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耶雷弗:契約醫生》48

符晴 | 2021-05-01 20:30:01 | 巴幣 190 | 人氣 312

五章(31-59)
資料夾簡介
主角從曉之陣取回力量回來後,開始跟著聯盟進行一連串的行動,而首要的目的,就是阻止黑魔法師的軍團長——





或回到上一回



48

【棄子】


(本篇建議服用背景音樂,音源:youtube)





  詭譎完全不足以形容這房間內沉重的氣氛。
 
  中間懸掛的吊燈和一旁角度不對稱的兩個小燈像是在刻意展示些什麼,牆上貼著整個楓之谷世界的地圖,地圖的角上卻釘著西格諾斯、那因哈特、吉可穆德與赫麗娜的照片,上頭滿是摺痕。
 
  從照片再向外看,貼著許多埃德爾斯坦的報紙,乍看之下沒什麼不對勁,底下凌亂的實驗桌卻讓我無法相信這裡有哪個東西是正常的,疊放著文件和書籍,在各種試劑試管的後方,有五個各種顏色的藥水瓶為一組在連通,由左至右將試劑傳遞到最左邊利用酒精燈燃燒的綠色藥瓶,我在心裡猜測那就是目前在室內用一節節玻璃管堆疊成的兩根巨大排氣管所施放的氣體。
 
  這裡像是曾經歷過一場打鬥,實驗桌的抽屜被翻得凌亂,地上有試管被砸裂的碎片,最後的輸家就是那個靠在排氣管階梯式底座的老頭,旁邊明明有開關閥,卻似乎沒有力氣再去抓取。
 
  「原來,是你們這些傢伙……」
 
  老頭用力咳嗽了幾回,過了好一段時間才認出我們,氣若游絲,彷彿一個風吹草動就會倒下。
 
  這個人的身上穿著黑色翅膀的黑色套服燙金邊,扁嘴帽上的黑色翅膀標記罩著氣體在這時朦朧了幾分,臉色鐵青,就連爬滿整個人中和下八的鬍子也是死一般的慘白。
 
  「這個樣子是中毒了嗎?快戴上防毒面具!」
 
  赫麗娜想要將多的防毒面具交給那個老頭,他手勉強一推將面罩給推了回去,整個人看起來一點都不在意,逞強吸著空氣中飄散的毒氣。
 
  「我早就不需要那種東西了,反正沒有死在這裡,終有一天還是會因為別的東西而死去的。」
 
  「是傑利麥勒做的嗎?」
 
  面對那因哈特的問題,這個人不置可否,卻似乎更像在自言自語。
 
  「那傢伙瘋了,應該要阻止他的,因為是以前的戰友所以相信了,選擇站在他那邊是個完全錯誤的決定。」
 
  他的眼神渙散,以前的戰友這幾個字讓正在偷偷使用聖力檢查他身體狀況的我心頭一震,除了毒氣已經蔓延他的全身許久,所有的器官已經衰竭之外,我也在此確定了這個人就是爾灣所提到的提督馬丁尼。
 
  「雖然曾經相信過他說有著讓人類走向永恆的路,但那就像是把人類給送往天國一樣,如同爾灣說的,那不屬於活人的領域……」
 
  「你現在該說的應該是傑利麥勒到底想做些什麼,這些炸彈又是怎麼回事。」
 
  過多的冗言讓那因哈特直接截斷了馬丁尼的話,不難聽出他講這句話的時候,帶有一絲的怒氣存在,即使是最理性的軍師,面對把自己的耶雷弗多次惡意搞得一團亂的敵人,也很難控制自己的脾氣吧。
 
