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鬼滅之刃無限列車〉(有電影與漫畫雷)

killer | 2020-11-11 21:24:59 | 巴幣 0 | 人氣 264

不是我馬後砲,看完動畫版26集,再看到最後電影版的宣傳,馬上就知道這電影鐵定大賣。
  
幾年以前,「動畫劇場版」給我的印象就是「為了賺錢硬掰出來跟主線完全無關的番外篇」,不看也罷,最近幾年不一樣了,劇場版就接著電視版往下演,這招真的夠猛。
  
看完蜘蛛山血淚交織的大戰,再看到三小強拼死拼活跳上火車,到底有幾個人忍得住不進電影院?
  
雖然有人說漫畫的列車篇並不精彩,但是列車的速度感其實非常適合用大螢幕呈現。
  
密閉空間的恐怖,還有整台鋼鐵巨獸轟隆隆往前衝的感覺,幽浮桌掌握得非常好,比幾年前雷利史考特的「煞不住」還要強。
  
光看預告,炭炭在火車頂上疾衝,一面吶喊著「戰鬥啊!」,血就燃起來了。
  
劇情本身也挺有趣,我真的很同情闖進善逸和伊之助夢裡的兩個人。變態的大腦真是最可怕的地方啊~~~
  
而且,三小強的夢中都有襧豆子,而且各有不同的可愛(大心)
  
然後炭治郎覺醒的過程也頗好笑。
   
"有襧豆子的血味!襧豆子受傷了!"
  
#你知道你老妹這個傷有多囧嗎
  
靠自殺清醒這招是老梗了,但是用太多次差點真自殺這點還真是驚險,那邊看得我呼吸多快停了。
  
#多虧豬隊友相救
  
至於大哥的部分,我還是覺得,如果他不是派小弟去殺下弦,自己護住車廂,而是自己去殺下一的話,翻車的時候鐵定死傷慘重。
  
他對炭下指令的時候,顯然對狀況已有大概了解,知道炭可以對付下一,才把兩個小強派去。
  
然後那個石田彰......為什麼老要配一廂情願拉攏別人又被打臉的角色(囧
  
雖說他的故事是所有鬼中最慘的一個,但是,大哥的帳絕對不能算了!
  
其實炎柱雖然有點可愛,感覺仍是相當王道老梗的設定,我本來沒什麼感覺,到了片尾眼睛還是濕了。
  
也可能是炭治郎哭吼得太悲痛的關係。
  
仔細想想,鬼滅本身就是很王道老梗的故事,卻能夠造成這麼強的渲染力,一來當然是幽浮桌場面配樂做得漂亮,二來因為它的主軸是全世界最基本也最好懂的東西:家庭。
  
幾乎每個角色跟血親之間都有剪不斷理還亂的牽絆,
  
有的是全家慘死立志報仇,
  
有的渴望親情不惜造一個假的家庭,
  
有人為了貫徹母親的遺言付出生命,
  
有的兄長怕弟弟去送死不惜惡言相向,
  
有的姐姐拼死把弟弟藏在安全的地方......
  
鬼殺隊裡一拖拉庫的兄控弟控姐控妹控,被拯救的受害者中還有可愛的三兄妹(大心)
  
因此鬼滅的戰鬥都是充滿血淚,跟一般的熱血王道戰鬥不太一樣,主角們也不會沒事把「正義」掛在嘴上,這只是不想被吃掉的生存之戰而已。
  
所以才會在戰鬥場面配「竈門炭治郎之歌」這種淒美的插曲,戰鬥本來就是很哀傷的事。
  
雖說是劇情需要,但是鬼殺隊這種低階菜鳥小強潛力無強,頂頭上司強得要死,中間全是雜魚砲灰的組織,能存活一千年也實在很離奇。
  
  
要說鬼滅之刃跟其他王道熱血漫畫最大的不同,當然就是~~襧豆子啊!
  
她已經徹底超越前兩年的血小板,正式成為武林「萌」主了,萌就是正義啊!(此人已瘋)
   
有評論說過,關於竈門兄妹最令人欣賞的就是,作者描寫的是真正的兄妹之情,而不像某些作品刻意賣弄兄妹之間的曖昧。
  
這我絕對認同,炭襧兄妹的感情絕對是最純正的,炭治郎的性格也絕對不會想跟自己妹妹怎麼樣。
  
只是,一路看著兩人相依為命下來,忍不住就會希望兄妹兩人永遠在一起,永遠不要有別人介入,這心情實在很矛盾啊。
  
而且因為太純正,炭治郎反而會很自然地跟妹妹(幼兒化)一起泡溫泉,晚上一起抱著睡。
  
#是有沒有這麼自然
  
作者最後還給了個「很想去德國看骨科又不敢去」的結局(撫額)
  
其實我很佩服作者,能夠急流勇退,故事講完了就完結,毫不拖戲。但是........
  
#你倒是告訴我襧豆子為什麼體質這麼特別啊
  
#還有那個活不過25的設定怎麼辦啊
  
#不死川就算了義勇還有大好前程啊
  
#我真的受不了不死川明明立場跟炭治郎最接近態度卻最差
  
  
第二季應該也快出了,算一算是花街篇,又是讓人快笑死又快哭死的一篇,好期待呀~~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