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006.翹課吧!

佐渡遼歌 | 2020-12-01 00:40:36 | 巴幣 180 | 人氣 822

連載中克蘇魯的黎明
資料夾簡介
克蘇魯元素的奇幻武俠作品!!

  雖然現在是午休時間,不過有些學生會躲著巡邏的教官在教室外面遊蕩或約會,可謂謳歌青春的行為。李少鋒每次午休都乖乖待在教室睡覺,不曾那麼做過,偶爾見到同班同學在午休途中偷偷出入教室都暗自不屑,卻沒有想到自己現在居然和校花一起翹課。
 
  李少鋒跟在楊千帆身後,雖然聽她說自己也不曾在上課途中離開學校,倒是熟門熟路地避開學生、教官與攝影機,途中完全沒有遲疑,彷彿不用看就曉得轉角過去是否有人似的。
 
  數分鐘後,楊李兩人抵達位於校園角落的腳踏車停車棚。
 
  「──爬到遮雨棚上面,那個高度可以直接跳出圍牆。雖然有攝影機,不過都在拍腳踏車,注意角度就可以了。雖然被照到也無所謂,就是得多費個工夫去處理掉。」楊千帆淡然說。
 
  「……诶?」李少鋒抬高視線看向三公尺高的遮雨棚和六公尺高的校牆,實在不覺得這是簡單就可以辦到的事情,正要轉頭抱怨幾句的時候就看見楊千帆原地輕輕跳起,用皮鞋蹬了一下牆壁,單手抓住遮雨棚的邊緣,併攏雙腿優雅地翻上去。
 
  等等,那是正常高中少女該有的跳躍力和腕力嗎?李少鋒原本自認為自己平時宅歸宅,運動神經和基礎體力還是不錯的,總該有平均以上的水準,現在突然見到這一幕頓時瞠目結舌。
 
  單膝跪在遮雨棚的楊千帆低頭喊:「快點上來吧,那個位置不會被照到。」
 
  事到如今,就算賭一口氣也要翻上去。李少鋒扭了扭手腕,做了幾個簡單的暖身動作之後學著楊千帆蹬向牆壁,然而並沒有向上竄升而是依照地心引力落回地面。
 
  氣氛一瞬間陷入停滯。
 
  李少鋒用力清了清喉嚨,沒有去看楊千帆的表情,往後退了好幾步之後全速邁步,在有助跑的情況下用力跳起蹬牆,這次的高度總算勉強抓住遮雨篷的邊緣。儘管如此,抓住是抓住了,然而要將整個身體往上拉又是一大難題。
 
  在李少鋒卡在上不去也死撐著勉強沒有掉下去的尷尬情況時,楊千帆伸手拉住他的後頸,輕而易舉地將整個人拉到遮雨棚上面。
 
  這個時候,李少鋒已經顧不得面子問題了,手腳並用地穩住重心之後甩著發疼的雙手手腕問:「為什麼妳的體能那麼好?那個不是正常人的水平吧?」
 
  「我有在鍛鍊。」楊千帆言簡意賅地說完,半蹲著身子開始移動。
 
  李少鋒難以接受地凝視著楊千帆的骨感背影和搖曳長髮,片刻才急忙跟上。
 
  誠如楊千帆的情報所言,因為設計問題,腳踏車棚的遮雨棚一角會正好碰觸到校牆,站挺身子就可以摸到頂端,之後要做的事情就只有站到牆壁頂端再跳下去而已。雖然腳底板因為落地的衝擊隱隱發麻作痛,不過這次怎樣都得忍住。李少鋒繃緊表情,率先開口問:「接下來要去哪裡?」
 
  「工房。就在轉角那邊而已,三分鐘就到。」楊千帆領著李少鋒沿著校牆走過一個轉角,接著穿過馬路,抵達校門正對面的街道。
 
  「等等?該不會學校對面那棟公寓大廈都是工房吧?」李少鋒估算完時間之後詫異詢問:「那棟大樓佔了大半個街區,全部算起來少說也有……三位數起跳的房間耶,說不定有到四位數,而且旁邊就是捷運線,距離隔壁國中也只有步行三分鐘的距離,房價加上地價絕對破億。」
 
  「我不曉得實際價格。當初買的人是老師。」楊千帆聳肩說。
 
  難不成那位老是穿著皺巴巴襯衫的梁世明老師居然是超級有錢人?李少鋒轉念一想,光是一枚戒指就價值一億天價,如果販售其他遊戲中的道具大概輕易就可以賺到十億、甚至百億的天文數字,那麼有辦法買下整棟公寓大廈也不算太稀奇的事情。
 
  「換言之,建築物騎樓的商家也都是你們的人嗎?」李少鋒追問。
 
  「如果學校對面的街道完全沒有商家也太奇怪了,因此用著普通管道出租出去。承租的老闆們都調查過身家,確定是不曉得克蘇魯遊戲的普通人,商家的房間也和工房不相通,沒有問題。」楊千帆隨口解釋,頂著店員和老闆們「你們穿著制服翹課還這麼光明正大」的詫異視線,抬頭挺胸走過手搖飲料店、炸雞排店和漫畫出租店,繞過轉角,來到公寓大廈的另一側。
 
