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耶雷弗:契約醫生》38

作者:符晴│新楓之谷│2020-12-03 20:19:11│巴幣:52│人氣:357




或回到上一回





38

【重新向前的勇氣】


(本篇建議服用背景音樂,音源:youtube)





  像是怕被什麼東西給追上,我筆直地回到醫護室,路途裡似乎連一口氣都不敢喘,直到我闔上門,用背擋著不讓人進來,鎖門確定與外界隔絕才放心。
 
  如同失去了發條的玩偶,我順著軌跡往下癱坐在地板上,雙手抱著膝蓋,每次呼吸裡的痛都在告訴我什麼,可是我已經不想去想了。
 
  室內的景象映照著我此時雜亂無序的思想,所有東西混成一團,唯一好的只剩下桌子沒翻,床跟櫃子也沒被掀掉,如果不在意這些東西目前的位置的話。
 
  比平時更冷的風撲了進來,我一個打顫,好不容易起身想去關窗戶,地上的玻璃渣也提醒我所有的藥基本也被摔光了,所有糟到透頂的情況讓我莫名惱怒,關上窗戶時比平常格外用力,戰鬥時早已碎裂的玻璃現出我支離破碎的臉。
 
  從水晶花園離開黑暗天堂的射程範圍後,就間接默認了聯盟放棄再派出兵力去拯救反抗軍三人的選擇,吉可穆德想要折返拯救自己的戰友,但卻涉及這可能為目前的情況做出更壞的處置,當初在踏上飛船時就被眾人勸止。
 
  會發生這種事不是誰會料想到的,這就是戰爭殘酷的地方。
 
  很想要不去想,但就在幾小時前血淋淋的事實仍不斷在腦中放映,沒有細數到底長吁短嘆了多少次,只覺得很無奈、很突然、但更多的是難過。
 
  夜晚帶來的寧靜本該讓人感到舒適,可現在卻成了令人窒息的沉默,肩膀在這時彷彿有一塊大石頭壓著,好重,快吸不到空氣了。
 
  正設法試著圖個清靜不讓負面因子在身體裡擴張,下秒便出現叩叩的敲門聲,轉念一想猜測大概是戰鬥中受傷的人打算現在來接受治療,我沒多加細想就起身開啟了阻隔我和外界沉悶氛圍的那道防護,黑色的身影在門後出現。
 
  伊卡勒特就站在面前,看著開門的我,眼神平淡,不發一語。
 
  腦內一時沒預料到是伊卡勒特,我略一呆滯,跟他對看了幾秒才想到要說話,跟著請他稍等幾秒的要求時我轉看室內,儼然就不是個適合會客的樣子,不管哪裡都亂七八糟,心虛的手一急還差點把門給關上。
 
  不過房間內的模樣是因為戰鬥才這樣,也不是一時半刻能恢復的,總體來說跟我無關,帶著這樣的想法後,我多做了幾次呼吸,提起一個還不算勉強的笑容。
 
  「雖然裡面很亂……不過要治療的話還是可以的,請進。」
 
  我默默敞開了門扉,伊卡勒特的眼神在看到醫護室裡的慘狀時微動了一下,不過他並沒有多說什麼,就這麼走了進來,我再度把門給關上。
 
  至少室內的光線沒壞還好好的,他坐在先前我躺著施法的那張床上,手指滑過床單劃出一道道痕跡,相較於他看似泰然自若的樣子,我卻突然正襟危坐起來,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就在不知道第幾分鐘過去時,估計很短,我終於忍不住開口了。
 
  「看你好像也不是來治療的樣子……有什麼事嗎?」
 
  「我只是猜你大概會在這裡。」
 
  他從被褥中找到了一根羽毛,放在手中端詳了一會後移至食指,將羽毛像是飛鏢般給扔了出去,但羽毛卻只是在原地向上飄逸,慢慢隨著空氣飄盪。
 
  我就這麼看著伊卡勒特沒有說話,正確來說是不知道該說什麼。
 
  「你……還好吧?」
 
  「什麼?」
 
  他雙手抱胸,講完後就不再看我,似乎很不習慣講這種話的樣子。
 
  從來沒聽過伊卡勒特講這種話,一時也有點不適應,我雖然聽到了,嘴巴還是替我先裝傻了一輪,心中開始有某種情緒在翻騰。
 
  原來,他是知道了那些事才來的嗎?
 