  面對那因哈特的質問,馬丁尼只是揚起嘴角,輕輕哼了聲,眼中的不屑不知道是對我們,還是對他自己。
 
  「連一個垂死老人的遺言都不聽,你跟他一樣冷酷無情。」
 
  這句話像是一把鋒利的尖刺刺向了那因哈特,我偷偷望向他,不知道他會不會因為這句話而感到受傷,馬丁尼說完後,只是做了一個深深的呼吸,然後閉上了眼睛。
 
  「短暫的人生……就在這裡畫下終點了。」
 
  馬丁尼的身體震了一下,讓肩上一束束的金絲絨也跟著顫動,我睜大眼睛,看著有些人抬起手,動作卻停滯下來。
 
  就此,再也沒有下文。
 
  眼前的馬丁尼在這一刻確認死亡,如果以火苗說明一個人的生命反應,他在剛剛就已經是風中殘燭的情況,直到幾秒前燃燒殆盡而熄滅,隨之湮滅的反應就像是最後殘留的白煙而消逝。
 
  或許,他是為了和那因哈特作對,才選擇這樣做的吧。
 
  「連昔日的戰友都能夠這樣隨意捨棄,真的搞不清楚傑利麥勒的底線究竟在哪裡。」
 
  那因哈特若有所思,出聲打斷了吉可穆德的思考,聽起來並沒有什麼變化。
 
  「別想了,旁邊有些文件,或許會記錄著對我們而言有用的情報。」
 
  大家一同走到實驗桌上翻找文件,不出多久,彌凜就在這個時候找到了一份有關封印石的紀錄,是純粹以傑利麥勒的角度所撰寫的類日記版本。
 
  上面寫著封印石具有寶石的形狀,擁有凌駕超越者的力量,卻需要聚集眾人殷切的願望才可以使用封印石,若以其他方式強行催動,封印石就會自行損毀。
 
  若需要聚集眾人的願望,則代表封印石是可以實現願望的神奇結晶,甚至能在人的期望下將時間給倒回過去,由此可知,僅僅單人的願望是絕對無法實現。
 
  封印石是用來封印黑魔法師的媒介,因此只要有一個存在,黑魔法師就無法恢復真正的力量,也能讓人觸發願望將其困在封印當中。
 
  據說封印石是由一位「龍的魔法師」所製造的成果,但使用人的願望這種虛無飄渺的假說難以被相信,因此無法認證。
 
  黑色翅膀的人搶走了所有的封印石,只剩下耶雷弗的還沒有被奪走,可就算有其他封印石,也依舊無法參透其中的原理,或許只是個蠢石頭而已。
 
  最後的結論表示,這是個沒有用的研究,還是重返原本的實驗更為恰當。
 
  原本的實驗……指的是黑暗天堂嗎?
 
  這麼想著,我在紙堆裡看到了一個寫著史烏名字的文件夾,沒想什麼就知會一下,跟其他人開始閱讀了起來。
 
  裡面,我的假設逐漸被文字所證實,史烏由黑魔法師所賦予的肉體確實超越了人類的限制……黑魔法師?不是白魔法師嗎?
 
  想著會不會是傑利麥勒自己寫錯,我直接問了出口。
 
  「史烏的肉體不是白魔法師給的嗎?怎麼會寫黑魔法師?」
 
  「我也不知道,但傑利麥勒不像是會在這種東西上出錯的人。」
 
  那因哈特簡潔地回答了我,但我知道,這又是一個問題,如果傑利麥勒沒有寫錯,那就代表白魔法師跟黑魔法師之間必然有著某些關係存在,才會讓這裡的文字略微不同。
 
  「總之,先繼續看下去,剩下的事情會稟報聯盟調查的。」
 
  他翻過一頁,大家疑問的神情也接連被拉回,只得先接續後面的內容。
 
  傑利麥勒窮盡心思想要佔據史烏的肉體,因此準備了兩種謊言,對殺人鯨以治療的藉口蒙混,對於其他軍團長,則以製造黑魔法師復活的容器為由,在欺騙眾人的時間裡對史烏的肉體進行改造。
 
