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20《說說你的8個創作真相》

廢墟貓 | 2020-11-11 18:11:29 | 巴幣 47 | 人氣 257

  噗浪的YDC桑發起的跟風,創作涵蓋媒材廣泛,所以任何人都能自由作答。簡單說是「談自己在進行寫文、畫圖、編曲、手作工藝等等創作活動的過程中,自己會產生出哪些想法、有什麼習慣或者想訴諸某些初衷爾爾。」

  想說難得回首來自我反省一番,所以做得浮誇些。


  關於第七項,背後有個我認為意義深遠的自我反省小故事。年幼時其實並不喜歡粉紅色,甚至可以說到達某種厭惡。後來偶然看見朋友分享心路歷程的過程中,察覺了對方跟我一樣,對粉紅色的厭煩程度來自於「媽媽總是覺得女兒要穿粉色系才可愛。」

  我喜歡黑色,沒有什麼理由,很自然覺得被黑色吸引。然而媽媽以前為了要求女兒穿粉紅色,甚至言語上攻擊喜歡黑色的我。幸好小時候就很敢反擊(沒大沒小),也幸虧我媽越老越開明。在學期間,衣櫃顏色除了上學制服和運動服要符合校規,可以說清一色黑。

  固執到後來勉強稍微配合點,換個別色系的深色,對也是深色。至少比較接近黑色,我如斯作想。媽媽從抱怨慢慢轉變成接受,期間要說彼此有何溝通上的努力,大概只有我一直不厭其煩地告訴她,為什麼我覺得黑色很好看,然後她有她喜歡的樣子,我有我喜歡的樣子。她可以期待我變成什麼樣子,但不能強制我必須變成什麼樣子。

  一直以來我確實有錯。因為被媽媽言語攻擊,所以對長輩口氣也不太佳,然後我們大概是發現彼此矛盾下去並不是辦法,不如互相妥協。我開始學習接受不要用執拗來反彈,媽媽則試著接受我跟她內心想的女兒相去甚遠。

  現在她只要看見覺得適合我的衣服,會自動選擇我的偏好色系。我們之間也省去很多無謂爭執。我平常依舊不太告訴她喜歡看什麼類型的書,直到她最近發現我準備回收的書種類,多是滿血腥的推理跟黑暗奇幻小說。她那時候說了一句:「看妳把那些吸血鬼什麼的書丟掉好像有點可惜。」(其中有本剖析吸血鬼的商業書,我覺得撰寫沒有很考究,打算拿去回收。她把它跟其他書種撿回去。)

  「媽,你知道其實我不討厭粉紅色嗎?只是不偏好穿那色系的衣服,覺得不太適合自己。」也是從那之後,我才開始真正了解自己一點都不討厭粉紅色,只是因為事件背後那股被逼迫時所產生出來的反感。後來她閒來無事也會在電視上收看《陰屍路》,或某些劇情類似的恐怖怪誕節目。倒不是為了瞭解我,而是覺得好像有其他事物,可以多明白一下也無妨。

  喔,對了。我現在如果有穿粉色系衣飾會和黑色互搭,這是我所認為的和解(嗯?)



  大家也願意分享自己創作時的想法,我會去觀光der。然後想推坑寂霓和我跟艾爾琈一起拚看看巴哈四冠王(等等)。最近在整理《the Last Door - Chapter 6》很感謝某位同好的贊助,下次再說。

創作回應

・ω・)っ大根
好多人創作都會聽相應的音樂欸
我484也該來自爆一下
2020-11-11 18:27:25
廢墟貓
我要看蘿蔔自爆///(欸
2020-11-11 18:31:14
艾爾琈
覺得顏色就是種,當人家堅持要你用什麼顏色
而那個顏色可能原本沒感覺但被別人一直堅持你就是得用這顏色,
久了反而會討厭那個顏色,小時候討厭某種顏色可能是這樣成因
別人愛亂加注反而造成反效果
2020-11-11 23:24:40
廢墟貓
造成厭惡與不適感的背後成因,就和安麗失敗的意思一樣吧。
當某人安麗某些作品,你不想先花時間看的時候,又一直強迫推銷,實在會很倒彈。
2020-11-12 09:56:25
小天
我跟阿貓2跟3一樣呢...
第七點一樣的只有不討厭任何顏色就是了...

其實很多父母都會將自己的喜好投射到自己的小孩身上...
或者讓小孩完成自己小時候沒得到的事物來達到補償...
這可能算是人類的天性吧...
就只能努力地跟父母溝通而已...( ̄▽ ̄)
2020-11-12 11:24:55
廢墟貓
第三點我覺得重合度應該很高XDDD
第二的話,這樣更新比較好找東西(認真,我覺得好好歸納資料是讓自己緊急時很快能找到資訊的繁瑣工作。

對呀爸媽這點我就覺得還是略有隔閡,但除此之外平常還相處不錯啦,能生在價值觀、經濟能力以及健康力尚且很健全的家庭,算是滿有福份的了。
2020-11-12 14:10:36
人一兌
不論是繪畫或寫文,都習慣在安靜的地方創作,任何聲音都會打亂思緒。
快畫完的時候會聽一些音樂振奮精神XD
2020-11-12 13:01:08
廢墟貓
是喜歡安靜的的朋友XD
滿有趣的,衝刺的時候才用音樂加速嗎: D
2020-11-12 14:11:17
人一兌
因為最後階段主要是微調色調、對比和亮度,過程比較枯燥乏味,需要一點音樂提升精神和專注度[e35]
2020-11-12 21:39:24
廢墟貓
我突然很想幫您放一下衝刺古典BGM,[e16]像是土耳其進行曲或大黃蜂進行曲之類的(人家不要
2020-11-12 21:50: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