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賢者大人還是不明白(序)

蟬紫 | 2020-11-21 09:55:52 | 巴幣 0 | 人氣 54

連載中賢者大人還是不明白
資料夾簡介
抱著困惑的我來到人人有機會掌握前世記憶的天才時代,而我卻決定隱藏記憶深埋理性,直到明白空虛感的原因,但現實卻不停逼迫我展現實力…

  序

  我,人稱大賢者,通曉萬物真理。但到現在我仍不知道殺死好友是否正確。

  我可不是喪心病狂,也沒有精神疾病。那只是問題下的最佳解。

  如果不阻止崩壞的世界,那麼自己、好友與所有生物都會死亡。

  如果試圖阻止,則需要提供巨量魔力讓崩壞逆轉。我身上並沒有那麼多魔力可以使用。

  唯一解是榨乾好友們魔力,只是這也意味著他們將會死亡。因為魔力就像是血液,抽乾正意味著生命迎向終點。

  我希望他們能夠拒絕,可是她們卻點頭同意……。

  證據與推論都指向唯一解,那麼唯一解就是最佳解嗎?

  如果唯一解就是最佳解,可為什麼在挽救世界後望著好友冰冷遺體,內心卻湧上空虛感。

  那是種難以形容,透過萬物真理分析也無法理解的懊悔衝動。

  想要知曉這種心情的我,不再依靠無法找到解答的理性。

  我停止索求真理,隱藏能力融入人群,試圖找尋名為「情感」的線索。

  唉,不過轉生到現代科學世界已一段時間,我仍無法徹底掌握答案。

  今天向往常那般上學。不,還是有點不一樣,妹妹還有青梅竹馬的愛麗絲,因為值日已提早到校。

  抵達學校,我走到我們班級的窮酸木造鞋櫃換鞋。這鞋櫃的窮酸可不光是外表,還真會發出臭酸味呢。

  雖然我們鞋櫃相比其他班級非常破舊,外觀發霉,但至少每人鞋櫃格子都有扇小門。

  這時一旁傳來碎裂聲,同班男同學手懸在半空:

  「啊!鞋櫃木門怎麼掉下來了?」

  「……沒關係,至少我們也是一人一個格子。」我說。

  「鞋櫃底邊木頭怎麼破裂啦!鞋子都掉到美美鞋櫃內。」同班女同學說。

  「至少我們有完整的鞋櫃。嗯?為什麼另一半鞋櫃不見了?」

  「好像拿去補修校舍。」

  「……」

  剛才當我沒說。嗯?我的鞋櫃內好像塞著什麼?

  是兩封信。

  第一份是粉色信封,似乎還有被開過的痕跡。信封內帶有香氣的信紙上寫著:

  「今天放學後,校舍後見——」

  喔?這就是傳聞中的告白信。

  終於能體會班上同學對這種事感到興奮的原因。

  信上最後一列寫著:

  「——女騎士莉莉安留。」

  莉莉安是我前世好友,也是被犧牲的其中一位。

  我一直想要找到前世好友,想要道歉,但從沒有積極尋找。

  因為我仍不清楚那時懊悔的原因,即使見面也不曉得該擺出什麼表情。

  沒想到現在反被好友找著。我到底該不該赴約呢?

  第二件信封異常潔白,一塵不染就好像連指紋都被抹除,信也是隨處可見的影印紙,只是上面文字就沒那麼普通。

  每個字都是用報紙剪接貼上去:

  「大賢者解決危機展現才智吧!否則吾人將殺害你的同伴莉莉安。來找到吾人吧!」

  喂,連仇人一起找上門是怎麼回事?!

  我應該有很好的隱藏實力,她們到底是怎麼發現?

  現在看來只能展現才智找到威脅信主人,或先找到莉莉安要她多堤防。

  「你們別給別其他人帶來困擾吶!」

  一道充滿活潑語調的女學生,對著用鞋櫃木門和雨傘嬉戲的男同學們怒吼。她是我的青梅竹馬紫菀愛麗絲,也是本班班長。

  「快閃,是鬼班長。」

  「別害怕,我們可不是被嚇大……喔,班長有話好說,別將木門劈成兩半。」

  「就說別惹她趕快閃人。」

  「可是被罵感覺很享受。」

  「是誰趁亂說些有得沒得吶!」

  愛麗絲充滿氣質的勻稱臉龐與修長睫毛,配上讓人難以忽視的胸部起伏,以及亮艷奪目如太陽的金色長髮,被稱作校園美女也不意外。

  可惜愛麗絲稍顯暴力的活潑和正義感,被私下評為:「如果呆坐原地不動勉強可以考慮交往」第一名。

  愛麗絲活潑的個性,對我的肢體接觸可不少,但這沒什麼好羨慕。十字固定和鎖喉這類接觸有誰想要嗎?