  此處面對捷運線和主要的六線車道,車流絡繹不絕,騎樓卻因為下午時分幾乎沒有行人。
 
  楊千帆又多走了幾步,停在一扇漆黑色的金屬大門前面,開口說:「這裡是工房正門,不過你現在還不是正式的隊伍成員,沒有資格獨自進入工房。想要進去的話請按對講機。」
 
  「知道了。」李少鋒說。
 
  對講機右下角的位置貼著一張純白色螺旋高塔的大貼紙,就像會貼在行李箱、吉他盒的款式。李少鋒覺得自己最近似乎見過類似的貼紙,定眼凝視好一會兒才想起來昨天好像在買書途中見過,好奇地問:「請問這張貼紙有什麼特別意義嗎?昨天我去一中商圈的時候好像也有看到類似的東西。」
 
  「……那裡是一個名為『紫網』的隊伍地盤,自然會在電線桿、建築物外牆和水溝蓋上面貼上紫色蜘蛛網的貼紙,作為標記。」楊千帆簡單解釋。
 
  李少鋒隨即因為這段話想起昨天看到的貼紙確實是紫色蜘蛛網的圖案。
 
  楊千帆推開大門,踏入工房內部。
 
  室內相當寬敞,乃是宛如高級旅館的大廳。地板鋪設著灰白色大片地磚,好幾盆翠綠的觀葉植物盆栽放在牆邊,點綴出綠意,中央有一個被規劃成休息區的區域,擺放著數張軟紅椅墊的長型沙發。雖然沒有任何窗戶,鑲嵌在天花板邊緣凹槽內的燈光向上發出耀眼光芒,視野相當明亮。
 
  「雖然外面看起來是陳舊公寓大樓,實際上卻是超豪華的高級大樓啊。」李少鋒忍不住嘆說。
 
  「外觀太過招搖沒有意義。」楊千帆快步穿越大廳,踏入深處的樓梯間。
 
  十層樓是一個乍看之下不起眼卻相當累人的樓層。李少鋒在爬到五樓的時候就覺得大腿傳來不太妙的酸楚,速度也不禁慢了下來。
 
  臉不紅、氣不喘的楊千帆注意到這點,在樓梯間的轉折處佇足,偏頭問:「需要休息嗎?還是要搭電梯?」
 
  既然有電梯為什麼要徒步爬十層樓啦!李少鋒很想大罵,然而沒有帶著任何含意的單純詢問令所剩無幾的自信心再度受挫,咬牙逞強說:「沒事,只是配合妳的步調而已。」
 
  楊千帆微微皺眉,加快邁出腳步的速度,隨口繼續關於工房的導覽說:「工房全部有十三樓,一到九樓基本上都是空房間,只要先說一聲,你可以挑喜歡的當成自己房間自由布置和使用。十樓以上算是正式的工房區域,有各種電子密碼鎖、指紋虹膜辨識的大門和原本就禁止進入的區域,希望你不要亂走也不要擅自去猜密碼,如果觸動警報很麻煩。」
 
  「管、管理相當森嚴呢。」李少鋒喘著氣接話。
 
  「……隊伍據點有各種防偽措施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從性質而言,十樓是集會場所也是工房成員最常聚會的樓層,就是交誼廳,即使沒有要進行遊戲也隨時可以過來。」楊千帆說。
 
  「嗯,我知道了……那、那麼其他樓層呢?」李少鋒問。
 
  「十一樓是練武場,有各種健身器材和專門設計過的寬敞房間;十二樓是儲藏室,大多都放著遊戲相關的物品,其中也不乏危險品項,因此請你注意不要擅自去碰不曉得底細的物品;十三樓是魔法相關研究的實驗室兼圖書館,很適合打發時間,屋頂則是有直升機的停機坪……雖然目前為止都沒有使用過就是了。」楊千帆詳細介紹。
 
  「等等,居然連直升機都有嗎?」李少鋒訝異地問。
 
  「工房內沒有直升機,直接停在屋頂有點過於顯眼了,不過當時好像沒有討論出更好的使用方式,就先將屋頂興建成停機坪以備不時之需了。」楊千帆問:「有什麼其他問題嗎?」
 
  「嗯……對了,這個隊伍的名稱是什麼?」李少鋒提出一個覺得應該在更早之前就應該被告知卻遲遲沒有聽見的關鍵事項。
 
  「……我沒有提過嗎?」楊千帆蹙眉反問。
 
  「沒有。」李少鋒苦笑著說。
 
  「我們工房的名稱是『瞭望塔』。」楊千帆說完,逕自拐入九樓,隨手開啟最靠近的一扇門踏入其中。
 
 
 



創作回應

胖雪豹
老師超有錢.怕.JPG
2022-03-18 13:04:15
佐渡遼歌
賭命賺血汗錢!!XDD
2022-03-18 13:19:02
亞爾斯特忠實粉絲
秘密基地出現了!
話說老師居然會有這麼多錢,我筆下那些窮人或商人都盯上了。
話說明明不是紫網的人卻用紫網的標誌可以嗎?
2023-12-20 20:09:23
佐渡遼歌
秘密基地這個詞彙就充滿想像XDD
當然也會有某些魚目混珠的人,不過日後是否會受到報復就──
2023-12-20 20:11:52
亞爾斯特忠實粉絲
是說翹課這種事情我從來沒做過,真不愧是不同世界的人。
2023-12-20 20:13:25
佐渡遼歌
很青春XDDD
2023-12-20 20:14:11
羽璇忠實粉絲
現在看到穿著皺巴巴衣服的人真的要恭敬一點了(?),還有那個男主真的跟不上就不要逞強啦~有夠可愛
2024-03-31 10:33:50
佐渡遼歌
畢竟是在校花面前,當然要努力撐住XDD
2024-03-31 11:06:11
羽璇忠實粉絲
賭上男人的自尊心!!
2024-03-31 11:23:53
佐渡遼歌
努力爬樓梯!!XD
2024-03-31 11:27:1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