  我愣在原地,那些強裝的堅強在逐漸軟化,苦悶的情緒趁勢湧上,為了不要讓這些事物占據我的思緒,我握拳握得很緊,咬著唇想要壓下。
 
  明明有很多話想說,但我怎麼樣也講不出來,因為這些都是大家在上船前就已經知道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只是恰好就這麼不幸地發生了。
 
  最後,那些滿腔的酸楚只化作了在戰場時應該要秉持的理智。
 
  「……我沒事,只是我需要一點時間調適。」
 
  再度調整好情緒、吸了吸鼻子,我裝作沒事說出這些話,同時希望某些噙著鼻音的字沒有傳進他的耳裡。
 
  他直勾勾地注視著我,我也只是就這麼看回去,就在我倆對視了一段時間都沒說話後,他只是輕輕地點了點頭,便又回復剛剛那樣的狀態,什麼話都不說。
 
  「……謝謝你,伊卡勒特。」
 
  才剛壓抑住自己的負面情緒,不知怎地,我忽然有些發笑。
 
  「怎麼又開始道謝了?」
 
  伊卡勒特看過來,眉頭輕挑,眼底是對於我語句中的不解。
 
  「因為你好像一直都在。」
 
  前些時候的畫面一個個浮現,好像每次有什麼狀況的時候,伊卡勒特總是第一個出現,雖然總會講些令人生氣的話,但這是不容質疑的事實。
 
  即使並不會是他來就能解決所有事情的那般誇張,心裡卻都會在看到他的時候逐漸坦然起來,我好像快要習慣這樣的感受。
 
  伊卡勒特的眉頭舒展,柔和燈光下模糊了他平時分明的稜線,在眼底落進幾點光斑。
 
  「看來你的情緒管理越來越純熟了。」
 
  「其實也還好,現在大家一定都很難過,我只是先找到了轉換心情的方向。」
 
  我扁了扁嘴,心裡是沒剛剛那麼鬱悶了,但多少還是有些過不去的地方正等待著處理。
 
  「人在遇到負面情緒時,都得學習如何跟這些情緒相處。」
 
  我不自覺地拉開了一旁的椅子坐下,看起來就像是在聽老師說話的學生,頭點著點著就是示意伊卡勒特再多說一點。
 
  「不論外界給予了什麼幫忙,或是自己選擇做些什麼來排解情緒,終究都是想通之後才能走出來。」
 
  我聽完他的話之後,把手抵在下巴沒思考多久,給了他一個完全是直覺得出的結論。
 
  「那我覺得你很會跟自己相處,至少你看起來比任何人都冷靜。」
 
  才剛說完,伊卡勒特的眉毛就擰了起來,我想要開口去問是不是我講錯了什麼,卻哽於從他眼底看到的一絲迷濛。
 
  「……你說錯了。」
 
  伊卡勒特停頓了一下,似乎正在考慮要不要繼續說話,手指一下下點擊著床面,在那裡戳出了一個洞來。
 
  「不是我很會跟自己相處,而是很多事情對我而言沒什麼感觸。」
 
  我坐起身子,背脊忽然有些發涼,雖然知道伊卡勒特沒那個意思,但就是因為他戴著面具,無法辨別的情緒讓這些言語聽起來又顯得冷血幾分。
 
  伊卡勒特沒有理會我的反應,或者是對他自己的言語感到有些尖刺,眼神暗暗透露著自嘲。
 
  「與其說我是冷靜,坦白說更像是我不懂得去體會人家的想法吧。」
 
  他有些落寞地望著我,我的心被勒緊了幾分。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這樣的伊卡勒特,我反而比剛剛更加難受,有東西在體內翻動擠壓著呼吸。
 
