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153)

作者:羽冰│2020-11-20 07:13:52│巴幣:10│人氣:99
(續上回)
「十二月十二日嘛!我再跟她說。」泰崁一手插著腰說道。「還有什麼事嗎?沒事的話我就要去跟其他人談了。」

「沒別的事。」彌亞笑笑,將手中的杯子舉高到泰崁視線高度,而後湊到自己唇邊啜飲了一口。「祝你生意興隆。」

「嗯,你也生意興隆。」泰崁聽起來有些言不由衷地稍微抬手意思一下,隨後將他杯中只剩三分之一手指深度的飲料一口氣乾了。

巡飲禮的結尾就是以雙方說句祝福語外加飲一口杯中液體作結。雖然沒有明確證據,但在商賈界的傳聞是,若沒有遵守這樣的禮節,未來一段時間內生意銷路會受到嚴重打擊;多數不信邪的商賈雖然不一定苟同這種禮節與其所代表的涵義,不過要說到底有誰不曾遵守過嘛……

半個都沒有。

至少就彌亞經商好些年的觀察,在寧可信其有的情況下,所有商賈都會遵守巡飲禮的儀式,敬杯後再結束談話。真要說有誰可能真的不管這些……可能只有師尊她老人家吧?畢竟她都活那麼久了,搞不好她年輕時根本就還沒有這種敬杯儀式,要真是那樣的話,那她八成會對這種儀式嗤之以鼻。

泰崁完成巡飲禮後便即轉身招呼另一位前來找他談事情的人;雖然最終是否繼續合作還有待觀察,但經過適才這一連串對話,他內心對於合作與否之事算是作出了最初步的決定。

「侯爵。」路癡在泰崁轉身離去後朝彌亞身邊靠近了幾步。

「嗯?」現在這種時候想撒嬌?

正當彌亞還在詫異路癡打算做些什麼時,剛轉過身的下一秒,還沒來得及開口,問題的答案已出現在彌亞面前。

即便是在海王殿這個成人平均身高算高的城邦,此人的身材依舊會被旁人歸類在高挑的範圍,但之所以會被這麼歸類,並不是因為對方長得特別高,而是因為其看上去特別瘦;如深潭色澤的深藍色襯衫與長褲因為色彩的緊縮效果,讓原先就已經很瘦的那人看上去更加纖瘦,彌亞甚至懷疑眼前這人的大腿說不定比泰崁前臂還要更細;蓬亂、毛躁而乾澀的頭髮往後梳,露出飽滿得會反光的額頭。

對人的第一印象絕大多數取決於外觀,蓬起的頭髮讓此人水平向的寬度拓開了將近半圈,不過臉龐倒是打理得還算乾淨,嘴角處的小鬍子與眉毛都有刻意修整過的痕跡,不致於讓人打從心底反感。

然而,此人的頭髮卻滿溢著讓人渾身不自在的爛金屬味,彷彿在那亂糟糟的髮間藏著鏽蝕了數十年的廉價金屬,即便在身上弄了些草藥芬芳,卻依然難掩那股令人反胃的氣息;這或多或少說明了對方通常獨來獨往的原因,不過其之所以習慣當個獨行俠,可能不全然是出自於體味的問題,而是性格使然。

無論如何,於公於私,就算再怎麼不喜歡和這個人打交道,彌亞也不得不跟他維持基本程度的往來關係,因為對方可是膳酌窩內數一數二的人。

「嗄,又見面啦?」芝甫慵懶地跟彌亞打了聲招呼。「找泰崁聊天啊?」

放眼整個商宴,通常能這麼好整以暇的人若不是大有來頭便是不諳世事,而以芝甫這個人的經歷來看,他正好屬於前者。

不好處理的那種。

「嗯啊,剛好有事要處理。」彌亞輕輕點頭,同時不忘轉頭對面色有些訝異的路癡介紹道。「芝甫是泰崁的左右手。」

「說啥呢?不過是個在旁邊張羅瑣事的小跟班罷惹。」芝甫眉開眼笑地反駁。「所以,跟我們家老大談完事情後,你打算去找誰?」

「還沒決定,隨便逛囉。」彌亞報以一個禮貌的商業微笑。

芝甫這個人在私生活方面的流言蜚語甚囂塵上,依照幹話三巨頭其他兩位以及各行業商賈的目擊說法,幾乎每次看見他時身旁都跟著不一樣的女性;話雖如此,他在商賈這方面表現倒是處理得可圈可點,在商業方面得罪這個人沒有半點好處。

雖然目前算是依附在泰崁手下做事,但芝甫跟多數被壓榨的成員有些決定性的差異:他跟泰崁妻子的關係相當不錯,也認識膳酌窩所有的金主,因此往往能從這些人那兒獲得相當程度的支持;除了這些,他也時常被委任處理重要的文件或經手交易收支的細節項目,可謂膳酌窩核心中的核心成員,即便逮著機會就一定偷懶,絕大多數時候卻不會遭到責罵,從各方面來說都是相當不得了的傢伙。

比起泰崁或任何一名膳酌窩的金主,立於這個用不著背負過重責任、同時又能維持優越利益之絕佳地位的芝甫,才是彌亞當前最優先提防的對象。

「隨便逛的話我也湊一腳吧!待在泰崁附近晃來晃去其實挺無聊的,反正重要的事情都講完了,跟著你們走應該……」

「芝甫啊!來一下!」話還沒說完,泰崁宏亮的嗓音恰巧於此時傳來。

「該死!哪那麼巧啊!」芝甫咒罵一聲,臉色明顯地不太好,瞟了路癡一眼後便即邊發牢騷邊往泰崁的所在位置走去。

他的目標是路癡。

為什麼?

