是如此溫柔和藹得令人窒息的眼神。

「但是現在因為媽媽有些累了……要先休息一下子喔……」

女子將食指緩緩抬起,這個簡單的動作對現在的她而言是多麼的困難艱苦,任何一人都能看出她即將步入死亡,然而她的臉上卻無所畏懼。

那隻堅持著的手指輕輕地點在了嬰兒白嫩光滑的額頭上便停了下來。

永遠停了下來,女子的呼吸也就此停了下來。

下一刻卻光芒萬丈。



創作回應

你不要丟人現眼好不好
死就死 拖什麼台錢
2020-12-07 09:41: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