  室內的溫度似乎降了幾分,我想了一會,推測伊卡勒特知道自己不是沒有這些情緒,而是好像認為所有都該自己處理,之後也是一直這麼過來的。
 
  他看著我的樣子像是收起了所有的鋒芒,心情縱使有些苦悶,但我還是不禁起身站得離他近了一點。
 
  在那一瞬間我想緊緊擁抱住他。
 
  「不是你不懂得體會,而是我以偏概全了。」
 
  在那之前,我的耳朵先因羞愧而有些發燙,想到犧牲已經給了大家一份沉重的心情,但不是所有人都必須承擔如同我們這些當事人般的痛苦。
 
  包括伊卡勒特也是,一開始他根本沒有必要來幫我分擔這些情緒的,但,他還是來了。
 
  整理好思緒,我清清嗓子,老實地說出了我內心的想法。
 
  「但我覺得你也有一點說得不對。」
 
  伊卡勒特的面前有一塊乾淨的地板,我走過去蹲著,堅定地說,伊卡勒特跟著我低下頭,一語不發,深色的瞳仁裡閃著細碎的光。
 
  「你的感覺只是隱藏在了面具下,如果對於任何事都沒有感觸的話,是不會露出這麼真心的笑容的。」
 
  我想起昨天晚上見到的伊卡勒特,當時的我們沒有任何的偽裝,在彼此之間彷彿都呈現了最真實的樣子。
 
  「我說我覺得我好像更了解你一點,不只是因為你會這樣打打鬧鬧,而是我發現——原來伊卡勒特也會這樣笑。」
 
  我定定地望著他,好像我沒有隔著面具那樣地看著他的臉。
 
  「即使我現在看不著你的臉,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你依舊會對任何事物提出你自己的想法,那就是我認為對每件事都予以體會的你。」
 
  說完話,伊卡勒特沒有立刻回答,他抬頭望向門外,若有所思地思考著。
 
  我也就這麼看著他,過了很久他緩緩開口,再望向我時,眼中的陰雲在逐漸放晴。
 
  「是你告訴我的。」
 
  他吐了一口氣,似乎要把剛剛的困擾都吐出來,看著我的眼神變成了一種對事情感到釋然的樣子,帶著點昨晚那種哭笑不得的無奈。
 
  心裡忽然有一種柔軟的感覺,我蹦地直起身子,不去理會腿麻帶來的不適,腦袋暫且放空了幾秒鐘,外頭喧鬧的聲音傳了進來。
 
  聽起來並不是偶發的大型聲響,而是一陣一陣夾雜情緒的吼叫,頓時又讓我輕鬆許多的心湧現幾分緊張,馬上詢問了伊卡勒特目前的狀況。
 
  「話說……外面現在的情況怎麼樣?其他人在哪裡?」
 
 
 
 
 
 
  「主要損失都是末日反抗軍的人,吉可穆德不會善罷干休的。」
 
  聽聞此事我並不訝異,畢竟吉可穆德跟這三人的關係一定是最好的,也難怪她無法接受,怒髮衝冠地要求公道。
 
  擔心被拿來當審判場的主控室會突然爆發爭執,米哈逸在外面守著,但說到底,其實就是偷聽,至於其他人,各自協助有需要的地方,或待命。
 
  「說真的,在這種時候要求追究責任一點用處也沒有,我們越是吵得越兇,敵人就越開心,他們也很清楚這點。」
 
  雖然我嘴上這麼說,也還是不知道在這種情況下公平處世的理性會不會勝過私人的感性,畢竟方才才正要輸給感性。
 
  「知道是知道,但她還是把錯都歸在戰鬥時放走普蘭西斯的彌凜身上。」
 
  我突然卡愣了一下,把不甘願被抓的普蘭西斯放出來就代表……
 
  隨著伊卡勒特話落,一聲義憤填膺的斥聲傳來,吉可穆德的怒氣助長在原本就宏亮的嗓音上,更是突破不知道幾層的木板傳到醫護室,雖然聽不完整,但似乎是在把責任歸咎於這次的進攻計畫。
 
  「雖然不知道過程,但她確實放走了普蘭西斯,他也逃跑了。」
 
  「那……我們之後該怎麼辦?」
 
  情況比我想的還不樂觀,雖然才剛從一個迴圈中走出,但好像又有新的迷霧壟罩在心頭上,緊張感逐漸加壓。
 
  「只能……奮戰到底,或逃跑,但絕對都不會是好下場。」
 
  伊卡勒特淡然地說,彷彿是已經把所有結果在腦袋裡演練了一遍,目前我們沒辦法做什麼,但也不能就這麼眼巴巴的任憑局勢逐漸惡化。
 
  就在我絞盡腦汁思索還有什麼辦法的時候,有一個東西忽然在我的腦袋裡閃現。
 
  如果是那個的話……或許還可以找到一點方法!
 