  他不會把史烏讓給其他無法將這具肉體利用到極限的人。
 
  計畫中的一部份是黑暗天堂,因此操控黑色翅膀的人攻佔埃德爾斯坦附近的礦山掠奪資源,利用時常外出征戰的馬丁尼去蒐集其他國家的物資,等到計畫成熟再將他背棄。
 
  在一次次的實驗之後,史烏成功被控制,覺醒的力量卻還不夠讓黑暗天堂在空中飛行,這時傑利麥勒想起了有同等力量的殺人鯨,便哄騙她來見史烏藉此奪走力量,透過電腦輸入戰鬥的模擬訓練,讓史烏從被洗清情感的狀態,變成一個只知道殺戮的殺人機器,第二份文件結束。
 
  現在倒是摸透了傑利麥勒從以前到現在的研究計畫,我失焦地盯著桌面,腦袋裡在整理方才閱讀到的所有東西,途中還覺得面罩帶得不太舒服,但我不可能現在找死把它給拿下來。
 
  正當我還在沉思黑暗天堂有什麼沒有被看見時,想到了在地下室裡的炸彈配方,難不成就是那個綠色的液體,以及現在空氣中瀰漫的毒氣,全部都是同一種東西嗎?
 
  「這個好像得讀看看。」
 
  我正如蜘蛛網發散出去的思想被那因哈特的聲音被止住,先湊了過去,還是等等再來思考會比較好。
 
  可當我看到文件上第一句話的時候,我認真心想那因哈特你真是太會找了。
 
  上面寫著的是傑利麥勒嘔心瀝血製作的化學炸彈「雷帝玉神」的紀錄,主要是紀錄使用在人體上所產生的詳細結果,和我跟伊卡勒特在地下室看到的有些類似。
 
  實驗體在第一天接觸時基本上都會呈現神經麻痺狀態,有些人會就此無法痊癒,在十二小時內死亡、也有人會恢復,卻因此陷入四肢漸漸脫力的狀態。
 
  成功在十二小時內活下來的人,進入第二天起就可以走動,但無法表達自己的思考,不清楚自己在做些什麼,仍有可能死亡。
 
  而成功活過第二天的人來到下一天,所有的實驗體都神智不清,被抹滅了情感因子,沒有任何思考的能力,比起人來說更像是機器。
 
  看到這裡時我汗毛一豎,原來那些紀錄裡大量的實驗體全部都是在實驗這個炸彈試劑中身亡的。
 
  傑利麥勒花了許久的時間製造炸彈,並為了讓楓之谷世界的人民無處可逃,特意設計成易於與空氣或水分結合的型態,不管是噴灑或是直接接觸都會引發相同嚴重的效果,只要呼吸就極有可能中毒。
 
  最後,利用史烏控制黑暗天堂的能力去抓住這些人,送到傑利麥勒的面前改造,就可以無痛完成一隻龐大的軍隊。
 
  這是一場近乎完美的革命,沒有任何人能夠打倒史烏,不過也是有必要去剷除那些可能影響計畫的因子。
 
  ——那就是正在閱讀這份文件的入侵者們。
 
  我不自覺板起臉孔,這果然是刻意擺在這邊給我們看的,也就是說,傑利麥勒早就預料到我們能夠入侵到這邊,但只要有史烏,就算公開出來也沒有差,他篤定自己會贏。
 
  那因哈特忽然動起身來,他走到牆旁,按下了控制電燈開關的按鈕,整個房間卻沒有暗下,而是被螢光的綠色給充斥,陰險而怪異。
 
  四個人的照片上被劃了大叉,世界地圖上也有許多記號,這樣的畫面讓我胃裡一陣不舒服,一看就知道是把預計轟炸的地方給作上了記號,但沒有任何一處不被作上的。
 
  「女皇的判斷是對的,要是我們沒有上來天空迎擊的話,我們……」
 
  那因哈特尚未說出口,或是不想說出口的話被赫麗娜給補上,一針見血。
 
  「就會動彈不得,直接吃下敗仗。」
 
  「是,因為對方一開始就不打算開打,只打算轟炸全世界。」
 
  那因哈特開始向我們說明起當初自己獨自和西格諾斯秉告計畫內容時所發生的過程,他認為空中戰太過草率,聯盟完全沒有經驗,要硬打絕對不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於是,在還可以挽回以前,他向西格諾斯請纓,希望能夠更改為相對有經驗的地面戰較為安全,空中戰要是打輸就會全員一起犧牲。
 