  手上威脅信被看到可不妙。我不希望再有好友捲入危險中。

  「小晴,你藏什麼東西?不會是違禁品吶?」

  愛麗絲越過肩膀探頭。

  「我看起來是那種人嗎?為什麼妳瞇起眼露出懷疑目光!」

  「哥哥才沒有違禁品唄!」

  又來一位頭痛人物,她是我的妹妹材春雨,會無限相信我。

  她和愛麗絲一樣留著長髮,不過顏色是烏溜溜的深色,仿佛也能將白紙染成黑色。

  小雨平常待人溫柔,個性和愛麗絲活潑相反十分拘謹小心,外貌和愛麗絲不同偏向可愛。

  如果愛麗絲像一幅展覽的美術品,小雨比較像令人憐愛的插畫。

  不知道為什麼,對人和善的小雨最近總是和愛麗絲吵架。

  小雨盯著愛麗絲碩大胸部,鼓起臉頰:

  「哥哥床底和抽屜我都徹底搜查過,沒有任何違禁品,簡直讓人懷疑他是不是男生的乾淨地步。反倒是妳,不會在胸口藏什麼東西唄?」

  「小晴書櫃我也檢查過,除艱澀的書外,沒有一樣可以被稱為發情高中生的物品,所以才讓人懷疑!還有妳胸有點平……減肥過度可是不好吶。」

  「那個,妳們下次進我房間能先說一聲嗎。」我說。

  嗯?小雨身上有一股像是炸藥之類的化學藥劑味道,這讓我聯想威脅信內提到的危機。

  她是在那沾上?

  「早安!妳們有看到我的室內鞋嗎?」

  一位瀏海高低不齊猶如鋸子刀口,像是用剪刀對著鏡子自己隨手修剪瀏海的女同學林惋美美,介入愛麗絲與小雨之間。

  她是一位毫不畏懼打破現狀的人,曾經穿著連身泳衣直接上學。美美身材和小雨差不多,尤其是胸口部位。

  小雨停止爭吵連忙微微點頭道早安,愛麗絲慢上數拍才跟上。

  美美室內鞋應該是被她鞋櫃上方那一位女同學取走。畢竟她們之間鞋櫃隔板已經損壞。

  這應該不算危機,所以不用展現才智吧?

  我試圖誘導美美推論出真相。

  很可惜她已轉移注意,挺著平坦的胸:

  「妳們這次休假有去機構使用新型回溯機嗎?」

  「啊……恩,有去,但還是跟以前一樣沒變化吶。」愛麗絲說。

  「我……我也有去,但結果差不多唄。」小雨說。

  「真的?總感覺妳們語氣停頓的很奇怪……算了,先不管這個。我可是有想起一些記憶喔。」

  回溯機是一種利用科學儀器刺激腦部,進而有機會回想起前世記憶的裝置,由國家免費提供使用。至少我居住的國家是這種政策。

  擁有前世記憶,無論是工匠、刀匠或建築師,對比沒有前世記憶的人便贏在起跑點上。不過如果是罪犯的記憶……,恩,當我沒提。

  國民中如果有牛頓或達文西之類的人存在,國力可能瞬間提高一個層次。記得三十年前,非洲就出現一位轉世的切格拉瓦。

  他再次發動革命,創造出沒有戰亂的大一統非洲。

  現在非洲憑藉豐富礦源,已經和其他先進國家平起平坐,也因為這件事全世界產生使用回溯機的潮流。

  不過想起前世真的好嗎?至少我感覺要背負的東西很多。

  美美露出看似得意的笑容,以稍為討打語氣微微抬起下巴:

  「我和妳們已經處在不同層級。」

  「繼回想起自己是外星人與天神外,這次回想起……?」我問。

  「啊!啊!聽不懂你再說什麼~~~總之,這次絕對沒錯!我想起自己是大賢者好友——」

  我感覺到自己眼睛微微張大。美美是前世好友之一?

  美美確認我們目光落在她身上後哼起鼻子:

  「——等級九十八級的勇者。」

  「「「……」」」

  「等級九十八級的勇者,手中還持有聖劍。」

  「不用說兩次!妳不會是假日玩『勇者鬥善龍』或『最初幻想吧』?」

  「才沒有呢!只是看妹妹玩一會。」

  

  ◇

  

  材春雨是現場唯一注意到,晴已經知道美美室內拖鞋被誰拿走的人。

  透過行為與態度得知意圖,是雨還不姓材春的時候所學會。

  雨出生在一個單親家庭,母親沒有固定男友,並且對外都宣稱她是姪女。

  雨母親沒有看人眼光,或者說她本身玩世不恭的個性,導致身邊男人也是相同類型。

  其中好幾任男友有暴力犯罪前科,只要稍不順心,就會用拳頭毆打年幼無法反抗的雨,或用香菸頭燙在雨細嫩皮膚上。

  燒傷及瘀血從沒有在雨身上消退過,連肚子也時常處於挨餓狀態。

  這種環境下為保護自己,雨學會看人臉色與行為,推論出對方心情以提早躲到衣櫃內避免挨揍。

  雨過著提心吊膽的日子,直到晴出現阻止一切。

  她永遠無法忘記,同樣是剛入小學年紀的晴闖進家中,擋在肋骨被踢斷正倒地奄奄一息的自己面前和母親男友對峙。

  當時晴比雨矮一個頭,背影卻看似無窮巨大,擊倒持著菜刀的母親和拿著木棍的母親男友,還成功說服晴父母收養自己。

  因此現在雨見到晴隱藏才能,被其他人視為笨蛋抱不平。

  她想要讓所有人知道晴厲害之處,方法卻是依據過去經驗,選擇透過晴厭惡的方法——傷害自己與他人。

  另一方面,盤旋愛麗絲心頭數年,她決定今天要將所有事情說出口。

  包含自己從小一直隱藏於心中對晴的思緒,還有與自己有關的恩人事情。

  忽然,校庭傳來猶如爆炸的巨響,危機似乎正迎面撲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