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遊戲心得】小製圖師卡朵的大冒險《Carto》

日津樹伶 | 2020-11-10 23:40:52 | 巴幣 224 | 人氣 1092


《Carto》是一款台灣原創解謎類型的冒險遊戲。之前玩過日頭遊戲的另一款作品《說劍》中國風水墨風格搭上創意的解謎玩法十分有趣,因此看到新作《Carto》發售時,毫不猶豫就直接買了。以下感想有微捏他,在意的人請慎入。



《Carto》講述小小冒險家卡朵,在一場暴風雨中與阿嬤失散。她必須發揮自己製圖師的本領,一邊遊走於世界各地收集地圖碎片,一邊透過重組地圖探索未知的領域、幫助遇到的人們,最後與阿嬤團聚。



遊戲核心玩法大致上就是透過重組地圖,移動到其他板塊上,或是透過拼湊出NPC所描述的地理樣貌,發掘新的場所。遊戲中還有一些迷宮,是需要透過有限的拼圖去探索與啟動機關來進行。除了左右平移,也有上下樓的概念,最後甚至出現類似俄羅斯方塊的地圖玩法,完全能體會到製作組的創意與用心設計。



遊戲美術是可愛的手繪童話風格,草原、沙漠、森林、地底、火山、冰河等因應不同區域地理環境及當地的民俗風情,也有不同的設計,適度加入的人物小動畫與過場CG也十分精緻生動,搭配優秀的音樂音效與演出,整個遊戲體驗非常舒適溫馨。



遊戲劇本部分其實滿讓人驚艷的!《Carto》的故事並不複雜,就是個女孩在世界各地冒險然後與阿嬤團圓的內容。每個人物的對話都短短的,卻呈現出十分豐富的世界觀、不同的民俗風情與性格鮮明的角色。主角卡朵只會用表情符號與動作去回應,但仍然可以感受到她真誠可愛、樂於助人、勇於冒險的特質,還有對阿嬤的思念以及與夏南之間的友情。結局更是在歡樂中充滿了溫馨的感覺,即使暫時與夏南告別,但兩人一點都不孤獨,也讓人期待未來她們會在各自冒險的旅途上再次相會。



特別提一下。我超級喜歡最後自由將所有拼圖連接在一起的關卡設計!!由於前面的解謎非常燒腦,基本上一直處於想辦法將「對」的拼圖拼在一起的狀態,然而製圖師最有魅力的地方,應該還是「自由重組與創造地圖」吧。最後的關卡滿足了我對製圖師這職業的想像與期待,真的很高興製作組有想到這點!


總結來說,這是一款美術精緻、解謎玩法充滿創意、對話可愛中帶有幽默與溫馨、玩起來非常愉快舒服的遊戲。總時數約7-8小時左右也不長,難度方面整體來說算是中等,大多數的關卡只要理解玩法概念,很容易就能解出。但也有一些比較需要花時間思考、多方嘗試與圖像組合概念的關卡。有興趣的人歡迎挑戰看看!


----------------------------------------------------------------------------------------------
巴哈小屋基本上只貼完稿,也不會回留言
歡迎加我的 FB個帳 好友交流٩(。・ω・。)و

自製戀愛遊戲《花落冬陽》
遊戲集資計畫企劃準備中!請幫我們填填→問卷←喔////

插畫/遊戲編劇委託募集中!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0-11-11 12:54:5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