  「……我看到未來了,世界的未來被一雙來自黑暗的大手給遮擋,所有人只能倒在地上發抖,無法反抗,就在太陽也要被這隻手給擋住時,出現了滿載光芒的鳥群衝向巨人,黑暗消逝,光明重新升起。」
 
  她告訴那因哈特,大家要扭轉命運了。
 
  「這個是……預知能力嗎?」
 
  在場的三位女士瞠目結舌,似乎難以相信卻又得相信,就連那因哈特我也感受到有幾分動搖,一束目光從旁投射過來,我看見伊卡勒特注視我的雙眼,其中隱含著詢問我知不知道這件事的疑問。
 
  毫無疑問,我面露正色地點頭,他也以點頭回覆我。
 
  「雖然目前回到了耶雷弗,但自從神獸離開那一次,女皇確實就變得不太一樣。」
 
  這時,發現到什麼的吉可穆德出聲截斷了對話,語氣逐漸高亢。
 
  「這不是目前的重點,主要是這些炸彈如果真的落下的話,該怎麼辦?」
 
  「因此,我現在會跟妳一起回去研擬對策。」
 
  「對策?不可能抵禦這麼多的炸彈的!而且第一轟炸地點是埃德爾斯坦!」
 
  面對吉可穆德逐漸升起的憤怒,那因哈特很快地安撫她讓她冷靜,她雖然識時務地逐漸安靜下來,我卻看得見她眼裡隱含的慌張,從衣服裡抽出了那張配方表。
 
  「就算炸彈真的發射了,我這裡還有這個炸彈的配方。」
 
  面對我突然的行為,吉可穆德一時沒有意會到我想要表達的重點,滿腹狐疑地看著我,我緊繃地捏緊紙張,看著上面的文字慎重發話。
 
  「只要給我一段時間,我應該能研究出這個炸彈的解藥,所以請妳放心,就算炸彈真的引爆了,也絕對還有起死回生的方法。」
 
  很少這樣誇下海口而讓我的心臟咚咚作響,背後在陰涼的室內卻都是汗,但都已經闖到這裡了,不管怎麼樣都要相信聯盟還有自己可以做到。
 
  「所以,在還不需要用到這個前,請兩位絕對要擋下炸彈。
 
  我信誓旦旦,這已經是我目前能做到,最能讓人心安的說詞。
 
  不知道這兩個人心裡會怎麼想,吉可穆德銳利的眼神上下打量著我,我也盡量保持鎮定,如同兩股氣流在暗中切磋較量。

  然而,沒有僵持太久,她終於輕輕頷首,自身的氣勢不再像剛剛那麼凌厲。
 
  「好,我會看在聯盟上先相信你。」

  聽見這個回答,我僵硬的臉才放緩下來,懸著的心慢慢落回了原地。
 
  「請剩下的人要注意點,走過這個區域就會遇到傑利麥勒和史烏了,請大家一定要平安歸來。」
 
  那因哈特簡單告誡完之後,帶著吉可穆德踏上回程,我們也趕快離開了毒氣室,終於可以把面罩給脫掉,我手一彈解除了伊卡勒特面具的附著。
 
  這個房間的後方就是升降梯,我們很快踏了上去,上去的路途中,我站在角落望著牆,心臟還在因為先前的話跳得飛快,卻忽而壓著一股沉重的感覺。
 
  「昕里,目前的狀況還可以嗎?」
 
  我轉過頭去,原本在跟彌凜講話的赫麗娜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了我附近,歪頭看著我,微微地笑。
 