  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視線剛好瞄到了伊卡勒特,因為他在這裡,所以反而成了我要不要用出那個辦法的考慮因素。
 
  我真的要在他面前使用嗎?這樣的想法也跟著浮現。
 
  疑問匯聚成很多的聲音充斥在我的腦門,好像在逐漸勸退我要打消這個念頭,同時也有幾個聲音在告訴我,現在再不做就來不及了。
 
  明明好像有很多的思緒在交戰,可我一點都不覺得慌亂。
 
  我其實是很清楚的,我的心早就已經選好了要怎麼做。
 
  「伊卡勒特,我想要使用我新的能力試看看。」
 
  我一定是相信伊卡勒特的。
 
  我斬釘截鐵地對他說著,其實在考慮要不要使用時,我早有九成的心是決定要告訴他,只是自己自信的不足而已。
 
  但是,我不再膽怯了,因為我知道不管我說什麼,大家都會毫無保留地相信我,所以我也願意全心相信這樣的大家,使用嶄新的這份能力。
 
  我已經有了,改變未來的力量。
 
  「你打算做什麼?」
 
  「之後再跟你解釋,現在先讓我施法看看。」
 
  我背對他深呼吸,腳下湧現出和以前不同、金色的魔法陣,發動法術掀起的氣流在房內掀起一陣風暴,我緩緩念出以前從未念過的咒語,一張張有形無實的卡牌在燦爛金光中出現,懸浮圍繞著我。
 
  這些牌繞著我旋轉,其中的一張在來到我的面前時像是被拆出一個相同的形體,因此牌列並沒有因為一張牌的缺失而空出一位,就在我的手碰觸到那張卡牌時,眼前的一切就像是霧一樣被吹散。
 
  我站在一片白的地方,在這個空間裡我失去了形體,只有不斷變換顏色的彩色稜線勾勒出我的輪廓,不同的景象從白裡開始出現。
 
  我看見彌凜在機械殘骸漫山遍野的地方跑上跑下,然後視角飛快地上竄來到空中,她在和許多穿著黑色翅膀制服的人戰鬥,這時天空出現了數道黑色影子,跟著影子視角再度變化,一片火紅的空間裡,站在鐵網上的是殺人鯨和普蘭西斯。
 
  雖然畫面像是在不斷跳動,但我已經在其中獲取了所有的資訊,視角定格在殺人鯨和普蘭西斯的景象,然後四周再度泛白,直到什麼東西都看不到時又吹去了所有白色,回到了醫護室裡的景象。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察覺到我應該是施法結束,後方傳來伊卡勒特的聲音,腦袋裡還在飛速運轉著剛剛看到的所有畫面,在最後做出了一個決定。
 
  「我得先去找女皇一趟。」
 
  伊卡勒特沒有攔住我,跑出醫護室,我來到了水晶花園甲板上放置各類船隻的停機坪,入口有兩位耶雷弗的士兵守衛,但一看到是我便將武器給放下讓我通行,但似乎還是為時已晚。
 
  只見西格諾斯看著遠方一艘離去的小飛船,很端正地站在那,目光沒有離開過那艘飛船,夜裡的冷風吹動她服飾上的羽衣飄飄,讓她的身影顯得更加蕭條。
 
  看來是因為這樣……所以彌凜才會出現在那裡。
 
  「我真的沒想到她會就這麼離開……」
 
  西格諾斯有察覺到背後的人,卻沒有轉過身來,所以與其是對著我,更像是對著半空自言自語。
 
  「而我……也是一位自私的女皇,沒有把她給留下,卻還是希望她能一直待在我找得到的地方。」
 
  「其實大家都希望她能留下,就如同女皇的信念一樣。」
 
  無從判斷西格諾斯現在臉上的表情,貿然出言並不是好事,我只得暫且先順著她的話語去應答。
 
  「但我們不能放棄……也沒有放棄的餘地。」
 
  西格諾斯這才面對著我,表情有些嚴肅,可能是在隱忍著來自對目前情況產生的不安。
 
  她詢問我來這有什麼事,心裡還在忐忑著要不要開口,一時沒有回答,她便以若無事就先行離開的說詞邁開腳步前行,就在擦肩而過的那瞬間,就是我準備開口的時機。
 
  「我知道女皇還相信著她,要不然就不會派人送口信給她了。」
 
  身旁的腳步聲戛然而止,西格諾斯轉而面向我,我也面對著她,她臉上還是那副嚴肅的神情,但明顯多了幾分詫異。
 
  「你為什麼會知道?」
 
 
 

 
38.End











還是覺得舊介面比較香
不好意思洗到大家通知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010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楓之谷|符晴|同人|耶雷弗|Maplestory|楓之谷|皇家騎士團|黑暗天堂|末日反抗軍|殺人鯨

留言共 1 篇留言

摸摸林
換回去了XD

12-03 20:37

符晴
是的XD12-04 21: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shane81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耶雷弗:... 後一篇:[達人專欄] 《耶雷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