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食物語】芙蓉暗開 上(香霽)

作者:柳靜│2020-11-22 23:31:43│巴幣:4│人氣:485
【食物語】芙蓉暗開 上(香霽)




作者:柳靜
※本文之所有內容嚴格禁止隨意轉載!!※




  過了幾日,雪霽羹從園裡挑了一些新鮮採剪下來的花草,裝入小箱子內,前去合香府拜見天香白冀。
  他向門口的侍者解釋了來意,接著被領進府中。以往他都是跟著植香園園君來訪,今日還是第一次單獨前來。
  侍者先讓他在階梯前等候,自個兒進門稟報,不久後便見到天香白冀從室內緩緩步出,有些驚訝地看著他。
  「我依約前來府上拜訪了。」雪霽羹朝他溫和一笑。
  天香白冀也露出了微笑,伸手朝大廳一擺,道:「請進吧。」

  進到廳內,兩人在旁側的椅子上坐下。雪霽羹把手上的小箱子置於桌上,將之打開,介紹道:「這些花草都是今晨剛摘採下的,想著興許天湘大人會用得上,就擅自當作謝禮送給您了。」
  「這怎麼好意思?你太客氣了。」天香白冀朝箱內一看,裡頭花色明豔、香氛動人,不愧是植香園所出的製香原料。
  「小事。既然承諾要向您致謝,雪霽絕不食言。」雪霽羹將箱子推向天香白冀,示意他接受。
  「那……我就收下了。不過……」天香白冀笑著點了下頭,然後看向箱子發出疑問:「不知植香園可有種植木芙蓉?」
  「木芙蓉?」雪霽羹疑惑道。
  「啊、因為上次待在你身邊時,你身上的香味讓我有了一些新的靈感--我是想做一味芙蓉香。」天香白冀認真地解釋,而後又像想起了什麼,連忙補充道:「不過,這畢竟是謝禮,是我唐突了。下次向植香園訂購原料時,我再命弟子們採買幾株便是。」
  雪霽羹露出笑容,柔聲道:「植香園並無種植木芙蓉,但我知道哪裡可以採摘。不過……現在也不是它的花期,待秋天開花之時,定給天湘大人帶上。」
  「那便先謝過了。」天香白冀微笑頷首,猶豫了一會兒,再度開口道:「嗯……別稱呼我為天湘大人了,直接叫我的名字吧,雪霽。」
  「這……」雪霽羹遲疑道,天香白冀畢竟是合香府的首席製香師,其地位之高,自然備受眾人尊崇,然而他今日卻這般要求……
  天香白冀一臉誠懇地說道:「府君誇讚我為製香奇才,瀛洲城民們也十分尊敬我……但我和他們之間,始終有肉眼看不見的隔閡。唯有你,每次和你談話,都令我內心感到十分舒暢。」
  天香白冀的話如春風般自雪霽羹的心頭吹拂而過,他勾起嘴角,點頭答應道:「當然沒問題了,天湘。」

  兩人相談甚歡,直到府君差人前來通知天香白冀過去一趟,雪霽羹也不好意思再打擾,便順勢說自己出門已久,是時候該回植香園看看園君有沒有什麼交代了。
  天香白冀正聊到興頭上,看來有些不捨,仍將侍者喚來,囑咐他將雪霽羹送到門口,並約定下次見面再好好聊聊,隨即先一步離去。

  雪霽羹原本覺得像天香白冀這樣的人,理應舉止嚴肅且高不可攀,所以他一直刻意用恭敬的態度去應對,但是他現在已經完全改觀--天香白冀的確是個正經人,可他言談裡卻是一片赤誠、毫不做作,這也令雪霽羹卸下了心防,和他暢所欲言。
  不過……對方言語中那種有意無意的撩撥……什麼喜歡自己身上的香味、要做一味以芙蓉為名的香這類的話……應當……只是自己想多了,不是認真的吧。




。To Be Continued。

-*-*-*-*-*-*-*-*-*-*-*-

【後記】


  這時候真的沒那個意思(ㆆᴗㆆ)(毆)
  請原諒天湘這塊大木頭⊂彡☆))д`)


  今天陸服終於把雪霽美人接回來了……好感動啊啊啊・゜・(PД`q。)・゜・
  一接回來就把他跟天湘倆丟家園,結果天湘外出中( ¯•ω•¯ )
  外出個頭啊我把你老婆接回來了你給我回來!!ヽ(`Д´)ノ
  然後晚上終於等到天湘回來了,結果兩人一直要爬床睡,把床移了還給我直接躺地睡……我只是想拍個封面照怎就這麼難啊_(:3 」∠ )_

  最後只好一個站著一個坐著拍照……這兩人擺在一起真的好好看呀(´▽`ʃ♡ƪ)
  要不是我陸服窮,沒半張雙人床,真想讓他們睡一塊兒啊……看人截圖過,真的美得像幅畫Σ>―(〃°ω°〃)♡→

  下篇想再修一下,明天會貼出來的(ノ>ω<)ノ




柳靜
2020112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900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食物語|香霽|天香白冀|雪霽羹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vam20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物語】雪霽初晴(香霽... 後一篇:【食物語】芙蓉暗開 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