  「嗯其實……我蠻緊張的。」
 
  假裝很爽朗地單純表達自己的感覺,實際上在臉上是什麼表情我也不知道。
 
  「畢竟我從來沒和這麼強的對手作戰過,之前雖然也有一次,但都是別人在戰鬥,我那時候其實嚇到連腿都快動不了,現在卻要面對更強的史烏了。」
 
  講到一半時我想起和神那遇到的那隻巨獸張牙舞爪衝向我的畫面,腿又開始不自覺發抖,老實說我甚至懷疑自己在對抗史烏時會不會只能呆站在原地,結果給大家添麻煩。
 
  拳頭不由地握緊三分,指節開始發白,已經下定決心要跟著大家到最後,卻總是會有某個討人厭的聲音在跟我說為什麼自己要來這裡受苦受難,一點好處也沒有,還可能會死掉。
 
  好像怎麼想都是很負面的想法,我正要轉過去跟赫麗娜道歉自己似乎是在發牢騷,她卻突然一隻手搭在我的肩膀上,輕輕拍了兩下。
 
  「會緊張是很正常的,這裡誰不會緊張呢?」
 
  赫麗娜朝我使了眼色,讓我看看彌凜,她一樣右腳輕踮著梯面,身體左右擺動,臉上的表情很自然,和我截然不同。
 
  「就算是身經多戰的彌凜,面對這件事依然會緊張的,不如說,沒有人能夠適應賭上性命展開的決鬥吧?」
 
  面對這個問題,我只是為難地微笑回覆。
 
  「光是賭上性命這幾個字就太沉重了。」
 
  我又多看了幾眼彌凜,不會去說赫麗娜只是為了安慰我而捏造彌凜目前的心境,只能說就是某種層級上的不同,讓人表現出來也不一樣吧。
 
  「雖然不能幫上你什麼,但都走到這裡了,就只能把全心都託付給大家,相信我們一定能夠打倒史烏和傑利麥勒。」
 
  不難判斷出赫麗娜可能也覺得現在的凝重讓人不大自在,清亮的明眸卻沒有一絲動搖,想必一定是做好了萬全的覺悟,目前也只能前進,沒有後退的餘地了。
 
  我就這樣看著她,她也這樣看著我,卻並不讓人感到尷尬,率先別開眼神的是我,不過我只是做了幾個更慢的深呼吸,心臟還在飛快地跳,但令我難受的窒息感消退了一點。
 
  「是啊,大家一定要加油,我會拚上全力協助戰鬥的。」
 
  我們兩個又再度對視,然後一笑,但平和沒有持續太久,機械音響起,赫麗娜的妖精長耳擺動了一下,跟著升降梯上升的軌跡一同移動,藍色的投影畫面出現,又是傑利麥勒。
 
  「呵呵……要不要來玩最後一個遊戲呢?」
 
  他的眼睛嘲謔地看著我們,我壓根不覺得他把我們當作人,而是當作玩具在看,狡詐的笑容下,史烏的人影再度出現,升降梯霎時壟上一層無比的壓力,將警戒的弓弦拉滿到極致。
 
  「那麼,預祝通關順利,不要在這裡就全員陣亡囉!」
 
  傑利麥勒嘲諷地揮揮手,投影畫面隨著尖細的笑聲迴盪並關閉,眼前只剩下史烏的人影,他的眼神微動,更上方的空中出現黑洞撕破空間,大大小小的物體從中生出,如瀑般朝我們傾瀉而下。
 
  磅的一聲,升降梯產生了驚天憾地的震盪。





48.End



下一回

【從這裡改變未來









創作回應

摸摸林
主角其實已經很勇敢了XDDD
2021-05-01 20:45:07
符晴
真的XD
2021-05-05 20:12:35
東堂隼人
這個史烏的威壓感真強![e12]
2021-05-01 21:28:56
符晴
天崩地裂的壓迫感!
2021-05-05 20:12:48
虚ろな光
中途插入 我得說 發生什麼事了 中間倒底發生什麼事XD
2021-05-02 12:27:07
符晴
這個......阿光得先從前面看起慢慢看過來(事件眾多)
要講的話一時講不完XDD
2021-05-05 20:13:1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