不對,這邊要反問自己的應該是「為什麼不」才對。在內心修正自己的彌亞下意識朝路癡掃視了一眼。

前一晚治裝時才買的毛料大衣下是件藍色禮服,赭紅的緞帶在腰部做了一個簡潔俐落的收束,充分體現出身體的曲線之餘,仍不失輪廓的柔和,領口過渡至胸口上緣的布料反折處縫了兩顆銀色鈕釦作搭配,裙擺屬於非對稱的樣式,左擺綴有鏤空的紋樣,右擺則是在布料的邊緣飾有蕾絲。

以嫩白色為基底的紅格子披肩外加不知是誰處理妥當的巧妙編髮、斜斜挺立於頭顱側邊的緞形花飾物以及天生的碧亮雙眸,即便讓內行的舊貴族來觀察,都會以為她是哪家的閨秀,那身蒼白的膚色則讓她予人一種幽居深閨鮮少出門的印象。

路癡這身穿著打扮早已說明了為什麼芝甫會對她感興趣啊!

(待續-預計下週五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71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羽紀事錄|奇幻小說|愛情小說|原創小說|連載小說|文學|長篇小說|青少年小說|七雪城之翼|第十九章

留言共 3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11-20 08:06

羽冰
Thank you ^^11-20 09:13
木塘
早餐配小說XD

11-20 08:08

羽冰
祝你有個美好的早晨;)11-20 09:13
梓川
工作完總算有時間看了!疲倦的內心回血中

11-20 21:04

羽冰
工作辛苦了(遞蛋糕11-20 21: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xea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後一篇:★心情隨筆08(每月第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繪羽紀事錄(每週連載中) (0)
第一章-冬雪季節所傳遞的情書 (7)
第二章-誤打誤撞偶爾會有好事發生 (4)
第三章-愛情守望者 (4)
第四章-某些情況下緊張也是會要人命的 (11)
第五章-意料之外的打工 (11)
第六章-英華繽紛心綾撩亂 (10)
第七章-冗長的會議令人窒息 (9)
第八章-善意的欺瞞終歸是欺瞞 (8)
第九章-俏顏不飾華服猶如良玉未經雕琢 (6)
第十章-掩藏於衣著底下的真實 (7)
十一-冤家路窄與巧妙邂逅本是一體兩面 (9)
十二-風平浪靜的表象底下往往暗潮洶湧 (9)
十三章-難以捉摸的心緒縈繞心頭 (6)
十四章-紫白緋紅暗鐮影霧雪冬霜寒丘風 (9)
十五章-筵隆燦絢華商宴寡淡寂寥愁雲煙 (9)
十六章-盛宴佐美饌、談笑詠佳人 (10)
十七章-掠影映鏡娟白露飛翎踏雪宴虹霜 (8)
十八章-往事成空惜銘段來日回首飲巡禮 (11)
十九章-善商泰然名威遠拙賈坎坷位卑微 (6)
二十章-蒼穹遼闊風凜冽羽翼廣袤雲閒悠 (15)
廿一章、擒芳枝牆詭謀策縱牧苑庭計狡黠 (8)
廿二章、字裡行間滿是錢財的畫室會談 (11)
廿三章、繪匠冶礦繫心榻絢瓔池舍肅情殺 (21)
廿四章、波濤壯闊華爭妍澄浪旖旎庭鬥豔 (13)
廿五章、商堂學宴訪華苑石盤祕辛匿影蹤 (7)
廿六章、閒雲快適饗宴樂孤芳舒悅闊交遊 (7)
第27章、從來不曾認識過的自己 (8)
廿八章、幽隱獄囚翻傾浪蟄伏蛹蝶展翅翔 (6)
廿九章、動燭襯月朧書雲靜影映水謁琴濤 (6)
30章、朝陽祕境悠歡暢夕月暗沼雅奏鳴 (5)
31章、鍵琴朝露思晨曲弦箏夕暮憶晚鐘 (8)
32章、朔月無疆影晦明望日有界耀陰晴 (7)
33章、商主聽風攬貴客苑生賞曲望樓閣 (13)
34章、逢場宴飲闊豪賭聽風奏鳴幻曲情 (13)
35章、縹緲華夢無邊世朦朧雅樂有盡時 (13)
36章、孤芳晴陽空有景霜華翦水井無波 (13)
37章、 (2)

七雪城之翼 (1)
新書展示-夜之書三部曲 (1)
昭娜短篇特輯 (1)
七夕特別篇 (4)
糖果節特輯 (5)
誕生祭特輯 (2)

心情隨筆 (33)

繪圖相關 (6)

想到才寫的小品文 (10)

未分類 (7)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