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0無雷電影短評:10月份>

| 2020-11-13 13:00:55 | 巴幣 4 | 人氣 508

SS>S>A>B>C>D
六個等級SS最高D最低

<2020無雷電影短評:10月份>
本月共10部,好片率還不錯高的月份~

[靈病]
>評價A,提材非常的有趣,一個經過「性愛」才能傳給下一位人的索命惡靈來帶出年輕世代對於開放性觀念所帶來的隱憂,全片成本很低,但利用了非常出色的運鏡與氣氛掌控,讓觀眾能夠充分的體驗到「你能夠逃跑,但它總是會追上來」的那種永遠無法逃離追蹤的壓迫感,能把「走路」這件單純的事拍得如此令人膽戰心驚的電影應該也是史上第一部了吧,也許這部嚇不太到人,但看完它你絕對很難忘,推給喜歡很有特色的驚悚片的觀眾。


[鬼船瑪麗號]
>評價C,看到那個百變影帝蓋瑞歐德曼竟然來演鬼片,這讓我覺得相當有興趣,這片似乎也是改編自挺有名的水手間的鬼話,只可惜整部片就是一個普通到不行的「1.不管家人意見、硬是賭上一切買了艘船的丈夫2.出航後開始發生各種怪事3.丈夫逐漸變得暴躁怪異4.事態一發不可收拾」這種超老梗凶宅套路,關於幽靈的部份也是沒有交代多少,驚嚇感只能說普普,是部各方面都普通到有點無趣的電影。

[劇場版 紫羅蘭永恆花園]
>評價S,京阿尼災後重生的首部劇場版作品、也是本系列的最終章,從預告就很明顯的感覺到這次就是準備要逼哭觀眾XD(確實也成功的讓非常多觀眾看得淚崩不止),畫面與音樂仍一貫保持著幾近完美的頂級水準,每一幕畫面都是桌布級的精美、但可惜最重要的"故事"我卻沒什麼共鳴感,整體來說有點太…可預期了(薇爾莉特的主線故事還不如中間代筆的支線或外傳來得動人),雖然沒有把我逼哭,但京阿尼還是帶來了個相當感人又漂亮的收尾,這片無疑是部各方面都是水準之上、相當值得一看的動人作品。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
>評價B,演員陣容頗有吸引力、故事卻撐不起這個陣容的普通作品,雖然掛著「福爾摩斯」的名號,但本片在推理方面的表現卻不怎麼出色,最多就只是解解字謎而已,整部說穿了就是部帶著一點解謎元素的少女離家冒險記而已(不過亨利卡維爾演的福爾摩斯真帥啊~XD),如果期待的是燒腦式推理劇的觀眾的話可以跳過這部。

[阿比和阿弟的冒險]
>評價B,好ㄎㄧㄤ、超ㄎㄧㄤ!!簡單的說故事就是「阿比和阿弟為了不讓下週的歷史報告被當、所以搭上了未來人帶來的時光機前往不同時代、把各種國家、不同年代的歷史人物帶回來一起上台報告。」阿比阿弟系列就是這樣嘈點滿滿、純粹的亂來的北七電影(稱讚的意味),看到超青澀的基努李維在耍白痴也算是別有一番風味,想要在假日看部不需動腦只要從頭吐嘈到尾的蠢片的話這部的確是個還不錯的選擇。

[阿比阿弟暢遊鬼門關]
>評價A,比起第一集,道具和佈景還是一樣省錢,但這集的亂來可說更加變本加厲,除了時空穿越外,還玩到天堂和地獄去了(特別是死神,這角色超棒!!),在經過一番上天下地、死後復活的北七大冒險之後,還能接上了第一集的設定,把這系列做了個挺棒的前後呼應的收尾,不得不說真的很有趣,是三部曲中我最喜歡的一集w

[劇場版 少女與戰車:最終章1+2-4D-](4DX)
>評價SS,果然是為了4DX而生的動畫劇場版!!即使已經看過內容其樂趣仍不減反增!4DX將片中的戰車行進的震動感、砲擊與戰車相撞的衝擊、擦過耳邊的風速感都呈現的淋漓盡致(可惜料理時的香味就很不行了),先前第一話的中斷點也經過剪輯,讓原本被砍成兩段的BC學園戰變成一場完整的比賽,看起來更加順暢,一口氣打完的感覺真是過癮~~等了半年多是值得的,本片仍無疑是今年最值回票價的4DX電影WWW

[阿比阿弟尋歌大冒險]
>評價A,原班人馬的回歸、大量與前兩集習習相關的致敬梗與橋段、許多令人懷念的老道具與場景…不同的是本次除了豐富的笑點以外,還多了一些讓人自省與思考的元素(若是有人告訴你"未來你會寫出一首改變世界的歌"的話,那你還寫得出來嗎?)如果沒看過前兩集而直接看這部相隔近30載的「阿比阿弟尋歌大冒險」的話實在有些可惜,因為它就是部純粹為了服務老粉絲的終極完結篇,強烈建議先看過1、2集再來看這片,一來是這樣故事才完整、二來是如此才能感受到其中的諸多笑點與製作組對這系列滿滿的愛。(也終於能聽到"那首歌"了)


[弒婚遊戲]<本月最佳電影>
>評價SS,太有意思了!!以為嫁入了豪門沒想到好死不死抽到了婆家的大逃殺下下籤,為了活下去只好與未來的婆家們互殺了!!提材有趣、血腥度也很高、各種黑色幽默與惡趣味更是源源不絕,角色雖然多但都很有記憶點,一路看下來流暢又過癮,是部值得大力推薦的血腥派喜劇。


[碧藍之海]
>評價B,「VAMOS!!(看完後這個單字絕對會刻在你的腦海裡),俗話說「漫改電影,十部真人九部雷XD」,這部「碧藍之海」應該可以算在…不雷的那塊吧。雖然稱不上是出類拔萃,但確實有抓到原作的味道(像是各種灌酒與祼男跳舞),至少在娛樂效果上算是還不錯(而且本片女角們的顏值真的超.級.高),劇中也有不少實景的潛水戲,在科普一些簡單的潛水知識時也入鏡了許多漂亮的海底風景也讓我對這部加了不少分,只是本片在敘事節奏上真的挺隨便的,但喜歡日漫風耍笨喜劇的可以考慮試試看w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